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处女(53) 分段重发

(2018-03-20 09:33:04) 下一个

刘爸走了。小东经常听人说要给爸爸找对象,这回听得真真确确,是黄花大姑娘。黄花老师能当自己的妈妈。太高兴了。他以为爸爸去见黄花大姑娘老师去了。就高兴得唱起了农村里常唱秧歌;‘正月里,正月正,正月十五挂红灯。红灯,那个挂在大门外,等的那个刘哥呀,回家来。哎咳,那个哎咳,等的那个刘哥呀,回家来。’他边唱边跳,他还把歌词中的五哥改成爸爸刘哥。爸爸去见黄花老师,黄老师要当自己的妈妈了。他太高兴了。他唱呀跳呀,唱得忘呼所以,当他唱完跳完累得满头大汗时,一回头,才发现站在自己身后的黄老师和杜丽丽的妈妈。原来黄老师也来找爸爸来了?他羞的手足无措,喃喃地说;‘我爸找你去了’。黄花一听找自己去了,也慌了神说;‘我不是说了我来吗?唉,那我回学校去了。我没碰上,也许走两叉了。是我说了来的。唉,没想到他就先去了,谢谢你’。杜丽丽的妈说;‘哦,军人雷厉风行,做事只求快。他替你想,怕你来麻烦,就急着去找你了’。黄花说;‘没关系,我很快就回去了,也许在路上就能碰上的’说完就赶快走了。

       黄花刚走了一会儿,刘助理就回来了。小东问;‘见到黄老师了吗?黄花老师又回学校找你去了’刘爸想起早上黄花老师说;处理好事情来汇报,还要谈谈小东的教育问题。他就赶紧又往学校去。到了学校门口,正看到黄花东张西望在找人。黄花说;‘你好。你刚才来过了?’答;‘没有,刚来’。黄花说;‘好,那就进来吧’。黄花看办公室黑着灯,只好领他进了自己的宿舍。进门后拉开了电灯,黄花说;‘办公室锁门了,只好来宿舍,请坐’。刘助理看着黄花,在灯光下,她真是一朵世上最美的花。诗经里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自己是君子吗?配得上人家?他一走神心乱了,眼睛迷茫,所问非所答,窘得无地自容。光会说;‘不,不,不’。黄花只会说;‘坐,坐,坐’。黄花也羞得两朵红云浮上脸颊,像盛开的花中之王牡丹花。在灯光下更显的亮丽动人,真是爱煞个人。他们都狠斗‘爱’字一闪念,两个爱的目光一触即离,两眼对着远方,相互不敢看,心中却升起了不害羞的幻想。冷场片刻,还是黄花先开口说了处理抢像章的经过,又说了小东的进步和缺点,气氛才不那么尴尬了。

聊了一会儿,看[红灯记]的老师回来了。黄花介绍说;‘这是刘小东的家长。这是张老师。’小东爸见来了人,怕影响老师休息说;‘我走了。’黄花也没挽留,跟着出来送客,他转身立正迈着军人坚定有力的步伐,大步流星头也不回就走了。小东爸走了好远才放松下来,他想回头再看看她,但他不敢,只是心里想;她要是能做小东的妈妈该有多好呀。黄花站着希望他能再回头向自己摆手再见,但是没有。黄花想;军人就是这个样?做事雷厉风行?又听说军人出来‘支左’有规定;不许接受地方的赠予或好处,时刻提高警惕,小心糖衣炮弹。要做到拒腐蚀永不沾。于是人们就编了顺口溜;‘不抽烟不喝酒见到女人不许瞅’来形容解放军。

       刘爸一到家,小东就问;‘黄老师答应做我的妈妈了吗?’刘爸摸摸儿子的头说;‘小东,你可不敢瞎说啊。 妈妈可不是你想要谁,谁就能当你的妈妈。爸爸是军人,军人结婚得部队领导批准才行。再说了黄花老师有没有爱人、孩子?千万不能乱点鸳鸯谱。记住,不许乱说啊’刘爸看小东困得睁不开眼了,只好打发儿子睡了。

     刘助理躺在儿子身边,儿子的话,让他浮想联篇,夜不能寐。小东的老师,啊,黄花,要是介绍人介绍的是黄花老师,那该多好啊。他一想到今晚见到的穿一身绿军装、戴着无帽徽军帽的女人,就后悔的要命。她满脸的青春痘,带着红卫兵袖章,哈蟆嘴,大黄牙,还东施效颦,矫揉造作,不时的向自己抛媚眼儿,说着南腔北调阴阳怪气的山西普通话。张嘴就问我是排级?还是连级?结婚后能不能家属随军?我看着她就恶心,气就不打一处来。后悔呀后悔,真是上了介绍人的当了。

     第二天,刘小东来的挺早。黄花问;‘小东,今天怎么来这么早?’小东走过来拉住她的手,她低下头,小东悄悄对着她的耳朵说;‘黄老师,你能当我的妈妈吗?’黄花惊得差点跳起来。‘啊’,了一声,很快就恢复了平静说;‘小东,你想妈妈了?’这时上课铃声响了。他们只好回到教室上课。下课后,小东那渴望的目光一直追随着自己。

黄花在放学时,决定送小东回家,路上问问小东为什么要她当妈妈?小东见黄花送他回家很高兴,以为答应了他的要求。就问;‘你真的当我妈妈吗?’黄花说;‘小东,你为什么要我来当妈妈?’小东说;‘我不喜欢别人当我妈妈。我爸的朋友、同事都劝我爸爸,要他给我再找个新妈妈。说我长大懂事了,就不好和妈妈相处了。我跟爸爸说,我只要黄花老师当妈妈’。黄花心里暖暖的,她拉着小东胖乎乎的小手,真像拉着自己儿子的手,亲得不愿松开。她问;‘那,爸爸说什么了?’小东说;‘爸爸说他是军人,军人结婚得部队领导批准才行。千万不能乱点鸳鸯谱。我爸说黄老师有没有爱人、孩子?老师,你有爱人吗?什么是鸳鸯谱?’黄花听到‘军人结婚要部队批准才行’,就这一句话让黄花刚温暖起来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

她看看小东,小东正等着她回答。她笑笑说;‘鸳鸯是一种水鸟,它的羽毛很美丽。雌雄常在一起,文学上就把它比喻为夫妻。谱---吗,就是做事大致的准则。比如说这事靠谱,就可能做成。这事不靠谱就是不太可能做成’。小东还是着急地问;‘老师,你有爱人、孩子吗?爱人是什么呢’?黄花难为情地看看小东期待的眼光说;‘爱,就是喜欢的意思。爱人吗,也说的是夫妻。 比如,你爸爸要向陌生人介绍你的妈妈,就会说,这是我爱人’。小东反对说;‘不对,我爸不爱我妈妈。她不是我爸的爱人。老师,雌雄常在一起。雌是谁?雄是谁?’黄花说;‘雌和雄是用在动物身上的词。雌是母的。雄是公的。知道母鸡、公鸡吗?’小东说;‘知道了。就是公鸳鸯常和母鸳鸯常常在一起。’黄花说;‘对,对,他们是夫妻。出入总是成双成对的。夫妻恩爱,爸、妈、你,是最幸福的一家人’。小东说;‘我爸就不爱我妈。我妈爱的是村里的年轻后生’。黄花听了很是震惊,于是说;‘啊,啊,他们离婚了,就不是爱人了。啊,小东,快到家了,老师就不送你了。再见’。

黄花不敢再问小东他妈爱的后生是个什么样的人?心里却在想小东爸爸为什么离婚?小东让自己当他的妈妈,是什么意思?是他爸爸的想法?还是小东的?小东爸在黄花的脑海里泛起了阵阵涟漪,搅得黄花心神不宁,心慌意乱。孩子的问话;‘你能当我的妈妈吗?’自己该怎么回答呢。爱这个孩子就爱上他的父亲,是所谓的爱屋及乌吗?还是与小东爸一见钟情有眼缘擦出的爱情火花?都不是。可为什么一见小东爸就心跳脸烫不自在了呢。这‘来电’、‘心动’就是人们说的爱情?爱情真奇怪,说不清道不明,只有自己心里清。村里骂人‘王八对绿豆,对上眼儿了’、‘人对言谈,狗对毛片’、说通俗点‘有缘千里来相见’、还是现在常说的有‘眼缘’?你和她有眼缘就来电了?爱情就是触电的感觉,你一下子被来电打的麻酥酥的不知所措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