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27)众人拾柴火焰高

(2018-09-19 08:19:58) 下一个

(127)
张又普:众人拾柴火焰高

最近连续发表了一系列中美撞机的文章和三年困难的文章,引起了一系列出乎意料的反响,非常高兴,感谢大家的关注和反馈。有些看官建议我不要老写历史,应多写些现实;有些看官建议我多写些“正能量”的文章;有些看官认为,美国也存在白人警察枪杀黑人事件,存在人权问题,应多写些揭露美国人权问题的文章;还有看官建议我多写揭露美国腐朽没落的一面的文章,让他看着“心里痛快”。谢谢大家的要求和建议,我愿意做一些尝试,但我能力有限,知识贫乏,不懂的东西太多,所谓熟悉的东西,也只是凤毛麟角而已。大家提的要求我恐怕有些力不能及。我诚恳地请求这些看官们自己动手,做一些社会调查,写出一些高水平的文章来。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一起动笔写文章,才能使我们的网页更加繁荣昌盛。

另外,有看官认为我写的文章让人读后不愉快,希望我写些令人愉快的文章来。对此我只能表示歉意。让人不愉快,绝非我的本意,但我实在无法让不同的人有相同的愉快。还是烦请提此要求者自己动笔写出令人愉快的文章来吧,谢谢。

再有,一些看官表示,希望能有文章将我批判个“体无完肤”,其实这大可不必。我写文章总是竭力学习历史学者,只说事实、不加评论、客观公正、立场中立,无意表现个人的观点。但几位看官们看完文章之后,仍然认为我有意在宣扬什么,这使我感到十分遗憾。我不能说这些看官不懂历史学的研究方法,只能说明我自己是一位不够合格的历史研究爱好者。如果这些看官真的想批判我,最好的方法是自己动手,做你们自己的历史学研究,写出你们自己的文章。声明一点,如果一定要说我的文章中有立场的话,我只承认:我站在法律的立场上。

还有看官对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问题感兴趣,认为美国为了自己的国家安全而违反了国际公法。这是个国内外未曾见过的新颖的观点。我非常希望这位看官能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法,动手写出一篇好的文章,解答大家的困惑。

有看官对美国的人权问题感兴趣,我很希望那位看官能自己发表一篇,标题不妨叫做《美国人权问题现状》的好文章,并祝愿文章不同凡响,大获成功。

期待着众看官们的大作,如果有一天上述大作都被发表在群页上,那就是我期望的“众人拾柴火焰高”,而且我会很自豪地说,那是我“抛砖引玉”的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