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点儿(点击率)而写还是为写而写。。。

(2019-07-25 11:28:31) 下一个

为点儿(点击率)而写还是为写而写。

 

对我而言,老老实实的坦白,长篇大论的写一定是为点儿(点击率)而写。短小精悍的写就是为写而写,因为忍不住要倾吐,所以一定会写(一些)。但是工作压力大,家里事情多,没有时间,长篇大论的写就要牺牲休息时间,写得激动起来还会寝室难安。如果没有点击率,就没有动力。就不想写了。。。

 

有人会说,点击率又不是钱,会有什么动力?对我而言,如果是为了钱,才不会那样起早贪黑的去写。这样的文章能够赚多少钱?在公司里叫加班我都不要干,网上查查半导体后端制程出一套配方值多少钱?如果只是为钱,的确没有动力。因为现在已经跨过了温饱的阶段。而我又对物质的东西没有太高要求。基本的生活方式可以保证了,钱对我的吸引力远远不如有多几个点儿(点击率)让我高兴,呵呵。不好意思哦。

 

点击率就是赚心里的高兴。认为有人看有人喜欢。的确反应出我的虚荣心。希望大家喜欢,越多人越好。这样的虚荣心作祟,才是写下去的动力。怕哪一天连这个动力都没有了。就不写了。其实我内心还是有点怕自己会放弃写作,写作业一样也要写下去噢,我给自己说。

 

在北欧的天空下,半夜也不黑了。带着从洛杉矶见朋友回来到时差几天没有出门的女儿到附近海边餐馆吃饭。景色真的很迷人噢。生活对于我来说的确非常厚爱,的确没有一丁点可以抱怨的。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放几张照片,看看我们这里午夜仍然灿烂的阳光。

 

晚上我和家里小妹妹都是吃的冷食品。我吃的Ceasarsallad沙拉。妹妹吃的他们餐馆的house choice

 

 

 

 

 

 

 

 

 

不要问我图上的颜色是怎么照出来的。我完全是傻瓜方式,就是手机一按就照出来了。除了光线还是光线,就是光线变化。坐在离家不远的海边的餐馆外面,景色一样但是光线变幻莫测,几个小时里面同样的风景,照片里海水,云端,树木,颜色就不一样了。。。

 

有朋友问我什么相机,这个必须说明一下:我用的一个2年前买的iPhone7。不是多么先进的手机而是因为自然风景就是美,而且比照片更美很多。这里要说欢迎朋友们来斯德哥尔摩玩啊。现在20几度,天蓝水碧,云淡风轻,(我没有拿瑞典旅游局的commission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鼓励!谢谢您经常留言鼓励我!这对我非常有意义,因为我从小就需要表扬和肯定,这个年纪了还是一样的。。。

周末快乐哦!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您说得太好了!这么多年跟您学习了好多。我家小孩子都沾您的光,吃了好多好菜。。。的确,不停的写是本能。但是发在文学城上一定是因为有您这样能干而且会吃会做会玩的朋友。虽然没有见过但是心里认识千百遍,所谓志同道合!
周末快乐哦!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班!您从开始冒泡写博您一直鼓励我,您是我的榜样。有您的引领,亦师亦友,非常感恩!
周末愉快哦!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谢谢兄弟!周末快乐!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故事的观点,菲儿的总结也精辟。我喜欢你的博客,自然淡泊温暖有爱。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点击率最好,没有也自得其乐。对我来说,写博就是记录生活,顺便与网友互动。这么多年在网上认识许多好朋友,开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故事这篇,图片的第一和倒数第二也非常的美!写文有人看和认同确实挺让人开心的,但若只为了点击写一下哗众取宠和乌七八糟的东西就没意思了。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给你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