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有缘 - 真爱永存

绿水有情花落雨,青山无意树生风。谁梦与君同?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深情厚谊送点点儿

(2007-06-14 01:55:57) 下一个
不忍惜别泪涟涟,
依依串作诗篇篇。
一去青云恐难见,
星星点点缀满天。

余小别诗坛回来仅一周,惊闻点点儿斑长欲辞斑竹一职,不甚唏嘘。每读近来诗友感情洋溢的惜别诗文,深有同感。篇篇诗文盛赞了点版主的丰功伟绩,亦表达了大家对点斑此去的依依不舍之情,更寄托了我们对点点儿姑娘的美好祝福。自点点儿一去,至今思之,仍不能已,遂作小诗一首以记之。

以下并罗列了文学城诗词欣赏论坛诸诗友为点点儿卸任版主而写的诗作:

-------------------------

欢送点点儿斑竹荣退,临表涕泣!(by 诗盗喜裸评)

离人故旧对谁羞,只见柔肠寸寸愁。
片刻情缘叠做纬,三生换得共穿舟。
池深水浅披云讫,清泪涓涓意滂沱。
潭前小景斑竹送,轻轻一句多不多。

2007/6/9那天1230
用尤、歌二韵

-------------------------

诗非诗,词非词,自创一曲逍遥吟,廖赠点点平常心 (by 雄霸)

逍遥吟

逍遥巫山逍遥岭,
逍遥洞口逍遥亭,
与君同饮一杯酒,
同作乐园逍遥银。


诗非诗,词非词,出格出律,自由果体

-------------------------

也送点点儿 (by 9511)

一只蝴蝶飞进来
又要飞出去

你走吧
走的远远的
走进我的心

来年的春天
我会在花丛中
再见你的芳容

你说过你会在那里等我
你说过是125(9511)挽留了你

不必介意
只是你尚未毕业
诗歌还不及格
和冰妹妹及枫丹白露大姐多联系
他俩对诗歌很有见地

走吧
放心地走吧
如一阵风
带着诗歌的旋律

每当天空下起雨来
那是我的诗句
为你哭泣

每当天空下起雨来
那是我的诗句
为你欢喜

-------------------------

 叫一声点点儿不要走-打油 (by 灵歌)

叫一声点点儿不要走,
山雨欲来风满楼,
正是乘风破浪的好时候。
你人小气盛智多谋,
是诗坛不可缺少的人物。
每天上窜下跳汗如雨,
才有诗坛今日的好气氛。
叫一声点点儿不要走,
灵歌我要拉著你的手。
看大海看日出,
看四海翻腾云水怒。
不要走,不要走,
我没出师你不能走。


-------------------------

 知心的话儿说出口 (by 心莲)

点点儿要退休,
心莲我实在难留。
紧紧拉著点儿的手,
送你送到大门口。
点点儿要退休,
心莲我实在难受。
紧紧拉著点儿的手,
知心的话儿说出口。
忘不了你的诗句,
忘不了你的情深。
忘不了你的支持,
忘不了你的笑脸。
走吧,走吧,走吧!
带著我们的情和爱。
天涯海角有我的诗与你同在,
我的诗是云、是雨、是风、是爱。
别忘了这儿是你的家,
累了千万别挺著,
敢快回来,
我永远在这里把你等待。

-------------------------

斑竹,你不要怕 (by 聋骑士)

(这是前天为班主任写的一首小诗,今天看到点点要退休的消息,惊呆了!学生贴上来表个态吧...)

翠色的斑竹上,
缠绕着一条青蛇;
斑竹,
你不要害怕;
因为无论怎么看,
都象一个“$”;
翠竹和青蛇,
好象绿色的美钞,
组成一幅诱人的图画。



-------------------------

送点点儿: 第一 (by QinHwang)

第一次冒泡
是在诗坛
第一个斑竹
是点点儿

第一次温暖
来自诗坛
第一个笑脸
来自点点儿

第一首诗
是 “ 多情的小鸟 ”
第一个回贴的
是点点儿

最喜爱的斑竹
是点点儿
最不愿见离开的
也是点点儿

QinHwang

June 10, 2007


-------------------------

你为什么要走---写在点点班竹惜别诗坛 (by 枫丹白露)

你为什么要走?
我款款的深情
也不能把你挽留
多少个时日前
我来这儿放逐
是你给了我第一声的问候
心情曾在无眠中漫游
我来你这儿荡舟
你俏皮的语总令我心逗
诗坛已是繁花锦绣
是因你的慧思品笃
我们怎舍得让你走
谢谢你, 我们的班竹
你美丽的倩影
将在诗坛和诗友心中驻留



-------------------


赠点点儿 (by 一书生)

蝴蝶飞来飞去也
春菲何处劝君留
花中谁饮五云露
月下长邀万里鸥
风似轻歌听我唱
雨随残句为卿愁
有情空惹相思泪
梦里应逢一叶秋

-------------------------

急就章送点点 (by 龙剑)

点点儿的清泪,
洒满枝枝斑竹。
点点儿的诗歌,
赢得掌声无数。
点点儿的热情
字里行间倾诉。
点点儿的才华,
气吞万里如虎。
点点儿的人缘,
天南地北无阻。
点点儿的成就,
新知旧雨羡慕。
点点儿的告别,
诗坛痛失班主。
点点儿的道路,
鲜花铺满前途。
-------------------------

送别 (by 9511)

一只蝴蝶飞进来
又要飞走了
飞得远远的
飞离我的心
飞得远远的
飞近我的心
飞得远远的
飞进我的心
来年的春天
我会在花丛中再见你的影子
你说过你会在那里等我
你说过你会和我一道听鸟歌
走吧,如一阵风
带着诗歌的旋律
每当天空下起雨来
那是我的诗句为你哭泣
每当天空下起雪花
那是我的诗句为你欢喜

-------------------------

点点删贴!(by *红袖添乱*)

点点儿删贴!
点点儿救命!
点点儿帮忙!
点点儿问题!
这是我的常用语!
连谢都省略!
怕拉远距离。
心里的感激,
却点点滴滴!
从来不愿提起!
这个温暖家。
她是扫地滴!
痛的事候
她也唏嘘!
哭的时候
她递手帕擦鼻涕!
上次一包小纸巾。
还存在我这里。
你读得懂我们,
我们也喜欢你。
全是你的姐妹
和是你兄弟!
知道你走不远,
还在村子里。
不说道别也不言谢意!
就提醒你别忘倒垃圾!
还有很多很多。。
还有,
你要有啥泪,
把袖袖给你。

-------------------------

今天不适合写诗 (by ice3)

心情差一点点儿
眷恋深一点点儿
失落多一点点儿
都是因为点点儿
祝卸任的点点儿
舒心多一点点儿
身材胖一点点儿
逛街久一点点儿

-------------------------

深一点,多一点--送点点儿 (by 心莲)

情再深一点,
笑再多一点。
心再宽一点,
爱再多一点。
深一点,多一点。
宽一点,多一点。
你行的路上就祝福满满。

-------------------------

请与我一样思念 (by 花菜)

推开窗,
叹息融入夜色里,
天边三两颗星清冷的挂着,
晚风送来淡淡紫丁香气,
是否,会偶然记起我?
在这样的夜,
如此刻,不经意想起你。
想你读书的样子,
想你竟犹豫着问:我是不是长得太黑了点?
笨阿,都不知道班上那么多女生喜欢你,
真高兴你不知道,
才能在这样的夜有这样一个你可以惦记。
你是否也有不眠的时刻?
不眠的时刻是否也会带着一丝遗憾去回忆?
回忆中是否有一片属于法桐树下那晨风轻扬的裙裾?
如有,请与我一样思念,
在你某个疲惫的夜晚,
静静立在窗前,燃起一支烟,
微笑着想起从前,感受些许温暖。
待烟雾散尽,轻轻转回房里,
吻吻你的孩子和妻,
再翻身安然睡去,
让我遥远的牵挂,为你酣眠的嘴角添些微笑意。

-------------------------

惊闻点点儿突将离去,特来送行 (by 上下求索)

夜之繁星
涛之乐章
秋之落叶
春之飞花
点点滴滴
挥之不尽
丝丝片片
心中回望

-------------------------

点点儿 (by 猞猁狲)

你是不是有一点点儿累?
想白昼里也添点点儿睡?
那就歇歇吧
我也莫把那似花非花的泪花儿
一点点儿
一点点儿
惜从教坠
我无酒也有一点点儿醉
你无言也有一点点儿媚
这么多诗句
都少了一点点儿滋味
没有言别
不谈赠馈
我给你一点点儿祝福
你给我一点点儿惭愧
祝福虽不能相求
惭愧却聊可自慰
还记得
只要一点点儿
却忘了
点点儿是离人泪

-------------------------

回来吧!点点儿 (by Decker)

点点儿走了
我的心很冷很痛
泪珠一滴滴
掉到诗坛上
摔成点点儿
那是一颗颗
破碎的心
回来吧!点点儿
还我一颗完整的心

-------------------------
點點的愛 (by swl2255)

點點的愛
因為你的夢
依然放在网的心中
點點的為你心痛
點點的流連在歲月中
點點的無意柔情萬種
不再問是否會相逢
不管是否言不由衷
為何點點的、、、
任意留住時間的那刻
在网里
匆匆的人生
會否留在
點點淚眼朦朧
點點笑意風中

-------------------------

点点儿, 哥来送你了 (by 蕤嘚鸰)

闻点儿妹妹欲辞,特来相送。
老蕤潜心正修行,忽闻隐约惜别声。
柔肠寸寸泪三尺,离旧愁对一潭情。

-------------------------

送别点点儿的一张卡片 (图) (by 板板)



送给诗坛版主点点儿MM。
多次支持俺学习写诗。

I wish I had known you earlier

I wish we had talked more
Don’t have to shake hands
What I say you understand

Across the oceans you are my friend

Are you coming back?

What dreams are in your mind
I wish you happy anywhere

You know everyone will miss you
Because you are one of a kind



-------------------------

为了你那朦胧的笑意 (by *红袖添乱*)

----至点点儿
曾几何时
我秉烛漫游。
在心尖儿的潮水
和眼角的泪里
航行
只为历险
你掀翻的心海。
曾几何时
我梦中垂诗
用最俏丽的风情
最窈窕的街景
做饵
只为捕捉你
噙在嘴角的
朦胧的笑意。
曾几何时
我以旋的音符
性感的舒展
谱曲
只为与你一次
赤足散发的
林中热舞。
------------------------------

跟点点儿说两句话 (by 我欲因之)

突然看到你要离开诗坛, 不知道是为何缘故?
感觉你是很难得的一位版主。诗歌有各种各样的形式,内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好恶。可以看出点点儿也不例外。可是,你能够做到不以自己的好恶为标准,心纳百川。这点,不但需要博学与智慧,更需要气度与涵养。
现在的诗坛,气氛和谐,思想自由,无拘无束。很大程度上,受益于你。
如果是因为时间的缘故,可以考虑跟另外两位版主协调商量,我想应该会有办法的吧?如果你需要大家做些什么,我想,坛子里的每个人都会不遗余力的。
大家对你的感情,你是知道的。。。。

-------------------------
點點兒 (by 野豬星夜過詩山)


點點兒星星
點點兒亮
點點兒歡欣
點點兒唱
點點兒書香
扑 …… 我臉
點點兒晚風
夏.夜.涼
點點兒笑語
真 …… 清爽
點點兒問候
好 …… 情長
點點回眸
真 …… 要命
點點酒窩
苦 …… 思量
點點心頭沉又痒
遺憾啊
無奈情未成形已絕響
留我孤身看海上
帶點點憂傷
痴痴數 ……夕 …… 陽

-------------------------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poetry&MsgID=168063

(by 林贝卡)

-------------------------
那点儿 (by 林曦)

那点儿
置身于字的海洋
如星星的倒影
在惊涛骇浪中
舞蹈
以她微不足道的能量
在黑暗中
勾画出秩序
和谐
和一个又一个
迷一般的梦境
6/12/7
-------------------------
一点点儿 (by 鸣凡)

一点点儿热情
一点点儿快活
一点点儿调侃
一点点儿的幽默
新来的我就因为
那一点点儿关心
也找到回家感觉
何止少了一点点儿
而是少了许多欢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