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清静

喜清静和爱啰嗦的原创乐园
个人资料
喜清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私或慷慨是基因编码决定的吗?

(2017-11-22 17:44:56) 下一个

喜清静有个同事,女的。上完所有能上的学后,生了两个儿子。第一个儿子在刚会自己拿东西吃时就从不share 自己的食物,但会从别人那儿抢他喜欢的食物。长到会玩儿时从不 share 自己的玩具,但会从别人那儿抢他喜欢的玩具。长到会说话时,见到任何喜欢的东西都霸道地说:This is mine。然后理所当然地去抢。惹尽麻烦,而且总是不快乐。

有一次喜清静和他爸爸妈妈一起带他去动物园,小家伙硬是指着大象说,This is mine。喜清静说,小兔崽子,真给你,我看你怎么拿。

第二个儿子恰恰相反,从小到大什么都非常高兴地主动和周围的人share。越是他喜欢的越想让周围的人分享。总是快快乐乐的。

再想想一母所生,一父所教的孩子们,有的就是自私,有的就是慷慨。喜清静以为都是拜基因所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枝' 的评论 : 有两个孩子,真好。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基因的作用是巨大的。我看着自己的两个孩子也深有感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bin16' 的评论 : 哇,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好幸福。大方基因随年龄递减,哈哈哈:)
yubin16 回复 悄悄话 好玩的是,夹在中间的女儿,即不像哥哥那样慷慨,也没有弟弟那么老抠。看来我家的大方基因,随着父母年龄而递减。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bin16' 的评论 : 是呀,都是基因惹的祸。好在聪明的妈妈教育的好:)
yubin16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两个儿子,哥哥从小慷慨,弟弟从小老抠,我也一直奇怪怎么回事?:) 好在老抠的不严重,而且我老逗他,现在不那么抠了。 :)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是呀,从那之后我再看到自私的就不生气了。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发现基因决定,后天的影响改不了本质的。我也看到同父母的孩子,一个善良,一个极度自私,其实是一个象父亲,一个象母亲。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tsgetlost0220' 的评论 : 哈哈
letsgetlost0220 回复 悄悄话 基因總是有作用吧。我有朋友也有兩個孩子,性格南轅北轍。朋友總説一個像她,當然比較合她心意,另一個像她老公,她控訴抱怨的對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