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救了妈妈的命

(2018-04-06 10:09:36) 下一个

如同找回来我最亲爱的小孩,失而复得的心情是怎么一回事情。这回我真的明白了!

女儿重感冒回家来住。中午买饭带回家和女儿一起吃。吃完饭去单位发现手机没有在包里。想着可能中午饭的时候放在家里了。所以只是发了个email说我的手机在家里。有事情发email给我就行了。因为整个下午都在实验室里。的确也不需要手机。

晚上快7点才回家。回家先找手机,没有看见。然后用座机打电话找也听不见回音,这下子着急起来。突然想起中午回家之前在公司的女更衣室里把手机放在凳子上,然后才去开柜子拿的大衣。记不得是不是穿上外套后把手机放进包包里了。每天重复的动作一般来说是不会花时间去记着的。一下子就是觉得手机是中午放在更衣室的凳子上的。好像都看见那个画面了。心里好着急,所以马上就又出门开车往公司奔。一路上祈祷手机还在更衣室里没被人拿走。一面又在想,肯定被别人捡走了。还在后悔为什么要买那个红色的plus大手机(眼睛不好啊)。。。真的感觉急死人啊。。。一路上把我的那匹黑马开得像一个炮弹,飞快的到了公司,冲进大门,跑上2楼,进到女更衣室里。。。什么也没有看见。手机丢了。。。当时我的感觉就是失魂落魄,心里一下子空荡荡的了。

无精打采,昏头昏脑开车回家,一路上还在猜谁会捡到手机不交到前台。。。回家坐在厨房桌子边上发呆。不甘心就这么把手机丢了。就又用家里的座机打我的手机号码。先听到的是这个号码不工作。然后上楼给女儿说,妈妈的电话不见了。女儿说不要着急,我帮妈妈打电话。女儿用她的手机打了我的号码,这回电话通了,等到电话里嘟嘟声音变成留言的时候,里面不是我以前录好的声音而是电信局的标准声音,先说电话号码再说请留言。。。这下子我更是六神无主了。说电话肯定被别人拿走了,现在他们把电话卡拿出来,放到别的手机上来接听,这下子知道我们家住在哪里. 可以查到的所有信息了。。。

家里领导也回来了,看我急得团团转,安慰我说至于这么难过吗?不就是一个手机嘛,再买一个就是了。我说所有的照片没有备份,还有联系方式。银行等等信息,怎么办怎么办。。。

女儿问我有没有下载手机定位的app。我说没有。女儿说妈妈不要着急,等她在网上查询一下看看有什么解决方法。领导说iPhone的好处就是难得解码,别人拿你的手机就是为了用或者卖了赚钱,不会在乎你的信息。人家只会把手机清零然后重新装系统。女儿说网上查询看到如果给iPhone管理员联系可以锁住手机信息或者清零让别人不能用你的信息。我的苹果计算机iMac是和手机共用iCloud的。所以女儿先帮助我更改iMac的密码。看我还在紧张,就把密码改了几次。看到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的样子。女儿说还是用一下定位来找找。用她的手机打开app。发现我的手机就和计算机一起,都在我的苹果计算机附近。所以一定还是在家里。。。真的吗真的吗?。。。到处找还是没有啊。女儿说她打开声音功能,应该听见声音的啊,但是没有声音。。。

突然我脑筋里灵光一闪,未必是在车里。赶快出门冲到院子里的车上,听见叮叮咚咚的声音,发现那个红色的手机藏在座位侧面的缝隙中。。。

哈哈哈。。手机找到了,失魂落魄的心回到我的胸膛里。世界顷刻之间变得美丽和睦,脚也有力气了,手也有力气了,脑筋也清醒了,肚子也知道饿了,抱紧女儿一通乱亲,谢谢女儿救了妈妈的命!

 

感觉现在手机就是我日夜相伴抚摸得最多的baby,没有了手机真的不知道怎么生活着。。。

以这篇博文,谢谢我的小棉袄,我亲爱的小女儿!

我家小女儿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鼓励。的确,出门在外面要是没有手机都不知道怎么和别人联系。因为联系方式都在手机里,电话号码也记不得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不敢想象没有手机的生活。就像有瘾的人一样。。。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我也是经常用坐机找手机。还有一次用手机打着电话突然说@哎呀,我的手机不见了?@电话那一边的人说,你是用什么电话再打呢?不好意思,现在经常犯糊涂哦。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就是,刚刚出门没有带手机,觉得浑身不自在。。。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不会不贴心。您的女儿可能羞于表达。多和孩子沟通就好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瑞典妈妈的故事就是好看,你全球飞,丢了手机可是不得了。幸好有女儿这贴心小绵袄求妈妈的急,真是好女儿!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手机比钱包还重要啊。
不过上次我在旅行过程中丢了手机,过了四天没有手机的日子,居然过得挺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试过好几次在家里找不到手机,只好用座机打手机让手机响才能找出来。赞你能干的女儿幸福的妈妈!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的神灵活现,现在真有离不开手机的感觉,有时候出去走路忘了带手机,一路走的都不踏实。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羡慕! 我家的女儿并不贴心。 可能我这个爸爸没有当好。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得' 的评论 : 是的。有小棉袄真的很暖心。不过我家儿子也帮我很多。在文学城里注册和网名“妈妈的故事”都是儿子帮我定的。我手受伤在家休息的6个星期也是儿子和女儿回家煮饭来照顾我这个妈妈的。为了公平起见,儿子也得表扬一下。不然儿子来看文章的时候会有意见哦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女儿,家有贴心小棉袄就是幸福!我家也有一个呢。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也是孩子们来帮助。的确现在是靠女儿了。。。感觉最好还是把照片之类的备份。丢手机的感觉真的太难过太吓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谢谢。 掉东西的感觉真的不好。掉手机的感觉就是不知所措,感觉魂儿都没有了。找回来,失而复得的感觉真的太爽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yota1' 的评论 : 谢谢。的确那个时候就开始胡思乱想,觉得真的不应该挑那么明显的红色手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班!那天我真的是吓着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现在经常是有问题就找女儿帮忙,感觉她是我的人心理医生,是照顾我的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现在的确是儿女来帮忙。还好现在iPhone定位装置是自动设置的。要不然真的急死个人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哈哈哈、不好意思我做了一回标题党。。。不过当时觉得手机丢了的确有魂飞魄散的感觉。。。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找回来真好! 我也丢过一回, 也是女儿帮我定位的。 不过是公司的手机。IT经理又重新给我定了一个。 我就没有去报警找回来。 就把信息从手机上擦掉了。不过经历了和你一样的过程。。。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钱包有一次也是家里、办公室都找不到,差点要取消所有信用卡了,最后发现掉到车坐位下面
toyota1 回复 悄悄话 差点就红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女儿聪明又冷静,真棒!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好是吓人的!女儿和儿子这时候最给力了,他们就是玩着手机长大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题目吓我一跳。不过还真是的,丢了手机感觉丢了魂一样。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妹妹。所以赶快把照片放在iCloud上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曲折动人!还好找回了手机,要不然,光是照片就够恼人的了!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那个小时真的感觉是度日如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有惊无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