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羽球场的故事(20)飞扬留意

(2017-12-19 09:09:24) 下一个

(故事纯属虚构)

飞扬是个骄傲的女人,她的人生经历基本一帆风顺,也当然日益加剧了她的骄傲感。从小家境富裕,读书不错,出身名校,又顺利来到美国继续深造,然后在硅谷找到工作安定下来,结婚成家和有了孩子,什么都是顺风顺水的。羽毛球虽然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也是打了许多年有根底的,所以在球场上的众多女球友中,她算是打的不错的。平时遇见的男生们也基本对她毕恭毕敬,所以这天在奇诺这里碰了个这么个大钉子,她的心里相当不快。心想:邀请你跟我合作,是看得起你,居然这么强硬地想都不想就回绝了我,真是不识抬举。从此心里存下了个疙瘩。而让飞扬生气的人,她是迟早都要来找机会惩罚一下的。所以从那以后,她对奇诺就悄悄地注意着。

这几年球场的生意日见兴隆,加入的会员越来越多,飞扬也不断看到新的面孔出现。她已经有不少她熟悉多年的一群球友,所以她是轻易不跟新人打交道的。她也是个挑剔的人,一到球场,先看看她最喜欢搭档的朋友们到了没有,有就直接笑嘻嘻地加入他们。如果没有这个小圈子的人,她就会边热身边观察和等待着。常常有不相识的球友临时来邀,这多半会被她拒绝。偶尔兴致还不错时,她也会跟他们先练练球,如果感觉他们太差,过一会儿她就会找个借口走开。那天跟奇诺的合作是一个熟人提议的,场边也没有更好的人选,其他三人又都没有意见,她就不好当场再拒绝了。几场合作之下,倒是觉得这个奇诺打得相当不错,是个合适人选。本来下个月的比赛她已经连着参加几年了,一般都是同时打女双和混双组合的。今年女双搭档早已搞定,不巧的是她相熟的几个混双搭档都不能参加,有的要休假有的正养伤,所以正在琢磨着要找个新的人选,没想到出口相邀的这位奇诺,竟断然拒绝了。

过了好几天,她再一次见到奇诺时,他正站在挑战场边等着。飞扬从旁边走过,他毫无认出她的迹象,让她看到他时本来就不爽的心里又多了一份愤愤然。她就轻轻走到场边签名等场次的表格上瞧了一眼,认出了奇诺的名字,旁边搭档的名字正巧是她认识的一位男士。她不动声色地走到那人边,露出她最热情的笑容打着招呼:“吉米大哥,好久不见啊,今天终于让我有幸遇到了。我才来,好可怜没有人一起打呢,要不陪我练练球吧。“那位吉米有些犹豫,因为早已跟奇诺说好了等挑战场的,突然飞扬来邀,他非常迟疑。飞扬继续使出撒娇的手段:”啊呀我就知道,是不是嫌我打得不好啊?好吧好吧,我不牵连你大侠了,自己找个小角落自个儿练习去吧。“同时也做出一副垂头丧气的神情,慢吞吞地装出要独自走开的样子。这时吉米忍不住了,赶紧说着:”啊呀怎么会呢,我来陪你练。“ 就跟了过去。

这里过了十来分钟,场上赛事已然结束,输的一方走了下来,奇诺拿起拍子正要上场,左右环视,却不见了刚才约好了的那位。往馆子里更深处望去,只见他正跟一个女生边说笑边练着球。奇诺耸了耸肩,就走下场来。远处的飞扬,不动声色地看着奇诺从场边迟疑而下,让位给另一对正在等的男双,心里得意地想着:“哼,臭小子,这还是开始呢。看本小姐慢慢儿地收拾你。”然后就继续开心地练着打着,心里那份爽快都不自觉地反映在她轻盈的脚步和不断的大呼小叫之中。那几局把小灵通和他的搭档打得落花流水,只嚷着求饶。小灵通对她一向是谄媚惯了的,这下又奉承她道:“咱们飞扬小姐的球技真是日日见长啊。什么时候才轮到我来跟你合作呢?”飞扬得意的斜了他一眼,吃吃笑着,心想:“就是吊足你胃口,就是不跟你合作。让你馋死。哼哼。男人嘛,吃不到的就是特别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