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学城里的“找打”帖

(2019-04-01 04:18:04) 下一个


文学城里的“找打”帖
。。。。
因为在国内VPN不稳定,也因为身体原因一段时间没有上文学城来,回来翻最近的帖子一看,呵呵,城里这一段时间有点意思。哈哈哈,“最”字满天飞。。。

我不喜欢和别人比,当然更不喜欢被别人比下去,所以就学习了一个很多人都可以做的领域。学习高分子材料做半导体微电子。千千万万人都可以做并且正在做着的事情。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只不过因为我的私心杂念,挑选了一个世界上的唯一。说起来可以满足我自己的虚荣心。。。

把人拉着比来比去的场合,说起最什么最什么,我从来不敢去也不敢吭声。。。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文学城里比谁谁谁最怎么怎么的文字风起云涌,在我的眼里,这样的文字,是造成矛盾和伤害的根源。以我的小人之心,被点到名的可能好高兴,没有被点到的可能不开心,于是拉帮结派,形成各自的阵营,甚至战火纷飞,伤了大家的和气。

其实在文字上比最什么最什么,是见仁见智的事情。又不是数学上的什么猜想,大天才做得出来的,别人想都想不到,那么您可以说是最厉害。或者是百米赛跑,咪表上的时间一卡,谁是第一就一目了然。。。

不过文学上的东西,每个人的喜欢和口味不同,真的不能够说出绝对第一,最什么最什么之类。更何况如何成为评委,然后取得评委资格,谁来给出的资格标准,等等,都没有一个量化的大纲。

这其实都还不是我的point,我的意思是说,大家到文学城,是因为有共同的爱好,爱写,爱表达,爱把自己的东西秀给别人看,无钱无米的,只是一个爱好。

我们这一辈子从小学习上考试无数次,工作上竞争也激烈。在外面紧紧张张之余,就是到文学城来消遣,来放松心情的。所以说应该心平气和,不要比。不要有什么最好第一之类。大家兄弟姐妹一起开开心心,说投缘,说有化学反应。或者哪怕是自娱自乐,都是好的。。。

还是不要比吧,不要搞三六九等,列出来谁最什么最什么。容易制造矛盾,伤和气,也伤身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孝敬父母好久不上这里,今天读了楼主的文章才知道这样怪事为楼主点赞。本就是消遣的地方何来最之有,的确好笑
jennifer1963 回复 悄悄话 于是拉帮结派,形成各自的阵营,甚至战火纷飞,伤了大家的和气。
------赞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笑口开'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我就是写字防衰老的。。。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我也觉得这是金句!“康康”妹妹是有大智慧的人啊!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我就是进去看了才写了这一篇。也是我年纪大了,有点婆婆妈妈之嫌。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谢谢哦。不过我这样一写也有点事儿妈之嫌哦。脸红ing,以后不敢写这样的文章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妹妹,就是有几块钱我也比不赢哦(脸红ing)。就是希望兄弟姐妹一团和气,一起欢乐,哈哈哈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哈哈哈,您的名字好喜庆,我可没有这些意思哦。就是想大家高高兴兴,一起玩一起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哇,金句啊!赞妹妹的大智慧!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妹妹!写完这篇,觉得其实我好像也是有点无事生非。想和平共处就要说话。有点不好意思呢。
知足常乐笑口开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管别人很多,就当自己练字防脑痴。。。:)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比吧” 哈哈, 赞金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管它呢,连想都不想,甚至没细看。又不是普利策奖,吃瓜群众有点呆:)
lio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有的人就爱生事,好像不这样不显自己有水平似的。一个姐啊妹的,用现在的词,你是高级黑还是低粉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嗨,没的好写就排队呗,估计不会有人往心里去的,除非最好的给几百万奖金,那要争一下子,哈哈!你说得对,有点幼稚!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说这些话的人恰恰是反共,反中,反文革最坚决的先锋。可这些都是文革和我党的“优良”传统啊!有点迷糊,是不是共党卧低?^_^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比吧,呵呵。。。
赞博主好心态!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在平时生活工作中,各种竞争已经很累了,最好能在喜欢的文学城放松一点。不过我觉得,这也许只能是你的美好愿望。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攀比和矛盾。平和地接受它们,与它们共存吧。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和支持啊!祝春安!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为楼主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