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地中海西线11天游-萨沃纳 Savone(Italie)

(2019-07-07 21:34:31) 下一个

地中海西线11天游 - 萨沃纳 Savone(Italie)

 

加拿大的冬天太长,到四月还下了几场大雪,天气总是灰蒙蒙,太阳很少露面,受影响最大的是农业,今年春天来的晚,又一直下雨,没有铺排水管的农田大面积积水,机器进不去,玉米无法播种,已过了播种期,美国玉米也受了灾,玉米期货价猛涨。大豆还可种,看地里情况也得推迟两星期,大豆的期货价也开始涨。今年大豆如果也受灾,农民只能靠政府的农业保险吃补助。种蔬菜的农场,大棚里没问题,农田里无法插秧苗,蔬菜利润高,政府没有农业保险补贴。求上帝保佑加拿大的农民吧。

 

三月底报完税,四月底下定决心到有太阳的地方去度个假,上网一看,正好有地中海西线11日邮轮,欧洲南部正是春暖花开,说走就走。

 

地中海邮轮之一costa的出发地是萨沃纳savona(意大利),查一下没有直达的飞机,离它最近的国际机场在热那亚genova 距离出发地49公里,飞机全程中间还有一个慕尼黑中转站。邮轮开船时间是525日下午4点半,如果买24日起飞的机票,到达时间赶不上开船,只好买23日的票,提前一天到达,住一晚旅馆,第2天下午上船(网上自己订机票给了一个回馈95加元)。网上订好在萨沃纳离开船港只有500米的一个旅馆,方便上船。回程要在热那亚多呆一天参观,就订了一个离机场最近的机场旅馆,旅馆白天每一个小时有机场到市中心的免费班车,方便进城参观。装好一个不大不小的箱子,一切准备就序。

 

萨沃纳(意大利)

 

524日下午2点到达热那亚,人生地不熟,怎么去萨沃纳,询问机场出口的售票处,被告知可乘公共汽车或出租车去火车站,然后乘火车去,售票员给了一张地图,并划出火车站的位置,看那张图,直线穿过两个街口就到,为了保险起见,搭了一辆出租车,没想到一分钟就到了火车站,但出租车的起步价是15欧元,这是第一次乘车。进了火车站,用信用卡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心想49公里不知会是多少钱?等票吐出来,一看才4.75欧元,还不到5块钱。

 

上了火车不知道去萨沃纳有多少站?开口问身边坐的大妈,她很热情,但是只会说意大利语,她听懂了问题,就扳起手指报从热那亚车站开始到萨沃纳中间的每一站的站名,共8站,她还说她将在下两站下车,为了放心起见,她问她旁边坐的一位男士在哪里下车,那位男士回答后,她说这位先生在萨沃纳前一站下车,他下了车后,下一站就是萨沃纳。这是遇见的第一个热心的意大利人。

 

出了萨沃纳火车站,去站口的售票处询问如何去邮轮港口,被告知坐7路公共汽车,7路公车车站就在门口,到车站一看,停着一辆空车,既没有乘客,也没有司机,心想不知多少分钟发一辆车,等吧。说时迟那时快,一个人朝公车走来,冲我作手势请上车,我问他,你是司机吗?他点点头,我上了车,问他到costa邮轮港口多少钱,他指指车上挂的票价,只有一个价:2块欧元,我付了钱,尽管车上只有一个乘客,他照樣把车开走。车中途经过邮轮港站停车靠站,司机伸手指着窗外说:costa! costa! 我谢过他下了车。

 

下了车看见一个广场,看不见邮轮码头的招牌,问路边等车的人,一对青年男女热情的给我指路,要过前面那个小桥,這桥对面楼房后面就是邮轮码头,我谢过他们拖着箱子离去,没走几步路,那位男士从后面赶过来,帮我把箱子从几个台阶提上小桥,我完全没想到意大利人是如此有礼貌和热情。这是我遇到的第二个热心的意大利人。

 

这时已经是下午4点,找到预订的旅馆:Club Nautico di Savona.

叫這名字的只是一个餐馆,看不见旅馆,问路人,说餐馆楼上就是旅馆。但是找不到旅馆的入口门,餐馆里面没人,是关着门的,外面的椅子是倒扣在桌子上的,真不知道這间餐馆关了多长时间,是不是倒闭了,热情的路人按着广告牌上的电话打了几次电话,无人接听,他指着斜对面一间还没关门的酒吧说,问问這家可能会知道。这是我遇到的第三个热情的意大利人。

 

我向对面走去,原来对面面临着停有很多小游艇的港口,港口边上是公园,有成排的树,还有长椅供游人休息。我本来是想把箱子放到旅馆,再到城里观光拍照,不知为什么旅馆不开门,我只好先坐到水边的椅子上想办法。這时旁边酒吧的老板出来锁门,我想他一定认识对面旅馆的老板,只好硬着头皮请问他对面为什么关门了,能否请他給对面老板通个电话,我向他出示了预订旅馆确认的打印纸。说明请告诉旅馆老板,他的客人只想先把箱子存进去,否则寸步难行。这位邻居老板看了看表说,现在这个钟点,所有的店都关门了,不会有人在里面,要到下午6点半所有的店才会开门。说着话天上开始落下稀稀拉拉的小雨点,這时一位他认识的人走过,他叫住这位先生,说明了我的情况,然后对我说,这位先生会把你送到這个港口唯一一家开着的咖啡店,你可以坐在那里等到6点半,我对这位老板又是一番谢谢,這是我遇到的第四个热情的意大利人。

 

这位过路的先生没等我说话,拎起我的箱子,掉头带着我向一条街外的咖啡店走去,當我们进了咖啡店,他向服务员说明了我的情况,表明我得在那里等到6点半钟,然后他对我说你从加拿大来,是我们的客人,我请你喝咖啡,我回答说;正相反,是你帮助了我,我应该请你喝咖啡。我給自己点了一壶绿茶。那位先生几口就喝完了咖啡并告辞。我一看那咖啡杯只有中国的小酒盅大,才1个欧元。我的一壶茶2.5欧元。这是我遇到的第五个热情的意大利人。

 

這是个时间的教训,对于不了解意大利的人,你如果下午4点到旅馆,到处关门,一个下午就廢了。

 

下午6点半拿到房间钥匙,放进箱子。這旅馆属于很古老建筑,下面一二层用作餐馆,旅馆进口在房子侧面,房间在3楼,没有电梯,只有5个房间,不带洗手间,共用2个公用洗手间。房间还算干净,没有空调,没有暖气,两层窗户可以打开,里面是玻璃窗,外面是木制的百叶窗。床上放着旅馆提供的用薄布作的浴巾和洗脸巾,不是毛巾。他们的洗手间我真不敢恭维,洗脸池前架着两个不知用过多少次的肮脏的硬朔料杯,里面甚至有旅客吐的口香糖,不敢用他们的杯子,刷牙漱口只好用手接水。我强烈建议:谁到萨沃纳坐邮轮,最好不要订这家旅馆。他们的餐馆还不错,有很多意大利特色的海鲜。

 

在上船之前我被传染上了感冒,开始咳嗽发烧,不知是旅馆还是他们的餐馆传染的。加拿大是太干净了,空气新鲜,食物,公共场所,餐馆,都严格控制卫生,稍有差错就被罚款,华人餐馆经常被罚,换主频繁。在这样的环境生活惯了,耐不起新环境新病毒。

 

第二天上午开始参观萨沃纳,古代,这里是利古利亚人的居住地。西罗马帝国陷落后,经过东哥特王国与拜占庭帝国短暂的统治后,641年,该地被伦巴底人统治。

文藝復興以後,薩沃納為熱那亞共和國一部分。至1815年,又被落入薩丁尼亞王國之手,一直至十九世紀末意大利統一為止。

 

这里还保留着罗马式大教堂与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式建筑,吸引着很多游客。

 

古城青铜铸图

 

 

 

 

 

 

 

 

 

 

 

 

 

 

 

 

 

 

 

 

 

 

 

 

 

 

 

 

 

 

 

加油站的汽油价格,是欧元,要计算加元价格乘上1.7  。这就是美国政府對俄罗斯和伊朗采取经济制裁,不许买他们的石油,结果OPC石油涨价,欧洲承受的结果。法国老百姓受不了造访了。

 

 

 

 

河边公园

 

 

 

 

 

 

 

四点以后唯一开门的咖啡馆

 

旅馆同名的餐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