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有缘 - 真爱永存

绿水有情花落雨,青山无意树生风。谁梦与君同?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中秋节的月光

(2010-02-06 07:42:43) 下一个
又到了中秋,圆圆的月亮,象是充满感情地圆了,万里普照的银辉,柔和了远近的一片清光;天涯海角,人间天上,让这个中秋再一次体会到是如何的不一样。每逢佳节倍思亲,从古至今,就是这千里共婵娟的月光,牵动了游子思亲的心房,于是,那朗照千里的月亮,成了我们八月十五的共同瞻仰。

在这个夜晚,茫茫的四野洒满了晶莹清澈的光芒,秋风中仿佛更加地柔情似水,随着那柔和的月光,向我们的内心深处静静地渗透、默默地流淌。流过记忆的小河,穿过往日的时光。

月光是游子的衣裳,在慈母密缝的针脚里,曾经寄托了多少母爱的思量。于是,月光不由自主地流到了遥远的家乡,闻着带有家乡泥土的桂花的芳香,陪着亲人一起把圆圆的月饼分享。用如同往日的欢声笑语,对儿女无法报答的恩情作一点稀微的补偿。

月光是万语千言的爱意,照在相爱的人身上。即使是相隔着海角天涯,彼此也会在月光的柔情里体会到真爱的流淌。一颗心飞越万里关山,陪伴在心爱的人身旁,共度佳期如梦的美好时光。一句真心的话语,能够忘却不管分离了多久的悲伤;一个深情的对望,可以宽慰无数个日子里不能自己的朝思暮想。

月光是心底的话语,落在波光粼粼的海上,每一片瞬间的闪亮,都能够化作无尽的相思,串起写不完的诗行。诗句里有我的思念,也有我淡淡的忧伤。

今晚,请让我举杯祝福,祝福亲爱的人天天快乐,永远健康!今晚,也请那宜人的月光,把我的思念、连同我的祝福一起带到亲爱的人心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是有缘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来欣赏。问好!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月光下的思念!

问好有缘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