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妈的闲言碎语

过普通人的普通生活,力争不做乏味、油腻的中年女人
正文

哈默

(2017-11-20 11:01:47) 下一个

与87岁的哈默亲切交谈

山西平朔安太堡是我国最大的露天煤矿。这个矿是中美合作经营。

1985年6月30日,李先念会见美国西方石油公司董事长哈默。7月1日,李鹏副总理与87岁的哈默到山西朔县参加了安太堡露天煤矿开工仪式。

会见的那天,李先念握着哈默的手说:久仰,久仰。

哈默:你不久就要出国访问了。

李先念:你的身体还是那个样子。

哈默:夫人很高兴,买东西去了。

李先念:美国的东西比我们的好。

哈默:中国的很多东西有特色。

李先念:中国有刺绣。平朔煤矿合作得好。

哈默:双方努力使这个项目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明天去参加开工仪式。你是年轻小伙。

李先念:你是老大哥。

哈默:我比你大了将近10岁。你去美国是第一次吗?

李先念:我第一次去美国,要去檀香山、洛杉矶。

哈默:美国人民盼望你去访问。

李先念:哈默为中美两国关系,特别是经济发展做了有益的工作。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你。

哈默:两国可以共事的地方很多。美国有技术,中国有丰富的资源,可以在很多领域合作。

李先念:两个伟大的国家,两个伟大的民族。

哈默:中国人聪明,善于学习,很快就能赶上。我是第七次来中国。每次都看到中国的进步。我跑苏联64年,希望改善与苏联的关系。

李先念:我们希望改善中苏关系,不希望鸡犬不相往来。

哈默:这对和平有好处。

李先念:三大障碍怎么解决?两国的关系不好办。

哈默:我也有这样的希望,采取措施,改善两国的关系。

李先念:姚依林访问苏联。我们在经济、文化方面仍有来往。

哈默:戈尔巴乔夫说,他对改善中苏关系很注意。

李先念:他发表了几次演说,要改善关系,我们也希望美苏关系好。苏联与日本搞得那么不好,伤了日本人的感情。日本人怎能愿意呢?要平等互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