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蓝楹花灿烂

(2017-11-22 00:21:54) 下一个

不知不觉已是春深日暖,匆忙中抬头一望,只见葱笼间升腾起一片片梦幻般的紫雾,又是一年一度的蓝楹花季。

蓝楹花树是一种高大的乔木,每年春天开花,花期长达两个月。

花开时节,铺天盖地,漫无边际。满树的花一篷一簇的,洋溢在枝头,随风摇曳。每一阵风吹过,总有一些小小的花轻轻的一跃,慢慢的飘落,幻化出缤纷的花雨。落下来的花瓣依就保持着蓝紫色,远远望去如一层紫色的花毯。

阳光下,紫色的花映衬着蓝天,灿烂,优雅,明媚,恬然。阴云密布时,仍淡定,清幽,亮丽, 却略带几分冷寂和忧郁。

这片蓝紫色似乎有着某种魔力,总会吸引着路人驻足。置身树下,仿佛被蓝紫色的云霭所笼罩,只想呆呆的看,痴痴的体会,任思绪随落花起舞。

想起席慕蓉的那首《一棵开花的树》,这是谁的前世,又在期待谁的今生...

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谢谢你让我们看到如此美丽的蓝花楹。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蓝花楹,看不厌。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