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啊,怎么就这么容易变坏!

(2019-01-05 00:00:53) 下一个

人啊,怎么就这么容易变坏!

 

在瑞典几十年,我一直是老老实实,在外面人家说什么我就听什么。相信别人。这样的生活很简单很容易。日子过得悠哉悠哉,也没有觉得外面人家有骗我。。。

 

秋天回国内出差,周末回家看父母。结果一个出租车驾驶员、好像很开心的和我聊天,家长里短,他的老婆,他的女儿,blah blah。看见他把出租车靠在最左边一道,堵得死死的,老牛爬一样。当时想到还有2个多小时,酒店帮助预定的车。礼宾部的小伙子说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机场。加上我就一个小包,没有行李,堵车就堵车吧,上海嘛,大城市可以理解。

 

告诉司机11点的飞机,他说没有关系,提前45分钟到就行,你又没有行李。我听他说得熟门熟路的,就自己安慰自己、耐心点吧。

 

眼看着时间过了一个多小时,过了10点钟了,我说要是还有15分钟到不了机场,我就误了11点的飞机。我只有一天的时间安排出来看父母,误了这一班,我就见不了父母。因为我只有一天时间来回噢。驾驶员还问我要是误了飞机能不能退钱回来。我说不知道呢。这个时候已经只有10分钟就要关checking in窗口了。

 

看见我气急败坏的着急。这个老驾驶员才把车开到右边道,哪里根本就没有堵过车的line,快一些往虹桥机场赶。很快到了机场。原来右边的车道才是他应该开的啊!那么他把车开在最左边的车道上去堵着是为什么?

 

因为出租车驾驶员选择的那个堵车的道来趁钱,这个时候计价器上的车费是平时的2倍还多。给了他一张红票子,说不要找了,我推开车门就往机场里狂跑。。。头发乱飞的疯跑。。。

 

就是那样的慌张,我也只有5分钟时间。在机场里面飞跑,找到航空公司柜台,他们说已经关门了。求他们说我没有行李,老爸老妈生病我必须去看,可能他们看见我满头大汗心急如焚的样子,动了恻隐之心,给我出了登机的卡。然后我急急忙忙加塞儿过安检,奔到登机口,最后一个人坐上了摆渡汽车。

 

那天飞机又是一个远机位。摆渡车住机场里绕来绕去好一会儿才到飞机舷梯下面,感觉所有的人都在等我一个人,非常不好意思。心里好生气,生出租车司机的气,生我自己的气,怎么那么容易相信别人?难怪我的朋友,一般来说一上车就打开手机上GPS的实时地图,让司机跟着走。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大傻瓜!!!

 

那次以后,我一下子就变坏了,也不说真话了。去机场或者去高铁,我把出发的时间减去45分钟来告诉驾驶员。10点的飞机我就说9:15要起飞。然后打开地图,这样他们就不能够玩假的道路来骗我了。

 

我为什么一下子就变得不诚实了,为什么一下子就不相信任何驾驶员了?

 

在瑞典几十年,人家说什么我信什么,难道我在瑞典呆傻了?现在在国内人家说什么我都要怀疑,是我变聪明了还是我到国内变坏了。。。

 

无论如何,我不喜欢被骗的感觉,也不喜欢要随时提放被骗的感觉。更不喜欢不想当傻瓜而随时怀疑别人,不喜欢也要跟着说谎话来骗人的感觉。。。

 

像那个童话故事里面的小男孩,我是不是病了,鼻子是不是也要长得很长很长了。。。

 

怀疑一切会失去一切,日子会很累难过。我不想变成坏人哦。。。

 

 

我是不是病了。。。

 

前面一篇是贵阳的孔学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这有些奇怪,因为我还没遇上过任何驾驶员愿意堵车,相反遇到过多次由于知道那个方向堵车而不愿意拉我的驾驶员。尤其是上海,出租车相对比较少,他们省下时间多拉活比堵车费挣得多得多。而且最右侧道应该是紧急车道吧?一般不让走的。存心给你绕路的倒是有的。我一般在陌生的地方都会先用导航看看路线。但上海总的来说出租车还是相当正规的,要绕路都会事先问你,走高架还是走下面
步可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走心的感受善良的人!迪儿说的是,“欺生的事在哪里都会发生”。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新年快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唉,不是变坏,而是环境让你随机应变!新年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下次警惕性一定高起来。主要是以前都有人接送。也没有往那些方向想,所以搞了一回机场疯跑的事件。后来警惕了。也就基本上没有事情了。的确出租车司机全世界都可能遇到坏的。因为同文同种没有注意,所以才觉得受骗了好受伤。其实更主要是我也说谎变坏,让我觉得受伤更多。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妹妹!你家那2个外国人到不一定敢骗,国内对外国人还是比较受重视的呢。只不过小心些总没有错啊。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故事遇到无良司机了。
下次回国,即使不像当地人,也不能让人感觉是国外回来的。欺生的事在哪里都会发生。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在英国15年,我一回国还是变得非常警惕,尤其是有两个英国“傻子”跟着我,得时刻警惕他俩不被骗:)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可能我的文字不够清楚让您误会了。我是提前2个多小时离开酒店的。酒店礼宾部的小伙子告诉我应该30来分钟就到了。结果开了一个多小时。这个还的确不是我的错。全世界跑了很多国家,只有回国我的警惕性最差。因为平时都是有人关照。自己单独一跑自己的傻瓜面目就暴露了。然后就变坏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池娇'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我也不敢说是别的人变坏了。不过如果所有的事情都要用钱来衡量,不讲礼义廉耻,事情就一定会奇怪。回去见怪不怪。不过我不喜欢自己也往那个方向走。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您了!我也喜欢最后这个图。就喜欢简简单单的生活。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谢谢妹妹鼓励!不过回去的确需要多一点心眼儿。像我这种怕累的的确不喜欢那样随时需要提高警惕的生活。。。。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是晓青领导英明!回国我常常感觉自己是个憨包啊。。。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支持鼓励!下回我争取到您那里拿一个奖,您一定知道给我什么了吧。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来瑞典几十年,没有得到瑞典的傻大个儿,但是得到了瑞典的傻,回国一时半会儿还转不过弯儿来。不过我也是经历过原来的世界的,思维回去一下也容易。倒是这里生长的孩子们回去一骗一个准。哈哈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谢谢!完全同意。不过人老了,动作慢,刚刚回去那几天还切换不过来,过了那几天就混为一潭了。不过其实我还是不想那样。觉得有点累。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转飞机狂奔还误了飞机的事情我也遇到过。出门在外,好多稀奇古怪的事情都遇到过。只不过到国内觉得回家了,警惕性放松了而已。我这个年纪的人,小时候也是受见过人与人斗争的洗礼的。只不过不想把心里的那一部分激活而已。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妹妹!在乡下呆惯了,我其实是能够走路就走路。刚刚回国那几天街都不太敢过。不过过了几天就适应了。只要学会了对策,也没有问题。现在国内地铁很方便。只要不是高峰时间,我很愿意坐地铁的。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谢谢兄弟!其实我真的不想这样提防别人。就是怕累才躲到瑞典做一个乡下人。现在我乡下人也变坏了,的确是不好。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妹妹!尽管我知道哪里都有好人都有坏人。可能小时候阶级斗争的弦重新拉响了,就紧张了。。,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赶飞机哪个不是至少提前1个小时的?

假还是傻?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等你再多呆几天,你会见到更多为蝇头小利而背信弃义的猥琐的中国人。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几年没回去了。 我也习惯思想简单一些。 碰到那样不诚实的人也只有学会以毒攻毒了。特喜欢最后那张画面,意境真美。 谢谢。 :-)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司机太不厚道了!为了点蝇头小利,置顾客的切身利益不顾,更不要说职业精神了。一大男人也好意思这么抠抠索索,我们一起鄙视他!故事不要太沮丧,这不是你呆傻了,是你的心灵更干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早就这样了:)不然耽误的事儿就太多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变坏,你这是学会了和坏人智斗,聪明!
谢谢分享,以后我也学你,不上当!
我回国也碰到出租司机半路想甩了我们,去接别人。我急中生智,说没钱!钱到旅馆由别人付!他一路黑着脸,险象环生,我以为会出车祸,吓死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遇到江湖老司机了。
瑞典的确缺乏社交性,都傻,咳咳。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后所有思维立刻切换成中国模式。如果做不到就别回去。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国遇到这种事很平常,我也遇到过,亲友说别让人看出你们从国外久居回来,你们轻信最好骗。
我遇到的事更可气,飞机晚点,还故意给你留半小时转机,那可是法兰克福机场,我也没客气,当时就说给他们写内参上报,结果把我们转飞机的都请到商务舱了,我一路百米速跑,总算在最后一分钟转成飞机了,但不知是否大家都赶上了。
北京的出租司机故意绕路有名,年轻司机还好,尚没被社会污染。
唉,天朝的人平时太压抑,因此作弄别人仿佛能获得病态的快感。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样的情况回国的时候经常碰到,你是在上海碰到,我在乡下也一样碰到。后来我很少坐出租车了,有公交车我就一定公交车解决,虽然慢一点。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吃一亏长一智,人人都是这样的。在社会中害人之心不可有,放人之心不可无,恭喜你学到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司机良心坏了,得了骗人的毛病。很理解你的失望,也理解你不喜欢自己迫不得已用自己不喜欢的方式来保护自己。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班!我也不想这样啊。。。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谢谢点评。我的确为自己这样说谎和不相信别人感到难过。不想这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1 可怜的故事!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人啊,三年才能学好,三天就可变坏,这就是厉害国的厉害,世界怕它的原因。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我这个年纪的人,经历过时代的起起伏伏,的确不容易完全相信别人。在瑞典呆久了。忘记了过去的经历,不过一旦警醒,犹如有过之而无不及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无人做到暗室不欺,心中没有神灵,没有畏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