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露妈的闲言碎语

过普通人的普通生活,力争不做乏味、油腻的中年女人
正文

美丽心得四

(2017-11-13 11:04:15) 下一个

既然“唇齿相依”,写到这儿了就说说牙齿。美国学生经常问中国的同龄人和他们有什么区别,我说中国孩子带牙套的比率远低于美国人(欧洲不知道)。我们这一代更倒霉了,是最后一代“四环素牙”受害者,露齿一笑,没几个灿如编贝的。好在我们秉承中国古式大家闺秀的教诲,“笑不露齿”,既矜持又遮丑,还能减缓法令纹的生长。试过一套“美白”贴,酸性太强,用了以后牙齿过度敏感,连豆腐都咬不动,况且治标不治本,还不如刷层白漆见效快。

在美国第一次洗牙,牙医就“勒令”我用牙线,还手把手教我怎么用。开始疼,有一搭没一搭的。过了几年,牙龈问题频发才开始认真坚持用。说到这儿又得怪命不好,口水钙化严重,极容易产生牙结石,医生让每年洗两次,或者经常做深度清洁。啥深度清洁啊,觉得牙龈都快杵漏了。后来在网上看到推荐用水冲器,买了以后天天用,很方便。不过用了半年还没看过牙医呢,不知道对牙齿维护性有多强。但是用了水冲器才知道牙刷是多么“无力”,都想不出来28岁以前没用过牙线的日子是怎么过来的,不惑之年牙还没掉光真是幸运啊!美国的牙膏没什么香味,而且也没什么沫子,和中国开盖子就刺鼻的“中华”没得比,而且也没有“雪沫子”横飞的感觉,老觉得刷完了嘴里干干的。

美国人看《色戒》先不说看懂内容没有,看到汤唯唱歌那段没刮腋毛就倒足胃口了。我只好向他们解释“刮腋毛”不属于传统的中国文化,事实上据我观察欧洲女人也不太注意“除草”,即使做了腋下,也不注意腿和小臂。美国女孩子上学的时候就开始“毛手毛脚”了,腋毛是要做的,但胳膊、腿都是有了男朋友以后才注意“光滑度”的。我是大学毕业的时候买了一个松下的电动刮胡刀,只有夏天用。到了美国经常游泳,冬天也得刮。开车时无意间听广播:激光去毛,大减价。想都没想直接开车去了诊所交了定金,签了合同。理论上是做六个疗程,但我幸运,做了四次就干净了,而且真的是“无疼”,三分钟就好。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值得的长效投资。

下面该说手和指甲了。我的手不是“柔荑”,只是干瘪,“女子手如柴,无财也有财”,“财”没有,些许文“彩”倒有点儿(大言不惭地说)。扯远了,不记得从什么时候起干活开始戴手套了,反正肯定是到美国以后。同时发现女人先从“手”老起,好多人看面相挺年轻,可是手和脖子(还有膝盖)一下就泄了密,所以开始注意经常抹手霜。另外根据朋友推荐,时不时用一款Mary Kay的手模,晚上睡觉的时候抹,早上也差不多都吸收了。

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浓重的“指甲油”情结,如果不涂感觉像“裸奔”(西方女的老爱说不涂口红像没穿衣服),不好意思出门。“小时候”唯一能买的指甲油是那种细细管子的透明指甲油,既能让指甲发亮又能补丝袜。价钱不算贵,质量也不敢恭维。后来上大学了,着装打扮没人管了,才敢买彩色油。尽量买带金粉、银粉的,亚光的总觉得是油漆。但是老妈不喜欢,总是看不惯。架不住我逆反啊,说我?直接来“哥特风”,涂黑的!以至于去朋友家和他妈妈吃饭,老人家吓了一跳,以为我有什么皮肤传染病啊,还问“不应该是‘灰’指甲吗?”弄得我着实不好意思了一把。

刚到美国的时候去久仰大名的Walmart疯狂采购,看到了自粘假指甲,买了一套,贴上以后觉得指甲不是自己的了,干活也不利落,老觉得指甲要给刮掉,还提心吊胆尽量不粘水。不过可能也就是从那时养成了洗碗戴手套的好习惯,做了一次也就到此为止。

又说回到“水土不服,营养不良”的问题,十个指甲的“劈”、“损”率常年保持30%~50%,高居不下。用指甲油“盖”上,但是没几天头上的油就掉了。实在忍无可忍了,开始到店里做水晶粉。这个东西是奇效啊,只要指甲不剪,颜色是不带掉的。而且我“赚”大发了,因为新陈代谢慢,指甲长的速度堪比蜗牛爬,所以一个月都不用剪次指甲,不像大多数人两个星期左右就要去补一次,特别是做彩色的,新长的指甲太明显。再后来做单色的指甲觉得太单调,索性再多加点钱做成带艺术设计的,好处是下半截是自然色,和新长的指甲浑然天成,不容易穿帮。

手上还能出彩的地方是戒指,一般人的戒指号和美式鞋号相匹配,但是我的手指太细了,所以属于特例。也正因为细,戴稍微大点的戒指就好像拶刑一般扎眼、沉重。0.3克拉的戒指戴我手上完全可以冒充一克拉,毫无违和感,倍儿省钱。手链也如此,一般的镯子都是恨不能套到胳肢窝才勉强固定住。买手表去截表带,人家说:“你算幸运啊,这是最后一截了,你手腕再细一点儿都不能给你做了。”所以这些首饰也戴得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