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博主已关闭评论” 为什么?。。。

(2019-07-09 20:44:54) 下一个

 

关于博主已关闭评论的解释。。。

 

刚刚降到斯德哥尔摩地面。今年夏天回国的休假结束了。在斯德哥尔摩地面上可以自由自在的打开文学城,不需要看着VPN那个绿色的圈转啊转才只有半圈,不需要祈祷VPN页面上能够形成成为一个绿色的圆环(表连接上了)。回到瑞典,发现在文学城里可以慢慢看来看去。刚刚开始因为习惯还急急忙忙的在文学城里浏览,还有点不习惯可以自由自在想看多久就看多久。

 

于是就看见了悄悄话里网友的关心。因为我关闭了评论功能。

 

在回国休假期间,我接连写了13篇文章。所有的文章都选择了博主已关闭评论的功能。

 

非常感谢文学城的编辑,大部分我的文章都被选到首页博客精选上。不过因为这个关闭评论的功能,与朋友们没有互动。

 

今天回来才发现朋友们用悄悄话来关心我。也有网友用悄悄话功能来问关于老年人白内障手术的问题。在出租车上就开始回答,但是我还是觉得很对不起大家。对不起朋友们。

 

为什么选择博主已关闭评论功能呢?是因为在家里陪老人没有多少时间上网,另外国内上VPN翻墙不容易。。。

 

上网的时候如果不能够进VPN,就不能进自己的博客也就没有办法和大家互动。如果关闭这个评论功能,文章就只是我自己的自言自语。自说自话。不需要及时回答问题,心里就不紧张。相反,如果有评论和留言,我是一个有点强迫症和追求完美的人。如果不能够及时问候朋友或者回答问题,心里就会非常不安和非常不开心。所以自私了一下,简单粗暴地关闭了留言和评论功能。

 

今天才看到那些悄悄话,非常感动也非常感激各位朋友的关心。我自己心里很不安。也很自责。觉得那样简单粗暴的关闭对话渠道非常不好。

 

这的确是有原因的。那就是,除了外界因素以外,我处于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为了减少焦虑,尽量让自己过一个懒散的人生。。。

 

我们一家人平时都尽量生活在懒散的状态中

 

举个例子。一家人经常飞来飞去。都怕麻烦,都喜欢轻装上阵。今天回来本来我和女儿的票每个人都可以各带40公斤外加一个高尔夫球袋。也就是总共可以免费托运890公斤,手提行李免费的重量也超过普通票。可是我们这一家人都怕麻烦,女儿的行李总共10公斤托运。随身行李只是背上背着的她的Mac Air。我的行李因为老爸老妈给了不少土特产,所以托运了20公斤的行李。随身携带的手提箱子只有45公斤。浪费了60公斤的托运额度和20公斤的手提额度。浪费了免费托运80公斤。真的浪费吧,要是给做代购的人,可以节省不少钱了,开个玩笑。呵呵。

 

家里那一个月飞(岳飞)一直飞来飞去,都已经飞成终身白金卡会员了。可是每次也只是随身携带一个超轻的小行李箱。几件换洗衣服就可以了。以前倒是给他的学生背过瑞典奶粉。现在没有这个事情了,所以每回都浪费450公斤的免费托运额度。

 

为什么写这些呢,就是想解释一下这一家所有人都是懒散,是怕麻烦的人。关闭评论窗口也是懒的一种表现。对不起关心我的朋友们。真的不好意思,请大家谅解!也非常感谢发悄悄话来关心我的朋友们

 

赔罪赔罪,贴一点回来路上吃的东西。在国内上文学城难,上传照片更难。经常是照片传不上来,文章也废了。(还有几篇写家乡美食的,回来应该就可以和照片一切发出来了)

 

 

 

 

 

 

 

 

 

 

瑞典斯德哥尔摩是一个水和岛组成的城市。今年夏天不热。飞机广播说地面温度12度。那是下午5点钟的当地时间。不过天青水蓝。空气清新,其实我穿着短袖也没有觉得冷。

 

 

 

u

 

有些时候,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会刻意疏离环境,小心的保护自己心里那一点点独立的欲望。。。。

 

至于写着,像水,像呼吸,不写就会枯萎,就会觉得生命没有意义。所以无论走到哪里,写作是本能是必须。。。

 

再次谢谢各位朋友,再次给朋友们说对不起。拥抱您们,祝福您们,在瑞典的清新自然的环境中,在北欧干干净净的天空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平民2015'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您的留言!还是2次,足以证明您的认真。谢谢了!
文字的事情,见仁见智。每一篇文章都带有作者的独特风格。喜欢不喜欢如同吃菜吃饭,个人口味不同,都是可以理解的。
不同于半导体行业,高端产品质量差一个纳米(比头发丝横截面还要小10万倍)都不行。我在那个行业是非常较真儿的。不过对于自己的业余爱好,我允许自己随心所欲。毕竟我没有用这个赚钱,也没只是写自己的生活,真实不欺骗,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至于需要顾及方方面面,不是我写字的初衷。到了我这个年纪,也有些力不从心。还请您见谅。如果我的文字引起您的不快,下一次请您不要点开,不然真的对不起您了。
再次谢谢您2次评论!祝夏安!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写得烂且不让人评论。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写得烂且不让人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谢谢!祝夏安!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谢谢!祝夏安!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妹妹理解!祝夏安!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班!好感动您一直以来的关心!祝夏安!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评论和留言,我是一个有点强迫症和追求完美的人。如果不能够及时问候朋友或者回答问题,心里就会非常不安和非常不开心。===========同感,这就是我不写博客的主要原因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在国内啊,谢谢你对我悄悄话的回复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LZ不要有任何歉意,大家都理解的。文学城里有位“心雨烟尘”的名博主,一直就是关闭评论的。她在加州一所大医院里常年上大夜班,工作极为辛苦,还要做主妇的工作,仍然坚持拨冗写博。大家都非常喜欢她,佩服她,从没有人责备她关闭评论区。所以你一定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做到最好的自己就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故事回家啊,辛苦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小青领导来访!祝夏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我们夏天休假主要是呆在姥姥阿公家和爷爷奶奶。可以随时洗衣服。所以不用带太多东西。要是真的出去到别的国家旅行3,4个星期,如妹妹您说的,那么带的东西肯定多得多。 祝夏安!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妹妹!国内翻墙的确比较麻烦。有时候传了一半网络断了。气昏了头。。。现在回到瑞典,可以慢慢写慢慢上传文章特别是照片了。祝夏安!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谢谢评论啊!您是美食家。面条上是有牛肉和辣妹子榨菜的。只是我照像照晚了,嘻嘻。
祝夏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要是休假,我们带很多衣服和用的东西,起码一人一个包,回来满满的。要是出差,我家的月飞从来以天数带衣服,最多带5天的衣服,然后就在洗衣店里洗,他的飞机额度是3个托运行李,大概90公斤,从没用过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样,我也纳闷儿。能翻墙发文已经很不错了,等着看你更多的故事!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面条上有几粒榨菜就好了,提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