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瑞典母亲节:party不能停!

(2019-05-26 14:41:08) 下一个

今天瑞典母亲节:Party不能停。。。

 

每年的五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天是瑞典的母亲节。今年这个瑞典的母亲节在五月二十六号、也就是今天。不要说这是五月底,下个星期就到六月了,今天只有十来度呢。一天大雨哗哗下着。只是时不时停一小会儿。今天有点冷。。。

 

 

家里2个孩子都在赶毕业论文的deadline,紧张得不得了。没有时间买礼物。请妈妈自己去买花,说由孩子他们给钱。晚饭去城里和忙得几星期没有回家的儿子吃晚饭,讲明了今天请妈妈吃一个简单的寿司。等他们交了论文再好好请老妈去吃喝玩乐一番。那个当然由他们2个小孩花很多钱来请。老妈我表示理解。自己去买了花。家里小孩恶作剧,发了老妈一个红包,居然是“250”克朗。说老妈傻呀。然后再发一个“521”克朗,说比我爱你“520”还多一点。家里的孩子比老妈幽默吧。搞得妈妈我哭笑不得。

 

 

 

 

 

儿子在城里的院子花草漂亮。。,

 

 

最近这几天连着几天都是party,

 

星期五请国内来的朋友吃饭。很久很久没有做一桌菜请客人了。白天上班到下午三点,客人说五点半来。2个半小时的时间的确有点手忙脚乱。远方来的朋友夸我的手艺不错。这里的海鲜打头阵。生蚝和最好质量的三文鱼做生鱼片,当然味道不会差。西班牙的黑毛猪火腿做头盘,然后就是我的山寨版的“江苏菜”和“贵州菜”。还有山寨版的“朝鲜冷面”。照顾到吃辣椒和不吃辣椒的的。饭后甜点也是老三篇“哈根达斯+各种莓子”。然后喝了前一阵广告宣传不得了的“小罐茶”。四克一罐的小罐子,懂茶的朋友说算下来6千块钱一斤呢。说味道的确不错。可是我这个不懂茶的除了觉得香一点。回甘一点,也没有喝出太多不一样来。这么贵的好茶在我这里的确有点“明珠暗投”,浪费表情的意思。星期五晚上把朋友们送回城里酒店。因为是发工资的周末,发现斯德哥尔摩城里灯红酒绿,到处酒吧拥挤排队,喝酒的人不少。这样的星期五晚上经常会有警察拦路检查酒驾。倒是没有遇到警察,不过回家才想起来其实我还是喝了一点点红酒的。不过没有超标准。倒也无妨。。。

 

上几张照片。桌子上的花是匆匆忙忙到院子里剪的几支丁香花。酒也是匆匆忙忙调的,用不一样的酒杯就不容易拿错了

 

 

 

 

 

已经快白夜了。。这是半夜2点拍的照片,半夜3点过太阳又要出来了。。。

 

昨天星期六,party不能停!和唱歌的姐妹们一起聚到城南那个美丽能干的成都妹妹家(成都和我有缘!)聚会。先是好酒好饭好糕点,加上水果吃得撑得晚饭都吃不下了。然后吃完了当然是唱了。我很久没有好好学习,听到熟悉的唱腔好感动好开心。可惜当我唱起来的时候就是荒腔走板不好意思了。成都妹妹家在森林之中,带大家到她家边上的森林里认各种野菜。发现天寒地冻的斯德哥尔摩还有荠菜。现在很多都开花结籽了. 一地野菜让大家蹲下来,一人采一大包全天然的野韭菜带回家,我是最不认真的人,光顾着照相去了。

 

 

 

 

 

 

 

 

今天是母亲节,五月二十六号的今天恰好也是瑞典选举各个政党代表瑞典在欧洲共同体议会占据多少席位的日子。瑞典投票的人很多。投票点一般都选择在靠近居民区的学校,打着伞走路去,或者开车到停车场冒雨去投票的人也不少。结果差不多都统计出来了。

 

 

 

 

现在还是社会民主党最高票(红色)。今年环境党得票增加很多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班! 我们明天起放4天假。祝您和家人节日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温馨了,故事母亲节快乐!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绿的那个?是鹅莓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妹妹!一家人在斯德哥尔摩很多年了。最近party有点多。马上又是一个4天休假。加上下个星期一个5天长周末。天气热了,瑞典人都不好好上班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在瑞典啊?好地方!对,爬梯继续,节日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妹妹!同意茶叶就是炒作。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您的儿子真贴心!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领导!那个果儿是一种浆果。 瑞典语叫Vinb?r
可以是白的,红的或者是黑的。有点酸。https://www.google.se/search?q=vinb?rsbuske&ie=UTF-8&oe=UTF-8&hl=sv-se&client=safari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妹妹表扬!祝新周快乐!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这才知道母亲节各处还不一样。
小罐茶我喝了几种,觉得大多很差,个别的也只是一般。我的懂茶的朋友同意我的意见,说完全是炒作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母亲节上午打扫卫生,把楼下一直脏乱的gillestugan整理出来了,很开心,中午老二请我出去吃午饭,我陪他去逛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果儿是什么?真好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