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处女(79)分段重发

(2018-03-20 13:40:30) 下一个

教育局为什么会这样选干部?老校长想起现任教育局长是文化大革命中的打砸枪急先锋,在文革中领着造反派抄家、打人,干了不少的坏事。当戈县长解放出来当了县革委主任,他马上就鞍前马后流须拍马紧跟戈县长,一个打砸枪分子摇身一变,成了反戈一击有功的革命派,成了戈书记身边的大红人。他常说的一句话是;‘革命无罪,反戈一击有功’。很会见风使舵投机钻营的他被戈县长提议当上了县教育局长。

老校长很有正义感,他听说中央有文件说;文化大革命中只有初中生犯了错务的,参与打砸抢的,认真改正了的既往不咎。老校长不怕得罪人,他向现任局长抗议说;坚决反对戈美丽来我们学校工作。要把辛辛苦苦办起的民营中学交给不负责任的人来管理,是绝对行不通的。教育局选来寻去的还真没有找到一个比黄花更好的人选。黄花可以算是这个私立学校的元老。对学校的管理运作教学业务,门门清。真换了别人,的确恐怕也招架不住,再把学校给办垮了,到时吃不了兜着走。权衡利弊,教育局在常委会上研究后,决定还是黄花来当校长最合适。只是老校长未退休前还没公布这一命令。

老校长回到学校和黄花认真谈了让她当校长的事。谈了几个未来的选择,黄花梦寐以求想转正当正式教师,这是第一选择。校长建议她去榆县,把她这几年当代教的工作简历都写个证明来,好给她算工龄建档案。

黄花第二天就到了榆县,到她任过教的学校开证明顺利就开好了。大家都听说大谷有个民办公助的学校办得很好,没想到黄花就在这个学校。大家对她投去赞扬羡慕的眼光。校长留她吃饭,她婉言谢绝。

她匆匆出来,到了她以前最爱去的饭店。她买了一碗刀削面,正要吃,发现对面一个矮胖子中老年妇女使劲地看她,看得她有点不好意思吃了,她想换个地方坐,那妇女开口叫;‘黄花’。黄花一楞说;‘我不认识你’。妇女说;‘我认识你。你结婚了吗?’黄花说;‘没有’。妇女说;‘你还是那么的美。你那么漂亮,怎么会剩下?我是长的丑,没嫁出去。你长得那么美,要是在文革那会儿让林彪的夫人叶群看到你,你一定会被林彪儿子老虎选上的。真的,我不哄你。老虎就是喜欢你这样的美女。啊呀呀,那时叶群动用了多少关系在全国为儿子选美呢。只可惜那时我们不认识,要早认的你,我就会推介你的。那时候我常去北京开会,见过好多的大人物呢。不过,没嫁林彪家更好,他家全完了。谁能想到他那么大的官儿还要害毛主席呢。唉,这些臭男人,真是不识货。好女人被剩下,反而那些作风败坏的女人,死不要脸,明明是只破鞋,还要去修补处女膜。臭男人宁要破的,也不要咱这正经好女人。我这辈子最骄傲的就是至今我还是处女。一辈子没跟男人亲过嘴,连男人的手也没碰过,我才是一个地地道道正正经经的好女人呢。文化大革命刚开始时,你知道吗?那时的我,有数不清的革命男青年追求我呢。那时我眼光高着呢,凡是出身不好的,我还看不上他们呢。唉,悲哀呀。我当红卫兵头头时被江青接见还握过我的手,红卫兵战友们都羡慕死我了。我从北京回来大家都抢着跟我握手呢。他们边握边问;那只手是江青握过的?后来呢,没想到江青竟然是反党的[四人帮]。唉,现在害得我连找对象都难,人们一说我叫[关造反]就都吓跑了。我是最听中央文革领导人的话的,上面让斗谁,我就斗谁。你说我错了吗?我紧跟主席的夫人跟错了人’?

黄花想起来了,她就是那个要嫁小东爸,誓死保卫江青的造反派关卫青。黄花说;‘想起来了,你就是关卫青’。妇女说;‘现在我不叫关卫青了。江青是四人帮。那时年轻,不懂事,分不清好坏人。以为江青是伟大领袖的夫人,她接见我们时还说;我不过是毛主席的一个小兵,在思想战线上经常巡巡逻,放放哨,有情况向主席报告一声,我就做这么点工作。我们都被她的话欺骗了,以为江青说的话就是最高指示。于是我们发誓;上刀山下火海也要替她卖命,誓死保卫党中央,誓死保卫毛主席。她说打倒谁,我们就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她要打倒的人一个跑不掉。你说说,我们错了吗?谁能想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夫人江青是人人喊打的[四人帮]呢。江青倒了,我当然不能再叫关卫青了。识时务者为俊杰,顺乎朝流是英雄。我不能再傻乎乎的了。所以改回我原来的名字关翠莲,这是我妈喜欢叫的名字。而且我要紧跟革命形势,刚一打倒四人帮,我就马上把名字改过来了。我现在下岗了。我爹妈留下了一套房子。我大闹了一场,我问;凭什么不结婚就不能分房子?问得领导哑口无言。我不停地闹,最后也分了一套小点的房子。现在靠出租房子就够活了。我干革命几十年,处处听毛主席的话,勇于当先把走资本主义的当权派拉下马,没功劳也有苦劳吧?也该我享受享受幸福生活了。我是一人吃了全家饱的单身女人。我一个人也不爱做饭,我就那儿好吃就吃那儿。你分房子了吗?你一个人过得怎样?’

黄花说;‘我们那里是结了婚的人才能分房子,不过我住学校的房,有住的就行了’关说;‘你这就不懂了吧。国家正在提倡计划生育,我不结婚不生育正对国家很有利,凭什么不给我分房子?你也快去闹吧,你就按我说的去找领导。闹,闹,必须天翻地复地闹。我专到领导的家里去闹,专找他吃饭、睡觉时去闹。闹得他寝食不安,这样你才能分到房子了。咱们是有理的,不是无理取闹。你说对不对’?关翠莲越说越激动越说越来劲。黄花已经耐心地听她讲了这么长的时间了。

黄花怕沾上她跑不掉,就赶快吃完说;‘我是来办事的,啊呀,马上就到时间了,得,我得赶快走。不然人家就走了’。黄花说完头也不回快步走了。妇女大声说;‘喂,喂,别走,留个地址,要有好男人我介绍给你,你比我漂亮,你比我好找多了。喂,别跑啊’说完她自言自语道;‘长的好的女人也剩下了,我还以为只剩下我一个呢,有陪我当女光棍的人了。真没想到漂亮女人也嫁不出去,看来我不是因为丑嫁不出去的,我没有找上对象是老天爷没给我分配下来来呢,耐心等吧。见了黄花,我就不急了,我就不信我会嫁不出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