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城轩

没啥好说的,感兴趣的朋友自己进来看吧.
正文

再谈收藏讲究缘分.

(2017-11-07 19:17:39) 下一个

玩收藏的时间长了,会产生一种直觉, 每看到一件东西都会有一种本能的反应, 第一眼马上就可以确定是不是自己喜欢的东西及其可以接受的价位. 在海外,如果经常去参加各种拍卖会,这种机会很多.

以前喜欢收藏中国文物的西方人不在少数,而且他们是发自内心,不为牟利地热爱,他们所收藏的东西会陪伴终其一生。

离美国西雅图很近的一个小镇,有一位当地著名艺术家,在其人生接近百岁之际平静地走了。她走后她的家人把她的艺术品及收藏品都拿出来拍卖。其中包括一套三十几件清末民初的中国瓷器。我第一眼看到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拍下来,填补我的一项空白。万事俱备,摩拳擦掌。

谁知拍卖会一开始就遇到了对手,你来我往几个回合下来就超过了我的心理价位,感觉这个价格也超过了当时的市场价,但是当想到这种机会很难再遇到,我就把价格一再抬高, 另外那位竞争对手也是志在必得。最终看着那有些出乎我意料的价位,只有忍痛放弃.


当时那一刻无可奈何地失败心情,事后久久不能忘怀。每次再想起来都有些后悔,下次再看到类似的,一定不能放手错过。


似乎得到上天眷顾,两个月后,又收到了那间拍行下次拍卖的拍卖资料,如我所愿,又发现了一套类似的,连件数都接近。但是仔细观察,意外地发现就是上次那套瓷器。我马上过去询问,告诉我上次那个买家没有付款,已经被列入了黑名单。

现在回想起来, 那天拍卖结束后, 当我冷静下来后, 后悔的是没有志在必得. 而那位竞争对手冷静下来后, 后悔的是觉得价格有些过了,便放弃了付款, 也放弃了他的信誉。


这后面的故事就简单了,最终如我所愿,抱得美人们归。

人在冥冥之中有时不得不相信,心想事成. 人的意念的作用力有时候异常强大,需要的除了坚持,还有缘分, 缘分到了, 该是你的就是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