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泓

我忆我思我想我感
正文

休眠

(2017-12-15 00:57:53) 下一个

如果我还在没过的科目上纠缠,我就会在自责和迁怒学校方面不给过之间焦虑徘徊;如果我把它放下,准备从新来过,就当休息几个月,日子可能好过一些。 上周四见过带我的医生,她说继续实习的事没问题。可不巧她星期六就在怀孕23周5天的时候就早产了一个女婴,现在还在NICU。 上帝保佑小宝宝健健康康活下来。所以现在看来1月份重新上这门课有些不可能了。明天试着发发邮件看本院系统内有没有好心人愿意带我。

有时在想我抑郁吗?上班比以前跟同事聊天多了,因为不需要赶作业了。但有时还会在纸上用中文写下“路在何方”的字样。

我现在遇到的问题在一些人看来,就是毛毛雨,不是被裁员不是得癌症,就是挂了一科。但心里就是觉得别扭,就差那么一分二分,偏偏过不了。可能是年纪大了,变脆弱了。年纪大了,不能接受失败吗?这写日子,读读前辈们高考的经历,比我现在的压力动力有过之而无不及。

前天上班有一个病人79岁。一个很值得尊敬的老人,言语中透着不凡。可她真的很平凡,没上过大学,但一直勤勤恳恳地工作,一直到77岁才退休。一个人养大四个孩子。她离婚的时候,最小的孩子才3岁。她的母亲,同样靠自己养大四个孩子。她的父亲被酗酒驾驶的人撞死时,作为最小的孩子,她才几个月大。有坚强的母亲才有健康成长的孩子。

想到了江歌的母亲,一个把所有的希望都付出的母亲。最为一个母亲,我支持她为夺走自己孩子生命的人讨回公道。江歌是善良的,但很不幸她救助的是个胆小自私的小人。有的人生自黑暗,命宿是毁灭别人;有的人生自光明,命宿是照亮别人。

人,就在生老病死间辗转。

人,也在虚幻与现实中轮回。

有时想我的生活会不会有改变?是会变好还是变坏? 周一去芝加哥的路上,我问过我的美国妈妈,她是这样回答的 :生活是过山车,有高有底。刚刚觉得在高处过的惬意生活不错;不经意生活有到了低谷。我52岁的时候跟RON一起退休,我们很享受当时的退休生活,一起开着房车到了很多地方,那是很美好的一段生活。然后我们把房车卖了,半年住这边半年住弗罗里达也很好,直到RON得了癌症。记得11年前刚刚认识我得美国妈妈,她那时才60多。大家都不知道她到底多大,因为她从不提。虽然我们俩同月同日的生日,一起庆祝生日我也不知道她多少岁。可那天在车里她自己主动说74岁了。她说自己有感觉身体没以前那么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