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处女(54) 分段重发

(2018-03-20 09:34:20) 下一个

与刘助理见面的姑娘叫关卫青。自从见了刘助理,爱情的烈火把她燃烧。烧得她心急火燎想要再见刘助理。她找到介绍人诉说了那天暂短的会面,她对刘助理没意见,只是刘说还有事,很快就走了。还没来得及好好说说话,互相了解了解呢。

介绍人又来找刘助理说;‘你见了那姑娘感觉如何?再见见、再谈谈?’刘助理压着心中的怒火说;‘谢谢你,永远不要再跟我说她。行吗?’介绍人说;‘没看上。她是长得不怎样。她可是工人阶级的领袖,响当当的造反派。见过江青、王洪文。常去北京汇报这里文革斗争新动向。她是工人阶级的急先锋’。小东在用纸板隔开的里屋听到了谈话就大声地说;‘我只要黄花老师当妈妈’。刘助理赶紧说;‘小孩子不懂事瞎说,你走吧。这里不能谈儿童不宜的事’边说边往外走。

     介绍人把刘助理及儿子刘小东说的话转告了关卫青。特别强调他儿子刘小东只要黄花老师当妈妈,好让关卫青死了找刘助理的心。可关卫青却恶狠狠地说;‘舍得一身剐,敢把黄帝拉下马’说完后大步流星地走了。介绍人心想;这个女人不寻常,必须远离这个危险的女人。其实,介绍人也不了解关卫青的情况。只知她是工人阶级领导一切的造反派头头。是人托人才托到他这里,这个女的一心要找个解放军干部。他想刘助理还带个孩子,人家女的是工宣队的领导,未婚,据说还从未谈过恋爱。女的要求也不高;离过婚、死了老婆、带孩子的、年令大点的都没关系,只要是干部,婚后能带家属走就行。刘助理是野战部队的干部,因‘支左’来到这里的。等到‘支左’结束,部队就会离开。很附合关卫青的要求。关卫青很能干,活动能量大得惊人,没有她搞不定的事。常言说;人托人滚动天地嘛。介绍人和刘助理一起在[县革委支左办公室]工作。是一个地方干部托的他给关卫青找个军人的。没想到刘助理埋怨他不了解女的瞎给他介绍。女的还火气很大,要把黄帝拉下马。她指的黄帝是刘助理?他不敢告诉刘助理了。哎,这么个好事,做得两头不是人。今后必须接受教训,管媒拉纤的事坚决不能再干了。

      关卫青是何许人也?她的原名叫关翠莲。榆县纺纱厂的挡车工。1966年,25岁的她在文化大革命的破[四旧]中,她带头破‘四旧’立‘四新’。她带头打倒中国的赫鲁晓夫刘少奇。她是红卫兵中打、砸、抢的急先锋,受到文革领导小组的重用。

听说红卫兵大串联时,她在北京天安门还受到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接见。还亲耳聆听了江青等文革小组领导成员的讲话。她自称是江青的干女儿。她叫江青江妈妈。她和当地的造反派们三头两天往北京跑。她还说她亲自斗过刘少奇。不过人们对她斗过刘少奇半信半疑?她回来带回很多的传单、中央文革小组的内部讲话等材料。她与北京航空学院的[红旗]、地质学院的[东方红]、清华大学的[井岗山]、、、、、、等大学的红卫兵组织连系紧密,有人说她直通中央文革,斗争刘少奇、彭德怀、、、、、等中央大领导们的消息就是从她最早带回的材料中知道的。她掌握文化大革命斗争新动向,还很灵验。她说谁倒了,很快大街上就出现了打倒谁的大字报。

她常往北京跑,不买火车票。带着[红卫兵]的红袖章,穿着一身绿军装,胸前带着十几个毛主席像章。自称是江青的连络员。她跟北京各大学造反派连系密切。她从北京回来就能带回文革小组的最新阶级斗争新动向。她洋洋自得,为了江妈妈,她改名关卫青,誓死保卫江青。她耀武扬威地带着红卫兵小将们专干打、砸、抢。她是[卫青]战斗队的打手,每斗女走资派、女学术权威、女反革命、女右派时,她就会出现在主席台上。她挺胸抬头,押着女反动派站在主席台上 。如果被斗者抬头,她就会使劲把她们的头按下去,按下去。她成了名人,成为工人阶级急先锋的代表。

在破[四旧]中。榆县中学批斗走资派校长,校长的家被抄。校长家抄出的东西可真多,古董、字画、皮袄、毛毯、古旧书籍、、、、、要有尽有。还有大部分人一辈子都没有吃过的人参、海参呢。关卫青是看这些晾在操场上展出的东西才知道人参、海参长得什么样儿。

关卫青参观后,心血来潮,她要再去校长家看看还有什么可抄的?她领了两个初中生去抄校长的家。进了校长的家,只有一个枯瘦的老太太躺在床上。她问;‘你是什么出身?’老人用她浓重的乡音答;‘畜牲?我家没养狗’。她看到老人手上戴着翡翠镯子,认为她一定是地主的老婆。又问;‘你有配偶吗?’老人摇头听不懂,嘴里却不停地念叨着‘备偶、备偶’。关卫青大声说;‘配偶就是户口本里写着的配偶,配偶就是丈夫,你的男人,他是地主吧?你手上戴的这个,是他给你的吧。这是封资修的东西,文化大革命就是要破四旧,给你没收了’说完,一把就把老人手上的翡翠镯子掳下来。老人咳喘着想起来夺,却起不来。

关卫青说;‘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反动的东西,你不打,它就不倒。就像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跑掉一样’说完带着两个学生扬长而去。路过学校后边的小河时,关卫青手握着什么又高高地举起再使尽力气一扔,只听咚、咚两声响,河里溅起水花。关卫青说;‘我把地主婆的两个镯子扔到河里,让封资修的东西见鬼去吧’。一个初中生惊的张嘴结舌说;‘不交到红卫兵总部了?’另一个说;‘人家要是往回要可怎么办?’关卫青说;‘要,要也扔到河里了。你们都看到了。那是地富反坏右的东西,社会主义决不允许封建主义复辟。孔祥熙的老宅,花了钱,请了画家,费了多大劲,修得金碧辉煌,漂亮得美不胜收。不是文化大革命中被革命的红卫兵给它涂成黑色的了吗?还有北京的颐和园,就是慈禧太后的花园,雕龙画凤、飞禽走兽、美轮美奂、美不胜收的走廊、、、、、不是也换成工农兵革命的新潮画儿了吗?文化大革命破[四旧]时,不是专门把金光闪闪的帝王将相的豪华宅院,都用黑漆涂得一塌胡涂吗?北京,你们去过吗?还有山东,孔子的家乡山东曲阜的孔庙里的石碑,砸不倒,就用拖拉机拉倒、砸断。孔林,就是孔子家的坟墓全都给它破坏了。把它几千年来留下的墓碑砸了。这手镯是劳动人民带的吗?尤其翡翠,那是地主婆才戴的。所以,不用心疼。你们说对不对?’两个年令都很小的初中生根本没看清楚她往河里扔的是什么东西,对关卫青说的话,也似懂非懂,似是而非,只好点了一下头。也没有再说什么,各自回家吃饭去了。

      其实,关卫青根本没有把翡翠镯子扔河里。她扔到河里的只是她常常玩弄的小圆镜子和小木梳。她经常照着镜子用手挤她成熟了的青春痘,挤出一泡血水来,这些鼓鼓的痘痘就瘪平下来。不过靠挤是治不好青春痘的,它慢慢地再长出的好肉上又会生出新的青春痘来。小圆镜和木梳重重的,所以听到‘咚、咚’的两声响,但你想看清掉到河里的到底是啥时,它们已经沉到了水底。

她回到[红卫总队]的办工室,开了一张介绍信,写上是自己家祖传的东西。她是红卫兵头头,常常到北京与北京的红总部连络,接受新任务。她坐火车不用买票,她只要说江青是她的江妈妈,就谁也不敢说她什么。她到了北京,就到前门大栅栏劝业场[典当行],把两个翡翠镯子卖了40 元。

文革中抄家、打、砸、抢的东西,有不少落入红卫兵的腰包里。关卫青太需要钱了。有了钱,她在的北京活动如鱼得水,游刃有余。尽管红卫兵坐火车、住旅店不要钱,但是吃饭、逛商场,没有钱怎么办?抄家,就是最快捷的来钱途径。何况她想在北京找个对象,活动了不少次,找了关系、托了人,花了不少的钱,她每每托人,就会送上一点小礼物,美其名曰[家乡特产],不过,就是没有一个能帮上她的。主要是她长得太寒碜了,尤其脸上爆裂的青春痘,把看她的人恶心得要吐。因此,没有一个男人喜欢她。卿卿我我的爱情生活,只能在梦中想象了。那怕是文革开始前后她最得意之时,也没有一个男人敢要她。恋爱,成了她朝思暮想的目标。她的婚姻问题成了她最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

她文化大革命中的所作所为,使她在找对象问题上上寸步难行。好不容易见到了她日夜思念的理想男人刘助理,人家的儿子却只要黄花老师当妈妈。她气得肺要炸了。她想;一个小屁孩,居然能让老爹听他的?她倒要看看黄花老师何许人也?那儿比自己强?刘助理一个二婚头,还带个不大不小的男孩子,他只是个助理,顶多是个正排级,连营级都不是。他还是个矮个子,顶多1米70?黑黑的皮肤,说话口音土里土气的,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村人。要不是自己一心想随军,在这里待不下去了,他还配不上自己呢。我是城里人,我才是正儿八经的黄花大闺女呢。他妈的,他一个二婚头男人,应该最懂我的贵重才是。唉,我这个处女就只能委屈嫁个二婚头了,将就着嫁吧。他听他儿子的,我就先对他的儿子下手。浇花要浇根,交人要交心,只有俘获了他儿子的心,才能与刘助理好事成真,成为军属后随军离开榆县。

从1966年25岁就极积的找对象到现在的1971年,找了5年也没遇到个合适的。现在31岁了,女人一过30 岁就剩下,成老处女了。无论如何要在31 岁之前把自己嫁出去。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就这么办了。

     关卫青第二天就在学校门口等小东放学。放学时,黄花送学生出校门,关卫青问一个先跑出来男生‘同学,那个是刘小东?’男孩用头指指说‘那个,黄老师拉着的小个子’。关卫青躲到一边看,她吃惊得张大了嘴。啊,黄花这么漂亮呀,要身材有身材,1米70 的个子,瓜子脸,杏核眼,白里透红,美煞人。怪不得刘助理说话难听还无情。他是被美人迷住了?‘英雄难过美人关’一点也不假。他的资产阶级思想太严重了,择偶不把政治放在第一位,而是把美放在第一位,这该怎么办?黄花的政治条件有自己的好吗?对,先了解黄花的政治情况。她要是不附合部队政审标准,就不能与刘助理结婚,那他刘助理还等什么?还有那个女的政治上比自己好?还有,先要哄好刘小东才行。这小兔崽子,过了门,看我不把你教育好才怪呢。

黄花送学生们走到十字路口,学生们各奔东西方向回家,她就返回学校了。关卫青悄悄地跟在刘小东身后,走到人少的地方,她一把拉住小东就给小东口袋里装糖块说;‘好孩子,吃吧’。小东按着口袋不要,她宁是给小东装进书包里说;‘我是你爸的女朋友,不用怕,吃吧,没关系的’。小东甩开她就跑,她在后边追着说;‘别跑,还有这个给你呢’。小东跑得很快,一溜烟的没影了。她站住大口的喘着气说;‘给脸不要脸的小混蛋’。

     小东一口气跑回了家,进门就告诉爸爸有个女的追着给他吃糖,她还说她是你的女朋友。你有几个女朋友?有几个男朋友?刘爸说;‘小东。爸爸一个女朋友也没有。男朋友就是我的战友,那就太多了,数也数不过来’小东问;‘我们黄老师算不算你的女朋友?’刘爸说;‘小东,黄老师就是老师,不是女朋友。你可千万不能瞎说啊’。经过小东的描述,刘助理知道是这个女人干的。刘爸对儿子说;‘以后放学,我去接你?’小东说;‘我让黄老师送我。让黄老师当你的女朋友行不行?’刘爸赶快打断儿子的话说;‘千万不能跟黄老师说。小东,你爱黄老师吗?’小东说;‘爱,爱呀’。刘爸说;‘黄老师很忙,让老师送你是不是太麻烦人家了?所以爱老师就千万别麻烦黄老师。这样办吧,那个不要脸的女人再追你,你就跑。你告诉她说,你不要脸,你再骚扰我,把你送到公安局’。小东问;‘骚扰是什么意思?’刘爸说;‘你自己查字典’。

        第二天放学,关卫青又在路上等小东。小东一看见她,大声叫;‘你不要脸,把你送到公安局’。边跑边啐她。小东忘记骚扰两个字了,回到家才想起搔扰这词儿来。爸爸说;‘别跑太快摔倒。不说骚扰没关系,你不答理她,她就不会再找你了’。

        关卫青贿赂小东,小东不吃她这一套。她冷静下来想;一个小屁孩,是做不了大人主的。起决定因素的还是刘助理。唉,不能再跟小孩玩这个鬼把戏了,太浪费时间了。天地转,光阴迫,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如果黄花政治上不合格,自己还是有希望的。宁碰勿误,成败就是这最后一拼了。她开始寻找黄花所在学校的关系,打听到黄花是代教而不是正式教师。临时工没有档案,她的家在大谷县,好像是什么赵家庄还是张家庄?平时就住在学校宿舍。 其他的什么也没有打听到。 她想到在文化大革命刚刚开始时,她去过大谷县多次,与大谷的造反派联合起来斗争过走资派、臭老九。她还认识几个造反派头头呢。她决定马上去大谷找找他们帮她了解黄花的政治情况。

当她来到大谷纱厂,她问传达室看门的大爷;‘李卫东在吗?’传达室的老头说‘你去看守所找吧。文化大革命中,他带头打、砸、抢,抢了人家贵重东西,据为己有。还听说县里的老党员王明枫就是被他打死的。正在清算他呢。你是、、、、、’关卫青赶忙说;‘我来办事,我的同事托我找他要钱。他借过人家5元钱,没还。得,我回去告他吧’ 。传达室大爷自言自语说;‘看看,借了人家钱不还,造反派没有一个好东西’。 关卫青听后,心里一紧,迅速转身离开了纱厂。

       关卫青再也不敢找她的造反派朋友了。‘造反派没有一个好东西’萦绕耳边。她问路人,张家庄在那儿,怎么走?人家说有赵家庄,没听说过张家庄。她赶快改口说;‘赵家庄,赵家庄。不是张,不是张。’ 还真是巧,她按照人家指点的方向走,路上有个同路的中年农民老乡,她问赵家庄离城有几里远?同路人说5里。就在对面,过了河就到。她又问;‘ 赵家庄有个叫黄花吗?’同路人说;‘有。但是自从文化大革命中挨批斗游街后,好多年不见了’ 。

关卫青来了兴趣,如获至宝急着问;‘ 为什么挨批斗?’同路人说;‘冤枉。黄花老师是个真正的黄花大姑娘。造反派宁是给她带上破鞋游街。可能是因为黄花的台湾关系?她的姑夫在台湾,所以,姑姑就被游斗了,是她的姑姑连累了她’。关卫青听后如获至宝兴奋得眉开眼笑地说;‘有台湾关系就给带破鞋?有意思’。农民说;‘造反派都是些什么人啊?没一个讲道理的’。关卫青赶快转话题说;‘还有多远’?农民说;‘快到了’。

关卫青兴奋起来,她想;黄花有台湾关系,那就一百个不能找解放军了。要知道蒋匪帮是毛主席的敌人也就是全国人民的阶级敌人。台湾与我们的社会主义是不共戴天的关系,一提台湾,谁都知道意味着什么?这真是天助我也,黄花找不成刘助理,那刘助理就是我的了。

这时,同路人又说 ;‘快到了’这才打破了她的异想天开的美梦。同路人说;‘那村边独立的房子,就是黄花家’。关卫青赶紧说;‘谢谢。我肚子不好,想方便方便,你先走吧。我知道怎么走了’说着就往土坡后走,她蹲下真的拉起屎来。拉了好一会儿,她站起来,提起裤子。她看见同路人越走越远了,消失得无影无踪后,她转身快步如飞地往城里返。

回去的火车晚上才有,但汽车两个小时左右就会有一趟。她觉得今天很走运,毫不费劲,想做的事圆满完成,是个好日子好兆头。万事开头难,好事多磨嘛,只要能阻止黄花与刘助理谈恋爱,他姓刘的还能找到比自己政治条件更好的女人?这年头,谁找对象都先问问政治情况?凡出身不好的地主、富农成分的男青年就不如贫下中农好找嘛。找军人更得政治条件好的才行。

关卫青想起了文化大革命初期,[文革领导小组]把人分成左、中、右三种。关卫青当了造反派的头头后,教过她的初中班主任武老师,快60岁了,学生没有一个不怕他的。他一进教室,刚才还大吵大闹乱翻了天的教室里,马上变得鸦雀无声。武老师少言寡语却是个很厉害的老教师。而在文革开始时,他竟然卑恭屈膝还带着一合点心来求关卫青说;‘听说红卫兵把老师分为左、中、右三等。把向右的老师剃了阴阳头游斗了。我是旧社会过来的人,以前都是用孔子、孟子、老子等孔孟之道的封建思想教书育人,旧思想严重。前几天,我们走资本主义道路的校长也被拉出去游斗了。你能看看我划到中?还是右?’关卫青说;‘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右派有两条出路;一条,夹紧尾巴,改邪归正。一条,继续胡闹,自取灭亡’。武老师赶快低声下气地解释说;‘我1961年就摘掉右派帽子了。我是被错划的’。关卫青说;‘毛主席还说;除了沙漠,凡有人群的地方,都有左、中、右,一万年以后还会是这样’。武老师赶快奉承说;‘毛主席说得很对,很对。我自己不知道我应属于中,还是右?’关卫青看了一眼武老师提着的的点心合子上附有红红的[稻香村]的红纸后说;‘武老师,我这就去学校看看。如果把你划到右,我就给你改到中。只要是中,就不会给你剃阴阳头了,也不会斗你了。改到左是不可能了,你想想,你当过右派,能给你改到中就不错了’。武老师感激的眼圈红了说;‘不用左,不用左。中就好,中就好。只要不是右,就行,就行了。这,我就放心了。谢谢你,谢谢你 ’。然后又说;‘也没有什么好的东西送你,我儿子从北京买来的点心,一点心意,小意思’。关卫青说;‘不用,不送我也会给你办的。你放心吧。肯定不会斗你了’。怕挨斗的武老师顿觉困扰自己的一块石头落地了,他笑着点头走了,把点心留下了。

果然,关卫青去学校找到学校的红卫兵小头头,把划到‘右’的武老师改到‘中’。果然,武老师在文革时期避免了挨斗。关卫青在心里说;要还是文革初期,没有我搞不定的事。现在呀,就有点难了。毛主席说文化大革命要经常搞。怎么这么快就想结束?还派军队来[支左办]工作,反而不听我们造反左派的话了?她在心里喊;文化大革命万岁,万岁,万万岁。

        关卫青知道找谁也没用,就直接找黄花吧,这样来的最快。第二天,她在黄花送学生放学的路上拦住黄花说;‘你的政治条件不宜找军官。你的档案里有记录;你有台湾关系。你还带着破鞋被游斗过’。黄花被这突乎其来的问话,打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反应不过来,楞了半天神才问;‘你是谁?’关卫青说;‘我是刘小东爸爸的女朋友。我的政治条件好得很。可是他资产阶级思想严重。他不爱江山,爱美女。你是大美女。你不要找他,你是挨过批斗的。你还有台湾关系,你的政治条件太差了,你根本就不会被部队批准的。你拒绝了他,我们就能成’。

黄花气愤地说;‘你根本就用不着找我。我跟他没有你说的这种关系’说完扬长而去。关卫青想;‘她跟他没有这种关系,就是黄花没看上刘助理。这么说来,刘助理是单相思?只是一相情愿喜好美色?好,我把黄花根本看不起他,告诉他,还有黄花有台湾关系,他肯定就死心踏地了,那自己就是最佳的后选人。 关卫青很想让介绍人为她牵线再见上一面,这回好好地谈谈,谈开了,就好办。自己的很多优点介绍人都没说到呢。

她又去找了介绍人。这次介绍人的脸冷若冰霜,爱搭不理的连眼皮子都不抬一下地说;‘请你不要再来找我了’说完就‘啪’的一声进了里间把门关上了。办公室里没有一个人答理她。她气急败坏,灰溜溜地走了出来。                                        

      她要发扬造反派敢想、敢干、敢闯的大无畏精神,争取一举把刘助理拿下。她决定亲自见刘助理,不靠天,不靠地,就靠老娘我自己。继续发扬红卫兵‘舍得一身刮,敢把黄帝拉下马’的大无畏精神。国家主席刘少奇都能被红卫兵小将一把拿下、斗垮、斗臭。一个小小刘助理我就不能搞定?

于是关卫青就在刘助理上班的路上等他。一连等了好几天,终于等到了刘助理。刘正在走着路,‘刘助理’听到一个女人的声音,他停住脚。他回头见是这个讨厌的女人,就又要走。关说;‘别走,我有重要的情况向你报告’。刘站住说;‘快说’,说着又要走。关怕他真走掉,她抢着快说;‘黄花有海外关系,而且是台湾关系。黄花是破鞋,被游斗过。你不能找她,部队不批’。

刘助理顿时火冒三丈,恶狠狠地瞪着她说;‘你无耻,不要脸。你像一只发情的母猪,你燥动了就到处乱咬人。你再胡说八道,我,我打死你’。刘助理骂完她,发泄了心中的怒气急急匆匆走路,走了一会儿才后悔自己不该太冲动,自己是军人,而且正在地方‘支左’,这样做的后果会很不好。他第一次碰到这么卑劣的女人,在盛怒之下才忍无可忍。他仍然气难消大步流星,走的远远的了。关卫青站在原地气得脸都扭曲了。她咬着牙说;‘刘,你他妈的等着,看我怎么收拾你’。

       关卫青回到家,绞尽脑汁写大字报,她写了撕,撕了写,直想到后半夜,终于写好了令她满意的大字报;‘支左支左真不赖,捎捎搭搭谈恋爱。不选政治挑美女,军人难过美人计。儿子为爹找婆娘,正是漂亮黄花花’。关卫青觉得领导一看,肯定知道是刘助理。我们红卫兵舍得一身刮,敢把刘助拉下马。你等着,这就是你骂我的结果。你打死我?咱看看谁打死谁?

关卫青趁天还没亮,就鬼鬼祟祟地把大字报贴到县[支左办公室]门口。黎明前,人们还在梦乡中遨游不愿醒来,大街上的路灯昏暗得什么也看不青,关卫青很高兴谁也没有看见她贴大字报。她洋洋得意地暗自庆兴说;‘让狗杂种们猜去吧,他们肯定猜不到是我贴的’。

        天亮后,路过[支左办]门口的人,都站住看这张大字报。有人说;‘太胆大了,敢给支左的解放军贴大字报?查查谁写的?’也有人说;‘军人也是人,军人找对象不必大惊小怪’。还有的说‘苍蝇不叮无缝蛋,指不定军人犯了什么错?’[支左办]全体人员立即开会,这严肃的会议开到中午一点半。会议结束后,大家才吃上饭。刘助理、介绍人,都详细讲了事情的经过,作了深刻的检查。最后决定刘助理、调回部队,介绍人也调离,不在[支左办]工作。整顿军纪、军风,来地方支左,不是来找对象来了。要搞好军民关系,就不必追究写大字报人的错误了。此事只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了了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