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064) 不要放鞭炮

(2018-02-10 05:42:40) 下一个

(064)
标题:不要放鞭炮 
作者:张又普

又是一年一度的春节来了,首先祝大家春节愉快。春节是中国人的大节日,每年都会有很多人放鞭炮庆祝。但每当这时都会使我想起一件悲痛的事情。很多年以前,我的一位亲戚在除夕晚上外出打酱油准备吃年饭,正在人行道上走路时,被一枚飞来的二踢脚命中左眼,导致单眼失明,终生残废。从此以后,我就变成了一位坚定不移的反鞭炮人士,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场合,坚决反对燃放鞭炮这一残害民众的封建陋习。

中国每年因为燃放鞭炮都要伤残上万人,自1949年以来至少伤残了数十万人之巨,还没有计算因为烟花工厂爆炸事故所死亡的人。每当我看到我的那位近亲终生残废的样子,任何时候我的眼泪都要涌出眼圈,夺眶而出。敬请列位看官设身处地地想一想,如果您的至爱的家人,您的父母妻子儿孙,外出去超市买点食品,在人行道上走路时,被一枚二踢脚命中眼睛,导致终生残废,您会如何感受?因此,敬请列位看官能理解我的过激言论,看在我的那位终生残废的亲戚的面子,看在数十万因鞭炮而伤残的中国人的面子,敬请列位看官今后终生不再燃放鞭炮,不要再让更多的人伤残。小生我在这里预先谢谢大家的理解帮助与合作。

中国人有过节热闹的习惯,可以理解。由于国外禁止燃放鞭炮,海外华人发明了一种电子鞭炮,外表形状和普通鞭炮一样,一大串子,其实是电线和特种电灯泡。通电后可以发出与放鞭炮一样的光学效果,一样的声学效果,甚至能放出烟雾来。从热闹庆祝的角度来看,与真正的鞭炮没有区别,只是安全合法。发声和发烟这两部分是可以控制的,因为有些国家不允许发出噪声,不允许污染空气。列位看官中如果有人有商业心理的话,不妨设法开个工厂生产销售这种电子鞭炮,说不定还能发点小财。我相信,随着中国社会的不断进步,对于燃放鞭炮的禁止将会越来越严。

网友类似文章:马上就要过春节了,建议大家不要买烟花,实在钱多可以做做公益事业,今年的空气状况是什么样大家都很清楚。春节要是再燃放很多烟花的话那就比重度污染还重度污染了。上世纪五十年代的伦敦发生过一场很严重的雾霾天气,那次导致几千人中毒死亡,大家都不希望中国也变成这样。从身边小事做起,杜绝丁达尔效应!请热爱健康的各位转发给身边的人,为了我们的孩子们,其实也为了自己,从我做起! 

网友反馈:这种害人害己的陋习,政府要禁止是很容易的。但是有巨大的经济利益,又不影响社会稳定,所以没人愿意真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JM 回复 悄悄话 at least no fireworks in all citi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