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树

在这个空间记一点思绪
正文

秋天的树和树洞

(2017-11-10 15:06:35) 下一个

 

       从小不爱写作文,但是近来有很多感想不知怎么存放。于是今天开车回家的路上下了决心要开始写点东西。费劲注册了个笔名,当做树洞。

           秋天的树叶和春天的花树给我上下班的路上添了风景。现在是十一月上旬,应该是中晚秋吧?前几天在图书馆前停车场就被那几棵红红黄黄的树吸引而驻足了一会。今天下班路上又看到这样的树 -- 叶子还很丰富,没掉很多。 颜色或红或黄,如有阳光的话会更明亮鲜艳。 树干被这些树叶松松地围拢着,像游乐场或party上买的缠得大大的棉花糖 (cotton candy);也像轻盈的大灯笼或热气球,被树干固定在地上而没有飘上天空。

           我 calendar 上明后年的一些日期都已经排了事情。经常得想一想才能确定我现在是在哪年哪个季节。感恩节和圣诞节马上就来,2018年转眼就到 -- 时间过得真快。感觉2017还没熟悉,就要适应写2018这个数字了。

           这些感想和心思能和谁说呢?也许这儿是最合适的树洞了。每过几年手机电脑就得换新的,可是我们的大脑身体一直得用同一个。我是不是忘了很多以前的事情和心情?有的事搞不清是真的还是梦或想象。写下来也许还可以当做外存。大学写了几本日记,毕业前不想带走,全都烧掉了(或许扔掉了)。我现在好像更舍得,往极简生活靠拢,经常把不怎么需要的东西扔掉,enjoy 多出来的空间。衣物如果不是真的需要,再好也不想多要。

    小时候就不喜欢过年因为觉得麻烦。夏天也不喜欢切西瓜吃,因为四溢的汁水不容易清洗干净,吃时也不免滴到衣服和桌上地上,收拾麻烦,招昆虫。可是妈妈即使这么大岁数了,还是喜欢过年过节的,还不停地添置不怎么需要的东西,即使她住的地方不大。人真是不一样。我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career, 可以按自己的想法安排。

    在美国生活了这些年,我很 enjoy 这种自由的生活。虽然自得其乐,有时还是觉得有些寂寞。老公不爱聊天谈心,我手机里有同学,朋友的电话和微信,但是一般只和一两个联系,并且也不经常,怕打扰人家。我在这儿开辟一块空间,写点东西,也许有人碰巧看到,和我有相似的感想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花树20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谢谢! 看了你的博客,原来也是爱花草植物的姐妹。 幸会!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有春天的花树和秋天的树叶相伴,平常的日子也有了色彩。恭喜开博!
花树201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谢谢你! 刚去看了你的博客,好可爱的孩子和猫!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博!写吧写吧,有个树洞是必要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