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办登机手续发现钱包不见了。。。

(2018-12-19 21:56:36) 下一个

今天在成都机场办登机手续时发现钱包不见了

回国快6个星期,前面3个星期公司的3个项目同时进行。结果很好。后面3个星期,在医院和几个城市之间奔来奔去。终于老爸老妈的情况稳定了,累得精疲力尽的我可以飞回瑞典过圣诞节了。

但是乐极生悲,节外生枝。。。

清早六点起来。准备好行李,叫礼宾部上来帮助拿下去。大堂没有人,只有一个前台服务员。很快办好checkout。坐上昨天晚上就预定好的出租车到了机场,一切顺利。到VIP柜台区域办登机手续。打开背着的包包,准备拿钱包拿我的航空公司金卡出来办理登机手续。结果,奇怪的是,钱包不见了!!!

翻遍了我的大包,没有!还翻了电脑包,也没有。其实只有可能在随身不离的包里。如果没有,就是丢了。回想早上的动作,只有在旅馆前台打开包包拿出过那个大的钱包。小钱包放国内的卡,大钱包放国外的卡以及我的航空公司金卡。当时两个钱包都拿出来的。因为不知道需要哪一个卡结账。当时记得准备用小钱包里面国内的卡付款。所以小钱包捏在手里。大钱包应该放在柜台上的。服务员说不用付款了,因为我是他们酒店的金卡会员。房费直接从我的酒店金卡上扣了。所以我把小钱包放进大包中间的口袋并且拉上了拉链。现在小钱包在。大钱包不见了。。。

大钱包里有我所有的瑞典的卡以及我的瑞典驾照ID卡。还有一些瑞典克朗,一些美元一些港币。真的是慌了神。打电话到旅馆总台,说会帮我问。我说希望和他们值班经理讲话。结果说找不到值班经理。后来我又打电话,说我拿瑞典护照,我的瑞典的卡都在那个大钱包里,后来值班经理接了电话,我告诉她我住过的房间,check out的大概时间。请她帮助看监控。挂了她那头的电话,我马上打电话到瑞典我的银行,请银行取消我所有的卡。成都机场头等舱办登机的服务员告诉我直接托运行李到斯德哥尔摩必须去另外一个柜台。又急急忙忙转到背后到那个柜台。因为丢了星空联盟的金卡,说一定要知道卡号。这么多卡,怎么可能记得住。还好我留了来的时候的机票存根,上面的卡号起了作用。行李托运进去了。我开始处理报警察的事情。因为丢了东西,需要回瑞典和保险公司打交道。

机场警察有一个办临时证件的地方,但是说不接受丢失东西申报。说到大厅找警察。到大厅找到一个值班警察,说不受理,叫我打110。结果打110说她们是双流区的,不管成都市的事情。然后警察又给我一个飞机场的警察110电话,说我要是确定进机场大厅的大门安检时丢了东西,可以联系他们。电话倒是很快打通了,问我在大厅什么地方,告诉他们我在问询处,对着机场大厅11号大门的地方,告诉他我穿银灰色的长大衣,红黑两色的长围巾。卷曲的披肩长发。一会儿来了一个警察,用他肩膀上的摄像头对准我,然后问我要证件,给他护照,他用手机照了护照的照片。然后问我过程。我说我的钱包不见了。不能确认是在酒店前台或者在机场进大厅过安检的时候。他说酒店的事情他们不管。机场大门的安检要看监控的话至少要花半小时。而且要我本人去!!!而我的飞机还有40分钟就要起飞了,我说我没有时间了。问有没有可能他帮助我看监控。回答说不能。然后我说有没有可能给我一个证明,说明我给警察申报了遗失钱包。他说他不行,等远处来的一个年纪大的女警察。女警察来了说不能够出具申报警察的证明,因为补办证件不需要啊。我说我需要一个证明给保险公司,她像看外星人一样说,没有证明给保险公司。如果要,要瑞典那边警察局发传真来说明一定在机场丢的才可以考虑。我也不能够确定在哪里丢的东西啊。他们还建议我去失物招领处登记。

看见只有不到30分钟飞机就要起飞了。我已经没有时间做这些事情了。只好谢谢了他们。急急忙忙从头等舱安检这边进去。

酒店的经理打电话来说她叫人(不知道是谁)看监控说我的钱包是拿出来了的。也放进包里了的。我问是大钱包吗。她含糊其辞的说是吧。我又打电话请礼宾部找那个预定的出租车驾驶员找一下在不在出租车里。回电话说不在。的确应该不在在出租车上。因为我没有打开过中间那个口袋。我的包包也是关上的。

这是一个谜,钱包到底到哪里去了?

还是请了一个好朋友去酒店再看一下监控。等到飞机降落北京的时候,可以知道结果。我有一点小人之心,会不会抹去那一秒钟。应该不会,我还是应该相信别人。。。。

小面包车等着拉我一人到远机位停着的飞机。我差不多是最后一个上飞机的人。现在坐在成都去北京的飞机上,到了北京会直接转上斯德哥尔摩的飞机。。。

最近这一段时间我可能的确是太累了。也许丢钱包是好事情,不是有一说舍财免灾吗。也只有这样安慰自己了。英文有一句话“Could be worse” 也就是说,还好还好,青山在,人未老。卡可以再补,钱可以再挣,只要人在,一切都好说。我的老母亲常说,丢了东西不要生气,不然死的细胞更多,损失更大。而且老母亲还说,丢了东西,总有一个人高兴吧,当做慈善捐赠了。。。

我爱成都,留下我瑞典的所有信用卡在成都。也许是天意使然。

圣诞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我一般还是注意包包的。这么多年在世界各地乱跑丢东西还是小概率事件。反正找不到了东西,心里一下子空了。
回到斯德哥尔了。所有的卡也重新申请了。下个星期可以拿到。
祝节日快乐!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妹妹!丢护照可是吓人哦。我公司同事前一段整个背包都丢了。护照身份证所有的卡家里钥匙,可是大麻烦了。还要陷入“你要证明这就是你”的怪圈。现在身份证还没有办下来呢。
国内这种不做笔录不给报警证明到国外就难办了。
回斯德哥尔摩了。现在时差关系,已经感觉云里雾里了。
祝节日愉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国垂柳' 的评论 : 谢谢留言。的确,丢东西的感觉很不好。。。
回到斯德哥尔摩了。所有的卡重新办了,现在也还算方便。也算是有惊无险。
祝节日快乐!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抱抱压压惊!我遇到过几次这种事情,其他几次都是我这个马大哈自己丢了,但今年7月在葡萄牙旅行时是被人偷了,不过小偷把钱拿走证件丢在明显地方被人捡到了,和姐姐经历最像的一次是在北京机场,刚刚还用过的居留证不见了,只好回去改机票申请补发,又是被人捡了送到警察局,原来是我排队出关时滑到地上了。这种事我应该已经是久变不惊了吧...还是很糟心的,可我知道我自己,真不敢保证不会再发生#-#
成都的警察怎么这样!北京机场的警察就很专业很配合。还好姐姐护照没丢,这是最要紧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故事。丢了东西真的很烦人。我丢过护照。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破财免灾。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女儿从美国回来,把她的小包忘记在飞机上了。接她的时候告诉了地面工作人员,法航的,她们仔细问了问里面有什么,我们说到有现金60美元。后来派人去找了,小包找到了,里面的东西都没有了,包括现金。要么就是清洁工拿走了,要么就是那个去帮我们包的工作人员拿走了。那笔钱对我女儿来说不少,但是也只能算了,报警的话又会是一番周折!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飞机马上起飞回斯德哥尔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