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羽球场的故事(30)小星公司食堂,尼娜

(2018-01-17 09:18:23) 下一个

(故事纯属虚构)

自行车上,两人边逛边聊着天。偶尔还要比一下骑车的技术,是单手还是可以双手脱把之类的。如果不是怕撞到在外面行走的同事们,他们说不定还会用自行车来比试飙一下速度呢。

室外许多员工们,或拿着食物饮料坐在太阳伞下吃着,或抱着电脑在屏幕上专心忙碌的,还有三三两两饭后边散步边激烈地讨论着什么话题的,大多是比小星大不了几岁的年轻人。

骑了一会儿,路过一个冰淇凌处,两人还是忍不住,各拿了一个冰球卷筒,倚在自行车上吃了起来。惠子突然想到了一个她早先就一直想问的问题:“我说小星,你到底多大啊?”“刚满二十四了。”小星想都没想就回答了。惠子听完,眼珠子骨溜溜地转了一圈:“好巧啊,跟我一个室友同样大小呢。她也是去年才工作的。”然后扭头又打量一下小星,坏坏地继续问:“我知道你搬来时没有女朋友。那在公司里已经做了几个月了,有没有认识什么漂亮的女生可以发展成女朋友的啊?”小星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哪里会?我们组大多数是像我一样的男的。而且,平时那么忙,怎么会有时间认识女生。女同事也只是同事吧,不会多想那么多了。嘿嘿。”

“要说我室友,那真的是身材好,皮肤好,脾气也好呢。可惜现在也是单身。硅谷虽然那么多单身的码工码农,可是看来缘分还是没有到啊。“惠子继续话里有话的说着,一边还观察着小星的脸色。小星一脸的茫然,并没有主动接话。惠子自己心里打着主意,眼珠子转了两圈,自顾自点了点头,好像心里已经有了一个主张。

“哎,你对找女朋友,有没有什么想法啊?比如说年龄啦,体型啦,脾气啦,工作啦,爱好啦之类的,说出来听听嘛,也许我可以帮你参考参考的。好歹我也比你长了几岁。”惠子继续着话题。小星有些为难了:“没有多想过啊。平时忙得团团转,谁去想这么多。而且,需要事先想好这么多细节吗?又不是准备找工作时的履历,哪有事先写好那么多条件标准的?“惠子点点头,表示理解地说:“这倒是哦。缘分这个东西,看对眼了就是了,对吧?其他的都不重要。明白了。“两人吃完冰淇淋,把自行车放还之后,惠子就准备开车回去上班了。临走之前还镇重表示一定要尽快地约定下一次来蹭饭的时间,毕竟有那么多处不同风味的美食还没尝试过呢。

下一次打球时遇见,惠子就问小星周末有没有空,因为她们公寓客厅的一些老旧家具想换掉,她和室友们已经看中了家具店的两样新款,可是看一看个头大小,估计一则需要有足够大的车,这个她的室友已经解决了,是向朋友商量借了一辆,答应这个周六可以让她们用一天;二呢是需要有两位力量足够的来搬运,惠子已经把自己算进去了,不过感觉还是需要一个大力士,所以她就来问问小星是否愿意帮忙。小星自然满口答应了。于是周六的下午,他们就约在家具店门口直接碰头。

两样新家具倒不是特别重,所以当惠子去付款之后,就把车开来门口取货。店家里面人员抬了出来,小星一看,觉得他一个人扛上都行,就坚决没让惠子动手,自己轻轻松松地装上了车。然后他开车跟在惠子车后,一路就来到了她的公寓。这是小星第一次来这里。公寓在二楼,他又是独自一人把两件东西搬上了楼。惠子拿钥匙打开房门,就指点着他搬进了客厅里。这时,从另外房间里走出一个苗条的女孩,对着惠子说:“这么快就取来了?我还以为你们会晚些才到呢。”惠子赶紧转身让小星停下手来,拉着女生的手过去给他们介绍起来:“小星,这是我的小美女室友尼娜。尼娜,这是我打球的朋友小星,看我没说错吧,高大的帅哥一枚,球品好人品更好呢。”这里尼娜已经不动声色地把小星打量过了,伸出芊芊细手娇滴滴地说:“哇真的也,惠子早就在我们面前显摆过你了,原来她这次完全没有夸张啊。谢谢你这么厉害地帮我们把家具搬回来,不然我们这几个弱女子,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小星非常不好意思,脸都有点泛红了,就被动地伸出手,跟尼娜握了一下。他那有力的手腕,握到的却是一只雪白纤细毫无缚鸡之力的小手。只见眼前的女生长得比惠子高挑修长一些,皮肤特别白皙,吹弹得破,现在正盈盈笑着看回他。小星没敢多加对视,赶忙转过头假装去寻找安放新家具的地方。

这里惠子抿嘴微笑着,看了小星一眼,就把视线转去室友尼娜身上,挑起了眉毛,给了她一个既是说“我没说错吧“得意的表情,又一转折“怎么样”询问的眼神。尼娜不好意思地只用满怀笑意的眼睛也盯回她看。惠子这下有点心里有数了。就招呼着小星先休息喘口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