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有缘 - 真爱永存

绿水有情花落雨,青山无意树生风。谁梦与君同?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记忆里甜蜜的歌 (朗诵、制作: 藤蝉)

(2009-04-13 17:22:12) 下一个

请点击此处下载

一直很喜欢邓丽君和她永远难忘的歌。可惜她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离开了这个她曾经爱过,也深深地被许多爱她的人生活着的世界。也曾经有过愿望,为她写点什么,感谢她为我们留下的很多很多缠绵的歌。谨以此诗串起一部分她曾经演唱的歌名,以表达对她的深深怀念。


岁月匆匆如水流
阿里山的姑娘一去没有回头
西风里孤独的原乡人
带着怀念的思绪独上西楼
又见炊烟升起
耳边仿佛又传来了你的歌
带着海韵的节奏
象有说不完的千言万语
叹不尽的无可奈何

梅花傲雪依旧
难忘的初恋情人
不怕风霜严寒的折磨
还是忘不了小村之恋
月上柳梢头 , 人约黄昏后
晚风清爽还有那夜来香
送来恰似你的温柔
我只在乎你
我怎能离开你爱的漩涡

小城故事
在回忆里浮起又沉没
夜色中迷恋着酒醉的探戈
少年爱姑娘
从来不需要什么理由
今夜想起你
在睡梦前又平添了几多愁
风吹落了胭脂泪
秦腔里萦绕着
令人不堪的人面桃花

你也许明白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是否能告诉我如何独自地面对寂寞
默默地数着点点相思的红豆
无数次地恨
恨你不回头
却忍不住地盼
盼着与你在梦中的牵手

又见炊烟升起
飘过相思河畔的小楼
何日君再来
让心儿圈起你的微笑
填平我难以愈合的伤口
美酒加咖啡的烛光里
把美好的时光一分一秒地度过

假如我是真的去祈求
一个小心愿
是不是用真诚即能够成就
不管如何
让我们相见在明天
哪怕这是飞蛾扑火
也要让泪的小雨
汇成甜蜜蜜的小河
爱的使者
告知那月中的嫦娥
千里共婵娟
但愿人长久

(划线部分为邓歌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缘兄的感人诗篇,同怀念邓丽君!

诗里面融合了那么多歌名,组合的这么好,太厉害了!

合作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