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记者妈妈对孕育宝宝的感受理解

当上妈妈以后,一个最深刻的心理感受就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正文

带着胎儿旅行

(2005-11-21 14:37:02) 下一个


                        带着胎儿旅行
                         孕第三月
    我来新疆,今晚爸妈给我打电话来,说经他们一天的多方打听后研究决定,不允许我去爬冰川。我告诉他们“我已经爬回来了。”老爸老妈愕然。我平安地躺在床上,也有点后怕。不过此行也印证妇科专家老讲的一个道理:一个健康的胚胎是很结实的。
    我对中学时候读的梁羽生<<冰川天女传>>印象深刻,此番来疆一直在进行思想斗争――我现在的身体到底能不能去冰川。昨晚我曾给爸妈打电话征求意见,老爸一直支持我的旅游爱好,上大学时,一直帮我制订假期旅游计划,从家里到学校途经几省的景点都是这样独自进行的自助游。昨晚电话里老爸当时也没忍心明确阻止我,甚至有些支持我。
我也想过不去了,今天就返回北京算了,眼不见心不烦,可偏偏机票紧张改不了。我缠住导游反来复去地问了好几遍,我这样能不能去,当地导游鼓励我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很多老年人去了都没事,我无数次犹豫之后,今天决定还是去吧。
    车子绕着盘山路爬,一路上我好辛苦,坐在最前排,睁大眼睛防着路上的坑坑洼洼,一看到将要有坑洼或者差路段,我就迅速提前改为跪在座位上,以防颠簸,导游说路很平,原来是这样的路,我不停地求冰川天女保佑我的宝宝平安健康!
    辛苦了3个小时,车子才开到了海拔近4000米的一号冰川,我觉得仿佛置身云中,其实就是在云中,从山下往上看的话,肯定这里已经是很高处的云层里了。同车上山的伙伴们一看到神话中的冰川就在眼前,一边气喘吁吁一边激动不已地往前跑,有的小伙子甚至脱光了上衣欢呼,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
车子一路爬山如同经历了好几个季节和气候带,低处是牧场带,中部是森林带,高处是冰川带,这里很冷,天气时云时雨,我租了一件军大衣穿上,只是远远地看着天女居住的冰川,看着游者们爬上冰坡欢呼,我没敢动,没敢走几步路,看了一会儿就坐到车上等着返航。
    一小时后下山时,天气骤变已下起雪来,可10分钟后就进入了晴朗地带,云雾天气就已经甩在头上了。下山途经南山牧场,大家都去骑马,我不敢骑,一个人躺在草地上跟我的宝宝说话。我想一个孕妇的旅游就是眼睛的旅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