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处女(78)分段重发

(2018-03-20 13:39:50) 下一个

 

黄花在学校住,有一天晚上11点多,黄花累了一天,刚睡下,传达室大爷来敲门说;‘黄老师,睡了没?有个家长来找孩子’。黄花说;‘好,起来了’。黄花出来,啊,是妇产科主任。黄花说;‘是你,主任 ’。妇科主任说;‘我一时想不起来,你是、、、、、’黄花说;‘我是黄花,我本来要在你们医院做乳腺手术的,在妇科做过检查’。妇科主任恍然大悟说;‘想起来了,想起来了,你是个好姑娘’。黄花说;‘你的孩子怎么了?’主任说;‘唉,真是不好意思。你还是个处女’。黄花说;‘没事。你说,什么事?’主任说;‘唉,今天早上,我早起给儿子煎鸡蛋,热牛奶,准备早餐,怕他又不吃早饭就去上学了。他起来跟我要2元钱,说是要交什么费?我正看着火上锅里的牛奶离不开,我说你到我床上拿吧。我的钱包昨晚放床上了。他进去找,他爸正在上厕所。他一翻我的枕头,大概是看到了避孕套?又看到我们身下垫的布,就认为我和他爸搞流氓活动了。他拿了钱出来,我叫他吃饭,他恶狠狠地说‘臭流氓’,说完也没吃饭就来上学了。我进屋里一看就明白了,她骂我臭流氓,就是看到了‘避孕套’。因为以前,有些孩子拿着避孕套吹起来当气求玩。孩子馒馒也长大懂点事了。等上了初中,他看到小朋友玩儿用避孕套做的气球就害羞地躲开了。我国的避孕套是免费发放的。结果被有的人利用做成了气球。他知道避孕套的用处了,所以认为那是搞流氓用的东西。

我以为他中午会回来吃饭,但是他没回来。晚上总该回来,他还是没回来。睡觉总该回来吧,我等他到现在,还是没回来。我问了一个我认识的是他一个班的同学,他说上课时见过他,放学就各回各家了。你说他能去了那儿呢’。黄花说;‘你别急,肯定是去同学家住了。他不是我班的。我给你找找他的班主任老师’黄花领着妇科主任找到她儿子的班主任家,班主任也是刚刚躺下。黄花说明来意,班主任想了想说;‘他今天和解永在一起走的。我是看到他坐解永的自行车后坐上’黄花问有没有解永的地址?班主任说;‘他家住那儿不知道。但是他爸在氮肥厂,姓解的人不多,啊,对了。找解副厂长,到了那儿一准能找到’黄花说;‘你睡吧,打扰了’。

黄花和妇科主任一起去找,主任说她自己去,不麻烦黄花了。黄花说;‘还是一起去好些,我们学校应该给孩子们进行青春期的性教育了。这么大的孩子正在青春燥动期,我们做得很不够’。主任听了很感动,就想说黄花真是个好人啊,怎么会不结婚?长得又很漂亮怎么会成了剩女?妇科主任不由的问了一句;‘你为什么不结婚呢?’黄花迟疑了一下说;‘没有遇到合适的’。

说着他们已经来到了氮肥厂,一打听就找到了解永家。解的父亲还没睡呢,正在看电视。黄花悄悄地一问,果然,主任的儿子和解永住一间屋。主任刚要发作,好好教训儿子,为什么不告诉家里就、、、、黄花赶紧制止,说两个孩子已经睡了,不要再叫醒了,明天再说。她们就悄悄地出来了。黄花路上对妇科主任说;‘你叫孩子的爸爸跟孩子交流交流,他们男人之间,更好谈些。让爸爸告诉儿子,最爱儿子,决定只生他一个孩子,那么就得避孕。避孕最好的方法就是、、、、、、’

黄花没好意思说出避孕套三个字来。说真的她还没有见过避孕套,实在说不出口。妇科主任说;‘对呀,我们都是医生,怎么就不会对儿子进行科学的性教育呢。这多怪孩子的奶奶,没文化,竟瞎说孩子是猴变的。农村老人封建迷信思想,认为男女授受不清。从小不许我儿子和女孩子玩,孩子只要碰碰女孩子,奶奶就说;‘不害羞,羞死了。再拉女孩子的手,就会被天上的龙抓走’。男女有别,成了他们必须遵守的纪律。她还带孙子去庙里烧香磕头,求神拜佛。宁是把孩子给带的封建迷信愚昧无知了。孩子是上中学时才回来的。那时,我们还下放在偏远的乡村呢。没法教育孩子’。

黄花说;‘现在进行教育一点也不迟的。不要怨奶奶。奶奶带孙子也不容易’。妇科主任很感动。回家后和丈夫谈了黄花的事,让他留心,为黄花寻找个合适的男士。丈夫和儿子好好地谈了心,学校也开展了青春期生理卫生教育。学校对社会上新出现的什么‘天上人间’、‘一夜情’、‘夜总会’、‘性福你我他’、‘美梦成真’和一些歌厅、舞厅、卡拉0卡、按摩院、养生堂、健身房等娱乐场所,告戒未成年人,一定不要随便进出。随着改革开放,人们有钱了,先买黑白电视,再到买彩电、录像。卖黄色录像带、影碟、BB机呼叫机、大哥大手机等先进电器。进出歌厅舞厅、按摩院、健身房、高档会所的人比比皆是。放黄色录像的网吧、酒吧等为了挣钱,竟然在未成年的孩子们身上打主意。有些早已被禁止了的旧社会的坏习气又在死灰复燃。吸毒、贩毒、卖淫、嫖娼、黑社会、、、、、、。

黄花的学校坚决禁止中学生吸烟。有吸烟者马上请家长将孩子领走。学校家庭共建无烟区。这一来受到了家长的热烈拥护。有几个有钱人家的孩子腰上挂着BB机,课堂上呼叫机一响,影响同学们听课。有同学说BB机是外国牧场用在奶牛身上的挤奶的呼叫器。BB机一响,奶牛就跑回牧场来让给它挤奶。因此,BB机一响,同学们就叫‘挤奶了,挤奶了’。黄花果断地禁止学生上学校带BB机。而且动真格的,带来三次就没收。严肃了校风。好多不好管教任性孩子的爹妈都想把孩子送到该校来。 甚至还有太原、晋中等外地管不住孩子的家长想把孩子送到这里来上学。可惜学校太小收不下更多的学生。

正当学校风风火火,蒸蒸日上时,老校长身体每况愈下,做事有点力不从心。他只好把学校的大小事都由黄花管起来了。他委任黄花为代校长。校长查出糖尿病、肺上有阴影待查?校长的老婆吓得够呛。坚决要求校长退休回家养病。校长年过60岁,已经超过了退休年龄。县教育局想把学校收回,改成[大谷三中]。校长知道;一但交归县教育局,肯定会重新委派新校长来管理学校的。

其实,校长早就在选接班人了,选了好几年。他选来选去,还是非黄花莫属。他不在校期间,黄花把学校打理得很好。他发现没有他在,黄花竟然大胆主事,反而件件事情都办的有理有利有节。学校的规章制度已经形成,黄花坚持监督执行,才不再反复。比如男生留长发、穿喇叭裤、带耳环。女生穿坦胸露背的衣服,把头发染成金黄色、眼睛安上假睫毛、脸上涂脂抹粉、血红的嘴唇怪吓人。总之,学生如此化妆,实在是不堪入眼。而这些另类的学生却洋洋得意招摇过市。

黄花就在全校开展了‘什么是美?’的大讨论。人人发表意见,经过激烈的大辩论,统一认识,形成共识。大家认为;人的美是心灵的美第一。人的穿着也要附合自己的身份才更好。黄花补充说;‘我觉得简单为美’。大家拍手赞称。过去学生手里夹着烟,边走边吸就进了校门。甚至有女生也学着抽烟。当听说省里有个[人体实物展],黄花组织全校师生参观。尤其对抽烟人的肺和不抽烟人的肺对比特别的明显。抽烟人的肺颜色黑暗,不吸烟人的肺肉色正常。真人的真肺,触动了吸烟的同学。而且越年龄小的人吸烟,对肺的损害就越大。展览中举了很多吸烟人的病例如肺癌、气管炎、慢阻肺、肺心病、尘肺病等。通过这次参观,让大家懂得了爱护身体的重要性。

过去有的男学生,嘴里叼着烟、头上梳着长辨子,手提录音机,放着台湾歌手邓丽君的迷迷情歌,穿着扫地的大喇叭裤来上学。现在这些事绝对没有了。个个穿校服,男生小平头、小分头。女生短发、马尾刷,不涂脂抹粉描眉画眼,个个素颜自然清纯,精神饱满地走进了学校。

校长看了很高兴。黄花的保守,不开放,也体现在学校的校风上。她每天早上7点半前就准时站在校门口,像检阅士兵一样,直站到所有学生、教师全部进校。只要有犯校规的一律不得进校 。黄花爱校如家,这样的人那儿去找?不过还得好好跟黄花谈谈,看她当校长,还有啥困难?希望教育局研究解决黄花公办教师资格问题。现在这个学校是私立公助的。校长想干脆改为全部私立?那么黄花占的股份就要体现出来,不能整日整夜吃住在学校,把一身献给了教育事业,却拿着代教的工资。我校这几年的积累,大部用于修建教室填置教学用具桌椅板凳上。和刚建校时比,真是旧貌换新颜,不可同日而语。

黄花这次做手术的费用,学校董事会研究,按公办教师的报销标准给报销。她不是公办教师,没有公费医疗。请教育局领导批准给黄花报销看病的费用,如果违反了财务会记制度,能网开三面,既往不咎。校长对教育局说得很激动,如果再加上文化大革命中迫害黄花的事,那就罄竹难书了。

老校长看到年轻的局长不太认可黄花,他是文革中的造反派头头,是被清查的[三种人]。他怎么会被提拔上来当了教育局长?罢,罢,不能再多说,还是忍耐好,小不忍则乱大谋。1984年4月人民日报发表[就是要彻底否定文革]的文章。可是至今仍然有身居要职,被当做‘接班人’加以培养的文革造反派头头混入领导岗位的。不彻底否定文革中那一套用人理论、做法,就不可能有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就不可能有政治上的安定团结,经济上的欣欣向荣的新局面。

老校长根据[人民日报]发表[就是要彻底否定文革],他下定决心;这个私立中学,必须由黄花来当校长。原来教育局是想派他们选上的接班人戈美丽来当校长。老校长气愤地说;‘开玩笑吧?怎么可以让戈美丽当校长?’原来教育局考虑到戈美丽刚刚拿了党政专业的大专文凭回来,机关各部门全满员,一时还想不出让她去哪儿?正好老校长老了,身体力不从心了。戈县长提拔上来的教育局长就极力推荐戈美丽当校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