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ehman Brothers 倒闭十年忆(五)

(2019-04-02 23:51:30) 下一个

由于公司人员和人心的混乱,项目计划实施都没有了章法。我们团队一共三个人,除了做一些用户支持外就没有其它的活儿了,这样就很容易被管理层裁员时盯上。不管谁被裁掉,下一个很可能是Mark。"救团队就等于救Mark"的理论应运而生。

Mark在悉尼著名的Bondi Beach刚签了一年的租约,家俱和电气设备刚置备好。他是家中的bread earner,老婆在家带着不满周岁的儿子。如果Mark失业,家中的经济压力可想而知。Mark在办公室经常傻傻的看着儿子的相片,一脸铁汉柔情的样子。

毕竟在Lehman工作多年,Mark积累了不少人脉关系,于是他就凭着关系到处搜项目。那时我曾经做为亚太区的代表参加Global Initiative Committee for Trading System Re-Engineering, 还有其它几个亚太区的忽悠项目组,记不清了,反正就是天天开会务虚。全体团队成员齐心协力一起为保住饭碗而努力。

一天Mark终于给我找了一个实实在在的活儿,用VBA为当时Lehman澳洲公司的CEO做一个excel报告,这样他随时可以看到交易员的交易数据。本来这些数据在交易系统上都能找到,无非是多几个点击。我也想不出Mark又如何说服大大小小的头儿做这个项目,只为CEO可以少几个点击。

我从没有写过VBA, 而且难度在于要连接位于新加坡和日本的三种不同的数据库,但是我无论如何也要接下这个项目,这样才能刷出存在感。好在网上有很多资源可查,同时新加坡和日本的团队好象也捞到了稻草,相当积极的配合,很快交作业了。

这个报告的文件名为“Trade Summary.xls“, 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个VBA程序,于是把这个文件存在了我的收藏夹,以备将来参考,没想到几周后因为这个文件和我的一时疏忽惹出了一场不小的风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