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有缘 - 真爱永存

绿水有情花落雨,青山无意树生风。谁梦与君同?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一约既定,万山无阻

(2013-05-18 08:39:48) 下一个

不久前在水墨安静的博客,拜读了其《宫二之碎碎念》,其中的“一约既定,万山无阻”给我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遂决定就此发表一点感想。

不管你有没有经历过爱,可能都会同意这种说法,即真爱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是一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一个人的一生,也许碰到能够让你动心并能经得住时间考验的刻骨铭心的爱,最多也只能是有限的几次,甚至只有一两次。当爱来临的时候,你发现自己并没有冲动,而是不知不觉地接受,并在心底默默地陶醉,而且,你对以前看重的东西,不知怎么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然后你感到奇怪,她(他)怎么就这样简单而真实地跟你走到了一起,而且彼此那么吻合,这一生遇见她(他),是不是前世修来的什么福份。

当爱到深处,不仅仅是“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而是“爱到深处人孤独”、但愿“君心似我心”的期待和默想以致梦念。是“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心心相映”的淡定。是风吹不移,雨打不动的“死心踏地”。于是,日月星辰、山川草木全都为你生情。那时你如同站在一座高山之巅,傲视群峰,而绝不会有这山看着那山高的犹豫。那时候,若你复“问世间情为何物”,边“直教人以心相许”,以致于“直教人今生相许”了。估计这也就是“一约既定,万山无阻”的寓含的深意了。大概要明白了这个,才能够理解为什么有“一个人的山高水长”,以及最后的“你来,我等”吧。

征得作者同意,现将安静的《宫二 知 碎碎念》转录于下:

-----------------------------------------------------------------

宫二 之 碎碎念 By 水墨安静 2013-03-06 15:57:21

 

重逢的两人

在故事开始的地方登台

少女怀春的惊梦已冷

女将破阵的杨门未开

一枚陈年纽扣的念想

一张无期戏票的遐思

其实都不是 爱情

 

爱情也不是功夫

一横一竖 对错分明

我遇见你是缘

我心有你是份

缘分有了就是没有与时间并行的运

爱情只是两段弧线

拼起来时未必都是圆

 

圆梦比缘聚难

不是所有的踏雪而来

都有红尘深处的等待

一约既定,万山无阻

抵不住 风流原是梦

“你不知我、我不知你”的相

辜负了“我心有你、你心有我”的意

既没转身 又何必念念

纵有回响 也无非迷迷

 

迷如棋

一局终了 恩怨即成过往

余下的是痴 是执 还是

走不出的朦胧

 

朦胧的布景板上

是一段精简到极致的人生

没有比天高的高

没有比地厚的厚

那就留在自己的岁月好了

经意错过的胶着 成全了有悔的趣

 

趣在水袖 甩动间却落满目孤芳

一个人的浮世清香

一个人的山高水长

可以美的跳脱 也可寂如灯灭

哪一种念撑你到回响袭来

梅开无声 雪落无痕的一句

你来,我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是有缘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过《一代宗师》的可以通过下面的链接观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Dj1e9KZREw
是有缘 回复 悄悄话 从安静的注释里才发现了一点信息,提示于下:

宫二先生是章子怡在王家卫导演的电影《一代宗师》里的主角之一。因为自己还没看过,所以,现在还不能提供更多的信息。

远去的时光 评论于:2013-05-19 02:03:11 [回复评论]
请问题目"宫二知碎碎念" 是什么意思?谢!
是有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天堂鸟前来过目,并留言。

问好!

天堂鸟3 评论于:2013-05-18 11:32:14 [回复评论]
爱到深处不怨尤。谢谢你的分享!
远去的时光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题目"宫二知碎碎念" 是什么意思?谢!
天堂鸟3 回复 悄悄话 爱到深处不怨尤。谢谢你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