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鸭子的愤怒

(2018-07-07 11:23:20) 下一个

以前出门儿,总是邀请鸭二姨或是鸭小姨有空来看看鸭宝宝 El Em。顺便给它们带点儿水果蔬菜,慰劳慰劳天天辛勤下蛋的鸭宝们。

过去的一年里,Em 下了361个蛋,只休息了四天。换毛期间都没停过下蛋。El 下了302个蛋,中间这儿,那儿的休息了14天,换毛时停了49天。比网上说的任何鸭子下的蛋都多。爱啰嗦正在用他平时做手术的工具给它们做冠军,亚军的奖牌。

上个星期出门,因为只有五天。清静就没有麻烦鸭二姨和小姨们。给 El 和 Em 准备了十天的食物。鸭院子里一片青草地,一长条土地用来埋厨余,生蚯蚓。生蚯蚓的地方故意留了十天没挖。走之前在那儿放了soaker hose,以保证土壤湿润松软。所以想着鸭子们有粮食,有青草,有活水流动的水池,还有鲜活的蚯蚓吃。应该很满足了。

结果回来捡了八个正常的鸭蛋,两个迷你小蛋。一个迷你小蛋不小心掉到鸭池子里摔破了。剩下的一个打开一看,里面居然还正正经经地有一个小小蛋黄儿。

清静以为这可能是鸭子们的抗议!

鸭子们一定是想,好哇,五天都没有人来看我们和陪我们玩儿,别以为光给我们点儿吃的喝的就行了。我们也是要有社交活动的。忽略我们会让我们很生气。我们的抗议是给你下个小小的鸭蛋,让你们知道鸭子的愤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还有一颗童心。哈哈。谢谢毛毛。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有童话的味道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哈哈,我眼巴巴地等双黄蛋。谢谢共好姐姐。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史上最有愛心的養鴨人家!
下一顆雙黃鴉蛋就是獎賞。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金暖公主好。本来还想把我的 “赠金暖公主1” 也搬过去呢。又怕喧宾夺主。因为那是豆豆有意给大智的主场。谢谢金暖公主喜欢这篇文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居然没有留言吗?我早看到了,被你的幽默笑着了,其实,鸡鸭都是很通人性的动物,被你这样一拟人化写了,就更觉得是了。等静下心来读你的小说。谢谢你特意把风诗人的诗贴上去,我真不介意的,本来跟大智就没有任何交集的。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007' 的评论 : 哼!鸭子也不是好惹的。不能忽视了它们的精神需要。哈哈,下次知道了。谢谢 Jenny 替鸭宝们打抱不平。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忆' 的评论 : 只有两只母鸭子。而且我住城里,能养两只已经很满足了。不像你那儿可以撒开欢儿的想养什么养什么,想养多少养多少。羡煞人也。
jenny007 回复 悄悄话 清静以为以前抱着鸭子轻轻呼唤感动的人家全身痉挛就可以从此一劳永逸了?几天冷落别人试试,立马下个软壳蛋,给你一点color see see! 哼!哈哈
胡忆 回复 悄悄话 鸭子是很能下蛋的,不过一年下361个也太稀奇了,没有抱窝孵蛋吗?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若' 的评论 : 哈哈,故事没讲过,但温柔地叫过 El。鸭子的心思很难摸透呀!谢谢蕙若。
蕙若 回复 悄悄话 两只鸭子也是情感丰富和敏感的,是不是清静有空就给它们讲故事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拌' 的评论 : 谢谢花拌。我觉得鸭子养的比文章写的,呵呵……。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文写的好,鸭子也养的好,好佩服!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是呀梅子姐姐。朋友买小鸭子的时候被告知这是最能下蛋的鸭子,一年平均300个。Em 下够300个后还不停,我有好多次都对 Em 说,“辛苦了,请休息几天吧。” 可人家 Em 嘎嘎嘎叫几声,照样天天下蛋。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清静,还真是鸭冠军,一年361只鸭蛋,感觉这都快成神鸭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哈哈,扔习惯了就好了。谢谢七月。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啊,果然如此!好吧,我要先学会扔东西。从最基本的做起。
可是,有的衣服还没来得及穿就小了(因为自己长胖了),总是觉得过几个月就可以瘦回去,还可以穿。结果,几个月变成几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厉害。我很少买东西,买的基本都是会用一辈子的。我的一辈子或者是东西的一辈子。不合心的东西我会眼睛都不眨的扔扔扔,哈哈……。爱啰嗦只要一找不到东西就会说又被你扔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我可不是谦虚,我的房间和办公室都特别特别乱。 以前乱, 我觉得挺好, 还常说咱们是乱中取胜。 现在不喜欢乱了,想把自己的小环境搞的清楚有条理些。 记得你说过你的台面(counter top)也什么都没有。 我听说爱干净, 家收拾的好的人都是爱扔东西的。 你也是吗? 是不是暂时用不着的东西都马上处理掉(比如扔掉或者捐掉)?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总是那么谦虚。清静好好儿学着。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还是蓝蟹了解真情。鸭子们被惯坏了。谢谢蓝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密码841' 的评论 : 哈哈,密码弟弟好坏。可以建群自娱自乐,但不许把主人拉黑。我会嫉妒的。谢谢密码弟弟。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妹妹批评的对,我和爱啰嗦真的觉得很内疚呢,自责了半天。以后还是要请让鸭姨姨们来宠我的鸭宝们。多攒些鸭蛋做贿赂噢,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多了就成鸭寮了而不是鸭宠了。谢谢菲尔。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姐解惑。姐姐给土豆这么高的评价,以后要按姐姐的提示擦亮眼睛盯着,从禾苗中识别土豆。不过我也同意园姐姐才是那个最帅,最爽,最明快的人儿!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清静不在,鸭子们心情不好,消极怠工。哈哈哈 。。。
密码841 回复 悄悄话 她们没有冲你呱呱呱的抗议?鸭朋友们,若有下次,自己建群,自娱自乐。记得把你们的主人拉黑。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清静的有条有理啦! 连鸭子下蛋都能记录得那么清楚, 也许和学数学有关?
自我检讨一下(我连电脑的桌面都是乱的,好多文件都找不到),同时小声问一句,有没有什么可以变得有条理的窍门? 我还有救吗?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咋“她”字,变“地”了,得改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鸭子有爱妈无情,扔下她们自逍遥。
无奈之下生鸽蛋,抗议鸭妈不管地。
哈哈哈!为可爱鸭子申诉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哇,应该再放几个鸭子进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的一定是土豆,他机灵,敏感,尖锐,话从他嘴里出来都带着讽刺调侃的味道,他射出的子弹往往都一枪中的。哈哈,你看他把文学城里的网友都形容成啥了,逗死我了。禾苗则更爽,直截了当,不曲里拐弯的。不过,土豆一定不同意俺的分析,一定会说,我才是那个最帅,最爽,最明快的人儿!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姐,你怎么知道什么时候是土豆,什么时候是禾苗呀?我从来也没弄清楚过。总是土豆-禾苗一起叫,保险,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姐夸奖。我想是因为鸭子们太幸福了,所以很愿意做贡献。不幸福的时候下小蛋,如果小蛋警告无效,就会停蛋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962397' 的评论 : 那下次就给我小妹妹写写鱼吧。谢谢小妹妹。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我觉得鸭子是最可爱的宠物。它们笨笨地一扭一扭地在院子里走来走去的老是逗得我和爱啰嗦大笑。爱啰嗦会学着鸭子的样子在前面走,两只鸭子一扭一扭地跟着他在院子里转。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喜妹妹不论做什么都做得最好,随手养个鸭子都养成鸭界的冠亚军。赞! 土豆老弟的留言真牛,用咱北京人的话:骂人不带脏字儿的。呵呵。
love962397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也是特别喜欢看清静姐写的后院里的花花草草,小鱼小鸭。感觉生活特多姿彩。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看清静写的鸭子的故事,好玩S了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想笑S我呀烦小宝,还蛋蛋,哈哈哈…… 哈哈哈…… 眼泪都要笑出来了……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一看就是有外遇了,是和一个吃软饭的小公鸡外遇以后下的蛋蛋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这个验证过了。确实是鸭蛋。谢谢松松。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我有写鸭子日记的。所以记得很清楚。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王妃总是不一样的思维。我的鸭子还是处女呢,要遇也是初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是鸟蛋吧,有些鸟看鸭子们这么幸福,趁人不在,也跑这儿来下蛋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我还从没听说过能一年能下361个蛋的鸭子呢。是不是可以申请个什么奖呀,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姐' 的评论 : 大姐眼睛厉害。是个软壳蛋。一直都给鸭子喂食 oyster shell 的。有了 oyster shell 这还是第一次下软壳蛋。我估计是心情不好的原因。我们回来了,它们就马上正常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就是,凭什么5天都没有人理我们,给你们下个小鸭蛋温和又可爱地抗议一下~
他们下蛋可真多,你们统计得也真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难道鸭子有了外遇?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清静无论写什么都这么生动有趣,鸭子养得真好,下这么多蛋呢~~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那只蛋不仅小而且是软壳,明显地缺钙。为什么缺钙倒是要好好研究一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哈哈,比我的解释好多了。不过那个小鸭蛋真的让我很惊奇。太小了,而且有黄儿有清儿有蛋壳。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聪明的小鸭子们!应该不是抗议,是想您了,所以茶饭不思,蛋,也就下得小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bin16' 的评论 : 哈哈,Yubin 好可爱。我也以为我上辈子是鸭子呢。
yubin16 回复 悄悄话 被这么伺候着,都想当鸭子了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我给它们写日记呢。停一天蛋打一个黑叉的。两只鸭子的蛋完全不一样的,一个园,一个椭圆。一个半夜下,早晨就已经被它们弄脏了。一个早晨下,白白净净热乎乎的。第一次养宠物,有点儿太宠它们了。每天一碗蔬菜或水果。爱啰嗦说它们生活在鸭子天堂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我也看到大湿们的战火和闻到不散的硝烟了。很多 entertaining 呢!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好逗趣啊!喜姐和喜姐夫真是有爱又细心,一年下来多少个蛋清清楚楚,而且没有搞混淆它们的蛋数!换作是我就一定没有这么用心,而且会常常一时糊涂手上抓回的蛋是它们中哪个的,看起来都差不多啊:)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哎,都是人类惹的祸,这星期,所有的动物都在愤怒,猴子狮子大猩猩黑猩猩鸭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