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羽球场的故事(28)赛后庆功宴

(2018-01-10 09:31:45) 下一个

(故事纯属虚构)

惠子和小星的初次赛场合作就大功告成,两个年轻人真是兴奋至极。说说笑笑地走出球馆,小星选了一个不远处的火锅餐厅,他们就各自开车过去,抵达时已近8点。虽然是周六,最繁忙的时段看来也稍微过去了一些,于是马上就入座了。两人都饥肠辘辘,所以不约而同地都选择了自助餐形式,准备吃个痛快。

很快的鸳鸯火锅的汤底就被端了上来,在最大火力的烧灼之下,锅里不久就泛起了阵阵热气。一边是浓郁的鲜香白汤,一边是火红炽热的麻辣卤底,香味四溢,把两人本来就旺盛的食欲更是挑逗得到了顶峰。也不客气,两人就夹着切得薄薄的肥瘦相间的羊肉片,涮了起来,趁热地往嘴里送着,烫到了舌头也在所不惜。这一通狂吃,大家都来不及说话,只让嘴巴做着当下最重要的事情。一天的体力透支,很快的先到五六盘羊肉就被消灭干净。赶紧叫服务员接着上,速度这才慢慢地缓和了下来。有时间喝上几口饮料,又相互对看了一眼,两人都禁不住笑了出来,原来一个是有酱汁沾在了嘴边,一个是吃时着急凶猛,鼻梁上已冒出了细密的汗珠。

“果然是吃相不怎么样啊!”惠子笑说着,左面嘴角的小酒窝非常动人。“彼此彼此吧!”小星也用食指指了自己又指着惠子,接着说:“可是这样吃着才香,吃着才畅快啊。我最讨厌那种吃饭拿拿捏捏的女生了。每次就是几片叶子啊,减肥啊,淑女啊什么的,讨厌死了。让旁边的人也跟着没胃口呢。“

“哈哈哈哈,这个你不用担心噢,我吃饭最有胃口了。我妈妈老骂我吃相没有从小教好,老是这般狼吞虎咽的样子,像是一直被饿着长大似的。可是她再骂也骂不好我的,我吃饭就是香就是快就是不像淑女呢。这点我的两位室友也是频频指责,也老惦记着要纠正我影响我,弄得我都不好意思在她们面前吃东西啦。“惠子毫不顾忌地说着。小星也马上接上:“我就喜欢这种同伴呢。真是吃逢知己啊!”两人不乐而同地又哈哈大笑出来,引得周围的食客们也回头看向他们,然后受了他们欢乐的感染,也都纷纷微笑起来。

有了食物做底,身体渐渐暖和过来,两人才慢慢地聊起天来。小星告诉惠子他刚刚毕业,找到了硅谷的工作,才搬来没两三个月的功夫。对许多地方都很陌生。工作在一家正在蓬勃发展积极扩充中的网络公司,非常忙碌,他也很喜欢那里的工作环境。公司里各种设施齐全,除了正常的工作硬件软件设备会议室之外,健身房游泳池,按摩椅休息厅,游戏机洗衣店,一日三餐众多口味,免费食物饮料应有尽有,所以作为单身的小伙子,真的感觉非常方便,几乎可以天天以公司为家,住处就变成只是一个回去睡觉的地方了。当然唯一缺少的是羽毛球馆,所以这是他目前为止唯一要主动自己出去寻找的地方。幸好不费功夫地就找到了一个离他公司和住所都不太远的场所,又马上结交了一批热心的球友们,让他感觉非常顺利和幸运。接下来他又感谢惠子的合作,让他们第一次尝到了比赛的乐趣和成就感。为此他举起了饮料,两人开开心心的干了一杯,以示庆功。小星又加了一句:“希望这是我们长期成功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惠子调皮地抿嘴一笑,指着桌上的成堆食物道:“只要保证有好吃的做后盾,我一定动力十足奉陪到底哦!”

接下来话题就转到了惠子身上,她也大方的做了自我介绍。惠子算是在加州长大的,不过小时候是住在南部。她有不少家人和亲戚分布在本州各地。虽然大学去了外州读书,后来工作后慢慢地就主动回归西海岸了,这两年就在湾区稳定地住了下来。现在跟另外两位女生合住着公寓。她也坦言提到自己转移来新球馆打球的初衷,是为了要摆脱一个讨厌的人。那人不顾她已有未婚夫的情况,还是坚持对她的纠缠,让她很头痛,不得已才选择这样做,虽然新的球馆离她那里稍微远一些。听到这里,小星打岔了一下,开玩笑地说道:“还有这样子的讨厌球友啊,索性让你未婚夫出来把他揍一顿或者吓唬一下好了,让他好知难而退。”惠子稍稍有点为难地低下头,然后淡淡的说:“可是他在东部工作呢。”“哦这样啊。”小星知趣地没有再追问。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