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妈的闲言碎语

过普通人的普通生活,力争不做乏味、油腻的中年女人
正文

美国邻居的花环情结

(2018-05-12 16:42:54) 下一个

刚搬到小房子的时候,家徒四壁,屋里的都忙不过来呢,外面的更没心情了,中国人也没有挂花环的习惯,照一个西北朋友的话说:打死也不挂这个花圈!所以没有特地去捯饬门面。

左邻右舍门口的花环随着节令每月一换,我们家一如既往的光门板一块。右邻看不下去了,圣诞节的时候送了一个自己做的绿、红色调的花环,我们马上挂上了。然后……然后就不摘了。因为和右邻很熟,所以她旁敲侧击地说过好几次:这个是圣诞节的,应该摘了。我说这有什么关系啊,挂着挺好看的。

几年过去了,时间长了,花环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小鸟窝,丝带的颜色也褪了。右邻实在看不下去了,自己拿走,又在三月的时候给我挂了一个自己新做的白、黄色调的“早春”主题。

最近她女儿要搬家,收拾东西的时候又找出了一个“秋日”主题的花环,指名要送给我。我实在是没有地方放,就挂在门口的灯柱上了。右邻看了不错,也挂了一个。左邻觉得是个好主意,也挂了一个,对面的邻居想挂可是没有现成的,右邻就从“收藏”的物件了给她找了一个。这下子,灯柱上的花环成了我们小街的新潮流了。不过,我的花环十有八九是不会换了,“喜新厌旧”的美国芳邻们估计还会是N月一换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楼下田兄的建议,入乡随俗。我出国30多年,为了不让邻居笑话或偷偷在心里讨厌咱中国人,我从对园艺一窍不通到略知一二。每次在前院收拾花园时,只要有邻居路过都会更热情地跟我打招呼。邻居们其实很在意每一家是如何对待自己的房子和园子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邻居!
老田321 回复 悄悄话 入乡随俗,还是换换吧。本来是一种情调,很惬意,你这样一年四季穿同样的服装是不是太油腻?没有恶意,美好的环境要共同维护。
天随人意 回复 悄悄话 情节有别于情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