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妈的闲言碎语

过普通人的普通生活,力争不做乏味、油腻的中年女人
正文

第十次访华的二阶堂进

(2018-11-30 06:34:15) 下一个

 

日本众议院议员、自民党前副总裁二阶堂进于1991年5月8日第10次访华。李鹏总理会见了这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李鹏说:中日两国关系的建立来之不易。这是老一代政治家努力的结果。青年人逐渐成长,总有一天要接老一代的班,把中日友好的接力棒传下去。中日青年交流中心的建成不仅提供了两国青年交流的场所,更重要的是让青年懂得两国保持长期友好的关系的重要意义。要教育青年一代知道中日友好来之不易,要继承前辈们的事业,进一步推动促进中日友好关系作出贡献。

二阶堂说:我作为81岁的老人能应中国青年的邀请前来参加交流感到很高兴。我这次访华参加了中日青年交流中心的开业,受到青年人的热情接待,心中非常高兴。19年前,我们同中国的政治家共同恢复邦交的情景历历在目。将近20年,中日关系不断得到发展,遥想过去,看看现在,我心中感到欣慰。我今年81岁,但还要为中日友好事业尽力。我希望两国青年用各种形式交流,中日友好就会走下去。没有日中两国的友好关系就谈不上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从这个意义出发,19年前,两国作出恢复邦交的决断是正确的,希望两国为日中友好,亚洲和平作出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