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

健康是自己主观控制的结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聪明懒女人的一点护肤经验

(2019-03-06 06:30:36) 下一个

聪明懒女人的一点护肤经验

 
我是个懒人,从小不喜欢化妆,也不买化妆品。小时候一到冬天,我就从妈妈的化妆盒里抠一点雪花膏来涂脸。

幸好天生皮肤白,肤质好,一白遮百丑。年轻时的我绝对不是美女,却敢素颜,走到哪里,总会有人夸:“小姑娘皮肤真好!”

万万没想到,出国留学的第一年,我的整张脸就“毁”了。我的皮肤习惯了南方湿润的气候,一到了干旱寒冷的北欧,马上干干的。大冬天屋里的暖气太热,我满脸出了红疹子,几个月不退,原本吹弹欲破的粉红脸蛋疙疙瘩瘩的,甭提多“寒碜”了。更糟糕的是,我的胳膊和小腿还起了干皮,浑身瘙痒,几乎夜不能寐了。

一位在北欧定居多年的中国女人见到我这副丑模样,赶紧说:“哎呀呀,你的皮肤严重缺水,可能还有花粉过敏。每天多喝水,晚上睡觉时在房间里摆一个水盆,增加潮湿度。最重要的,全身涂润肤液,保持肌肤湿润。”

她替我在超市里挑了一款便宜的润肤露,我用了之后,脸上的疹子果真褪了,全身也不痒了。

毕业后移居温哥华,我吸取了留学时的惨痛教训,开始到连锁大超市里挑选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我定了两个标准:一是天然,不参杂太多的化学成分,二是性价比好,我不想付太多的智商税。

试了好几款的乳液后,我锁定了美国品牌的凡士林产品(Vaseline)。该系列产品包括普通凡士林、各种护肤霜、肥皂、乳液、清洁剂和除臭剂,我只用其中的芦荟凡士林乳液(Vaseline Aloe vera),购买时认准绿色包装。

(网站上下载的凡士林护肤品图片)

芦荟凡士林乳液没有特殊的香味,涂抹在肌肤表面上后很容易吸收,滋润舒适,适合中性和干性皮肤。它很便宜,一瓶600ml装的,不到十刀,还常常打折,五刀就能买到。

我趁打折的时候,往往一口气买十几瓶,家里每个房间和厕所摆一瓶,方便使用。每天洗完澡,我用芦荟凡士林乳液涂抹全身。还用它来涂脸和涂手。我将乳液装进一个玻璃小瓶里,出外跑业务时也随身携带着,空闲时拿出来涂手,顺便做几十秒钟的手部按摩,每天用乳液护手二十多次。一瓶600ml装的乳液,我一个月就用完了。

坚持了二十年,我身上的肌肤一直保持在二十多岁时的状态。和二三十岁的女同事闲聊时,她们惊讶地发现我的双手肌肤比她们还细腻,如十几岁的少女。我笑着传授心得:“无它,每天用便宜的凡士林抹身一次,抹脸三四次,抹手二十几次,养成了习惯,效果就出来了。”

我还告诉同事,凡士林原名为“petroleum jelly ” (即石油胶状物),是石油探钻的副产品之一。凡士林是天然的纯油性油脂,保湿保水,长期使用可以让皮肤看起来细腻。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高档护肤品中最有效的保湿成分其实就是凡士林。与其交那么高的智商税去买名牌化妆品,不如直接选择适合自己的凡士林护肤品。我用芦荟凡士林乳霜(body lotion)来擦脸和擦手,效果也很好,所以连脸霜与手霜都省了。因为价钱便宜,我大把大把地把芦荟凡士林抹在身上,每月用掉一大瓶,一点儿也不心疼。用得多用得勤,效果就出来了。我不反对爱美的姑娘们用高档化妆品,可我实在太懒了,直到现在还不喜欢化妆。每天用清水把脸洗净,擦上凡士林,再用口红快速地给双唇润色,我就匆匆出门为事业奔波了。我从事的是金融工作,知识和能力是最好的化妆品,一张天然无雕饰的面孔,一身得体的职业裙装,端庄出尘言行得体,才是我追求的最高境界。

我的纤细光滑的双手起到了活广告作用,周围的女性朋友们也开始购买芦荟凡士林乳液,可见天花乱坠的广告词不如实实在在的真实体验。她们的普遍反应是 — 效果太好了,性价比又好,舒心!

聪明的懒女人不必花大钱,就能让自己拥有一身美丽的肌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