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美国 看骨折的经历

(2018-02-23 09:48:44) 下一个

大年初三晚上,自己没事在家里摔了一跤,手臂骨头好像错位了,老公安排好人看管两个孩子后,我们就去附近的一个小医院了。周围虽然有urgent  care, 但是半夜三更,都关门了。

10点不到去了急诊室,急诊室人不多,填好资料,坐在那里等。半个小时左右,一个护士叫我,帮我做了些基本记录,然后测量一下基本的体温,血压之类的。又坐回去干等了半个小时,被领进了急诊室里面。一个护士又让重复了一下基本情况,然后让我在另外的小屋等。坐在那里半天没人,我让老公去催催,这才来了个护士,开头第一句就是,不好意思啊,我没看到你们来。再一次说明了基本情况后,她说你要拍个x光照片,然后让医生看看。接着等拍片,等医生。。。11点半左右看到了个年轻的黑人医生。医生问了一下我的感觉,然后告诉我是骨折,并让我看了照片,手臂前臂骨骨折。跟医生确认了一下没有碎骨头,就等医生叫人来简单包扎,开了止疼药,给了个骨科手术医生的电话,让星期一自己打电话。我当时要来自己片子的资料,就回家了。大概弄到1点左右。因为原先错误估计自己的伤势,所以去了个人少,快的er, 如果知道是骨折,估计会去更大一点的医院。

虽然骨折,我到也没有觉得痛。第二天在网上问了一圈有没有好的医生推荐,得到了一堆信息。星期一一早打电话,原来急症医生推荐的那个,要星期五才能看,我肯定不愿意等那么久,就从网上推荐的去除绝对反对的,约了两个。这个时候只能宗族歧视了,我首选亚裔包括印度裔男生,然后是白人男生,然后是亚裔女生,白人女生。我先去看了印度医生,准备好问题,医生看了我的片子后,是要手术。我确认了一下手术的地点,是一个医院附近的out patient center, 觉得还行,约了周三下午手术。这里要说,小手术基本是out patient center, 不住院的那种,但是还是要离主要医院近一点,否则真出什么事情就不好办了。

星期二就吃吃睡睡,了解了一些手术及恢复的注意事项,买了些冰袋和维生素,提前支付了手术费用(医生1300,医院自负20%是1800,麻药的账单还没来),买好了术后的药,一个是针对麻醉后呕吐等不适,两个止痛药,一个有抗发炎的作用,另一个就是臭名昭著的鸦片类药物了。星期三从早上就不能喝水和吃东西,下午就去医院了。

医院服务态度极好。护士来了好几个,换好衣服,盖上热毯子,看看电视。麻醉医生来了,随便聊几句,说要全麻加手臂局麻。问了她一下,是不是in network, 人家也不知道,但是告诉我是什么公司的,这个公司我恰巧知道,没有什么out of network billing 的问题。当然,当时也没有别的麻醉医生,就算真是网外也得乖乖付钱。

上局部麻醉的时候还能说说话,然后进了手术室,全麻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一觉睡醒,已经出了手术室。又是一帮和蔼的护士,换了衣服就出门了。前后共三个小时。

回家吃了等清淡的粥和肉松,也没觉得不舒服,吃了两种止疼药,就开始了静养。第二天就不用鸦片类止痛药了,第三天就可以用好的那只手打那么多字了。



最后,总结一下。

急诊室也要自己催一下,小病人看多了,不急。

资料要自己保管,不要留在医院或医生那里,否则换系统很不方便。

自己要多收集信息,包括医生信息,病情和手术恢复。除了你事先准备的问题,医生不会耐心叮嘱,很多事情都是你多问问,自己看看网站。美国还是有很多权威网站,医疗信息比中国好多了。

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医院做手术是挺不错的,要不然中国那些名人郎平章子怡怎么会来美国做手术生孩子呢
kankanwo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这么小的手术全麻局麻一起上。 从症状看可能就是很轻微的错位, 几分钟门诊搞定。 国内有经验的骨科医生可能一个局麻几分钟就完了。 有时候很多东西不懂让人活得愉快。 比如这种完全没有必要的全麻完全时为了医生的方便和利益, 全麻如果手术出现问题, 病人什么都不知道。 医生的野蛮和不熟练操作也没有顾虑。 医生做手术比局麻手术病人清醒风险小。 当然医生都会告诉你全麻是为了病人好。 还有等着可观的麻醉账单和 全麻药物对脑细胞永远看不见的永久损害。 自己高兴就好, 卖了帮人数钱很形象的比喻。顺便说一句, 印度医生把搞钱作为首要目的是有名的。
我飞呀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是医院的put patient center. 医院除了急诊室,都没有义务免费服务。急诊室也就简单包扎,没有生命危险,不会帮你把骨头接回去的。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什么医院,怎么要求预付手术费?
我飞呀飞 回复 悄悄话 x光让刻盘,诊断书自己保存,如果处方药,自己把名字记录一下。中国美国医生都没有时间,自己要做好准备工作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资料不是都在电脑里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