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确定的人生

(2018-11-24 08:27:35) 下一个

 

得小时候常常听老母亲说“三穷三富不到老,不懂这个意思。老母亲说,这是说明穷啊富啊,没有一定之规。今天穷不代表明天也穷,今天富也不代表明天还是富。人生变幻无常,不到最后,不能够判定一个人的一生。

 

不过也可能是人生的不确定性,才让生命有意思。如果人一生下来就知道所有的事情会在什么时候发生,一切都预知和预定好了,比如说知道什么时候会生病什么时候人生会结束,这一辈子可能会既害怕又没有多少趣味。

 

不确定性,就意味着有无限的可能。且不说是好还是坏,至少是起起伏伏有变化。人类是一个奇特的物种,太确定的生活,哪怕是天天灯红酒绿,锦衣玉食,也会觉得厌倦。也会觉得不开心。

 

这个喜欢不确定性的特质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这么多狂热的足球粉丝。因为足球比赛,很多时候不到最后结束的哨声响起,也分辨不出是哪一方最后胜利。如果是赌球的观众,那种不确定的,煎熬的心情,就会更加激烈。也更加刺激。

 

人生充满不确定。不过永远的无限制的不确定性也很磨人。所以人类时不时也需要一些暂时的确定性来动态平衡一下。人们会定一些日子来确定一些事情。来高兴和狂欢一下。比如这个周末,是美国的感恩节。在这样的日子里,大家尽量忘记心里的烦恼,感恩拥有的一切,感谢一下周围的亲朋好友。放松放松心情。说一句感恩相遇,感恩所有。让这种感激和欢乐的心境,通过吃点儿喝点儿和玩点儿,让不确定的人生享受一会儿明明白白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愉悦的感情。

 

还在国内出差。今天一个朋友请我到上海的米其林店吃了一餐。的确不错。餐具很美。。。

 

米其林的盘子

 

 

 

来文学城快一年了。尽管我常常是人在旅途,不能更新文章太频繁,有点遗憾。感谢很多朋友的厚爱。跟读我的自言自语。鼓励我继续写下去,把不确定的人生通过我的文字定格下来那些确定得了的点点滴滴的瞬间。。。橘子代表吉祥,祝大家幸运幸福。。。

 

 

谢谢您的时间!感恩有您,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去,谢谢故事!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指点。已经改了。加拿大的哥哥也不同意我犯的这个错误了。是个节日我就跟上吃喝玩乐一下,嘻嘻。。。
周末愉快!节日愉快!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班!您是一直鼓励我的好领导好老师好榜样,感恩有您!节日快乐!米其林餐厅在锦江饭店j北楼12楼。叫甬府,东西不错。菜式精致,就是量有点大。多几个人吃就不会剩下东西。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的不确定性,才让生命有意思" - 非常同意!旅途平安!另:这个星期是美国的感恩节,不是“北美”。加拿大的感恩节在大约一个月前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片片,米其林店名叫什么?感恩有你故事,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