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唱的歌

我是心言,先把最近唱的歌存下,以后正常ID恢复了再贴回去
正文

抱团取暖

(2017-12-30 12:26:46) 下一个

抱团取暖

心言

我很荣幸父母去世后兄弟姐妹间没发生财产纠纷。父亲平反补发的工资让我出国缴了押金,这是我一生里的大事,日后再还当然要在自己支付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多给侄女和姐姐们。我家有也有点重男轻女,母亲在的话,当然是给儿子的多。哥哥起初一高兴就说把房子留给我结婚用。后来不再提估计是嫂子不同意,但他俩可能商量好把父亲补发的工资全给我。所以我一说出国单位要押金,哥哥立刻把这笔钱连本带利都给我了。不过,我俩姐从来没什么意见。好在我以后自做作主张把这笔钱在还给她们时平分了,然后再把房产按当时的价钱把差价都补给了姐姐们。我们家最后没因为钱失和,是我们的荣幸。

我有个朋友,离婚时有三个孩子撒手就不管了。他前妻来报抱怨,他紧接着也来哭穷。我就给他三千美元让他给孩子们。后来他前妻说他没给,我就立刻催着要回来了。如果他给孩子们了,我就不打算让他还了。

给公司的工人募捐,他太太长年瘫痪在床手术后盆骨崩溃,应急我给他几百块,快圣诞了他借钱我又给他更多一点。但最重要的是帮他太太申请政府医保。当时怕申请被耽搁我也给他募捐到一笔钱,后来他拿到医保我就把募捐到的钱如数还回去了。做人就是这样吧,你有信用,别人才会相信你。

那时候他问我借的圣诞的钱想赖着不还,我说不行,因为你是向我借的钱,有借就要有还。等他还我两百块以后,我才告诉他剩下的别还了。我之所以起初让他还,就是想让他明白做人要有信用。对这个人,我始终都没告诉他,那时候为了给他太太治病我其实是筹到一笔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