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见闻(2)见怪不怪,不予理睬

(2019-01-27 05:55:46) 下一个

 

 

前面一篇讲了我在旅途见到明星补认识,让我女儿大呼妈妈浪费机会浪费资源。仔细想一下,的确如此。

 

不过也有见到知道的明星,没有去追的欲望的时候。。。

 

2014年圣诞节是在三亚度过的。现在想起来,已经是十四年前了。那个时候正是82和28刚刚结婚,新闻上天天炒作的时候。我们几家要去三亚度假是秋天就安排好的。没有想到和82/28住在相邻的酒店。周围的记者是不少的。不过我们到也没有去边上酒店的沙滩上看看这一对的心情。这么说来,我们属于八卦级别还不够高的人。

 

 

因为家里另外一半还在学术圈中混,物理和化学的活动不少,据朋友说最近看到这一对,现在一个快100岁,一个刚40出头,当年的28现在虽然40来岁了,朋友说其实比照片上还要好看呢。快100岁的那一个身体也还不错,头脑尤其清楚。可能这还是要感谢那个当年的28对他这么多年的照顾。

 

从82到96岁, 这么多年健健康康的活着,牵着年轻好几十岁,孙女量级的秀气貌美的女孩子, 那个心情爽得,真的是不要不要的。这个老男人的确是一个有福气的人。至于从28变成42岁的女人,青春流逝,红颜衰老,夜深人静的时候,内心深处有没有一丝丝后悔,是人家自己私人的事情了。

 

 

2004那一年在同一个酒店,也是有不少名人的。演艺界的明星,从电影电视上知道的就是那么几个。那一年圣诞节在三亚酒店的几个餐厅和沙滩上,天天见到姜文和当时还在不确定还在眉来眼去阶段的周韵。也天天在沙滩上看见姜文和法国女人桑德琳生的女儿姜一郎。

 

 

因为我们自己也是一大桌吃饭,他们也是一大堆人,所以天天在酒店的餐厅和他们做邻居。看见粗旷的姜文给总是安排坐在他身边的娇羞可爱小小的周韵夹菜到饮料,惊异于这个男人也还有柔情似水的一面。不过好像也没有人特别在意他们。倒是姜文进进出出都带个帽子,搞得像想引人注目似的,可是周围的人没有看见上去要签名的,不晓得他有没有点失落感(对不起,发觉我又有点小人之心了)。

 

 

那个时候三亚骗子猖獗,我们一个朋友2口子带着一个2,3岁不爱吃中国饭的小女儿被忽悠到酒店外面去吃农家乐,吃了一条鱼,一个炒蔬菜加一个汤,被逼着淘光了口袋里的所有的现金(14年前还是带现金的哦)。一条鱼,一个蔬菜,一碗汤要了2300多元钱。朋友说开始是说鱼80元一斤,结账时说朋友听错了,是80元一两,看着有几个彪形大汉的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的饭店,只有乖乖掏钱。店家好像还开恩似的、还说看在他们有小小孩子的份上,少收了他们的钱。还抽出20元,让他们拿这个票子打车回酒店。。。

 

朋友的经历吓得我们几个拖家带口的天天在酒店的几个餐厅里吃饭。酒店当然价格也宰人,不过至少是明码标价,挑吃得起的来吃罢了。现在有手机定位,而且三亚也要规范许多。酒店饭店虽然价格比14年前要贵很多,但是都还算明码标价,属于愿打愿挨,最近很多朋友在那里买了房子。价格不便宜哦。想到要是我们14年前在那个5星级酒店花20来万可以买一个2间的酒店公寓,现在至少可以发一笔小财了。

 

说到粉丝级别,其实我也是当过高阶粉丝的。当年到美国湾区去开会,机场上听到他们的歌曲,看到他们,成为他们的粉丝。买入他们所有的CD。也曾在斯德哥尔摩花大价钱,买了最好的位子,近距离的欣赏了我的偶像们的演唱会。当年和着音乐,全场一起摇摆一起歌唱,致今记忆犹新。。。

 

 

我是“Westlife"的粉丝。。。

 

今年他们又重新组合在一起,我考虑再去追一回,不过网上看见他们也老了,是不是要破坏记忆中的美好,我还在犹豫中。。。

 

说女人红颜易老,其实男人也经不住老啊。这么一写,搞得我像颜控似的。得,打住了。

 

(照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谢谢您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谢谢桉桠妹妹!写得真好啊!我一定争取去!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我鼓励你去看!不会失望的。因为我们迷偶像的时候,不仅仅迷的是他们的样子,甚至不仅仅是他们的音乐,更多的是一个package, 里面装有:从前的我们自己,我们自己过去的故事,情感,sense,意境。。。 多年后再去看他们,是一种celebration,和曾经的自己和曾经的偶像一起celebrate一种自己才能感受到的东西。

这是我自己经历过的感受 :)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谢谢桉桠妹妹喜欢。是的“Westlife”今年复出。不过少了一个。查了他们的演出时间,大部分在英国境内。也不是太远。不过还在犹豫中,主要是当年的印象太深了。怕失望。。。
周末愉快哦!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好!喜欢你写的这些故事。看到你用年龄称呼两位名人,把我给惹笑了。westlife是当初红得很的男孩组合,你好幸运可以买好票去捧场。他们今年又要重组了吗?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妹妹节日快乐!我还在国内。家里人生病此起彼伏。我像一个救护队一样左冲右突。还好,现在一切under control。
妹妹见到的都是大人物啊!说到韦唯,她的小儿子曾经和我家小孩上过一个中文学校,所以见过生活中的她。其实最好不要在生活中见到明星,有时候比普通人还不起眼。。。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回国过年,提前祝姐姐春节快乐!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没见过几个,很早前在酒店见过韦唯,和鲁豫,王治郅同架飞机下来过。一般人家都走VIP通道,咱见都见不到,有的估计见到也不认识。毛泽东,叶剑英等老一辈领导人倒是见过几个,不知道算不算。但那时还小,印象也不深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班!我只是碰巧了。不像您,就是在那个圈中混的人啊。您见过那么多人才让我羡慕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故事你运气怎么这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