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箱子的故事

留学生,第一代移民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妈妈的故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至将至吃饺子:告诉我是馄饨还是饺子

(2017-12-21 08:38:20) 下一个

 

 

马上就要到冬至(1222日)。因为我的一家人分散在地球的几大洲。所以说时间上不敢只用一个时区。可以说今天也可以说明天是冬至。总之可以说冬至马上就要开始了……

冬至这天,太阳几乎是直射南回归线,是北半球各地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瑞典是按罗勒历法,按露西娅节那天算)。

据说冬至早在兩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期中国就用土圭测定的方法确定了,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被制定的一个。有一说:冬至。。。冬至。。。就是阴极之至,阳气始生。。。故曰《冬至》

按北方的习惯,冬至这天要吃饺子。 我既不是完全的北方人也不是完全的南方人。以前完全不会做任何饭菜。面食对于我更是难于上青天” 不过有了孩子就得把他们喂大啊。。。过节也得应景啊。。。所以从斯德哥尔摩城中心的中国店买了速冻的馄饨皮,好贵的皮子,舍不得浪费哦,加上家中一群食肉动物,我只好往里面尽量塞满了肉。包了这样的四不像的东东。请问这是饺子还是馄饨。。。

 

 

 

 

家里某个人提意见,说自己那样的大肚子就是被我这样的饺子馄饨撑出来滴。。。

 

 

 

是以饺子方式包的馄饨。还是以馄饨方式包的饺子都不重要。饺子也好馄饨也罢,反正都是一张面皮里包了一团肉,管饱就好。。。

 

说是饺子样子像馄饨,说是馄饨馅又太大。不要说我偷工减料就好。这是实惠,对不对……哈哈

 

(版权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谢谢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丁香泡泡' 的评论 :
谢谢。又学习了一个词。是西安那边的吗(原谅我瞎猜哦k?r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这可是太抬举俺了。开餐馆可是不敢当哦。不过非常感谢您的鼓励呢!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oak' 的评论 :
好的、就叫大肉胖馄饨。。。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哦!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哦。尽量每个馄饨皮包多一点,做大一点,给家里几个不动手的食客。这样做妈妈的俺也可以偷懒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包皮大馅,这馄饨肯定好吃。
sweetoak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家里做得实惠,就叫大肉馄饨吧。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真不错,可以开中餐馆了
丁香泡泡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老家管这个叫扁食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包的挺好的。只要馅好吃,其他不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