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一等于五

从九里到南太平洋,终于停止流浪,栖息于白云的故乡Auckland, 小孩的故乡由此确定。边走边唱,不想遗忘,或被遗忘。
正文

新西兰的风情

(2017-11-07 22:27:31) 下一个

这几天很忙,工作之余发了三篇文章到城里。反应居然不错,还上了本周热点。尤其一位善良的读者说看我们的文章可以审美,一下子让我有农民赶集样的兴奋。既然你城里人喜欢,我就多耕耘多播种多收割,定期向城里供应一些,大家有来有往多好。只是目前我还不会将来也许也不会去回复大家的留言以回避直接的对答,尽管心中感激万分你们的关注。文字是符号,文章审美更是作者与读者的共同创作,但也许是完全不同的你我各自的感同身受。就像鲁迅先生所云女人的白胳膊,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礼数若不周,万望你包涵。我费力地写,你费力地第二次创作并留言记录你的感受,大家天各一方,纯粹作些精神交汇也是人间一美事。人害羞一点不是坏事,顺便问一下猥琐是不是就是有时不再含蓄(接前几天的话题)?

文章有人气,小孩子也跟着关心。昨天晚上我埋头码字,她们做作业。(后来还不知咋搞,忙了一晚居然没备份等要上传发现一片空白,呼天号地沮丧了好大会。失败中成长吧)没期想我家幺女冷不瞅地抬头问我说既然你文章那么受欢迎,为什么不写一篇来介绍介绍新西兰。仨娃都是这儿长大的,平时皆以kiwi 自居。(kiwi是新西兰的国鸟和象征,蛋大嘴尖目不见光还不会飞。不飞也是鸟? 能够生存确是奇迹,也只有新西兰特有,因新西兰很少哺乳动物而且全国上下没有一条蛇。于是没有天敌的威胁它便和其它各种各样鸟一样成为新西兰大家庭中的一员,整日里悠哉游哉的,还享受最高级别保护的待遇,有专门持证的技术人员伺候) 多年的爱国教育,孩子们对自己的故乡特别有感情。每次外出游玩,一周不到就开始思念她们的后花园,游泳池和playground,当然还有她们的宠物宝宝。老三平时不跟爸爸提什么要求的,这次反倒是我受宠若惊姑且搁置其他话题,就谈谈我们的新西兰吧。

新西兰一直享有上帝后花园的美誉。当地的毛利土著叫她白云的故乡,早期的大英殖民认为她是比伦敦还英国的地方。我们华人最早移民又称她为新金山,像我这样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的大陆移民则认为她就是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关于新西兰独特的地理地貌和优美的人文环境在多个著名的文学作品或电视电影里都有所反映,如早期的荆棘鸟,女钢琴师到后来的指环王和魔戒等等。但今天我想从另外一种视角用另一种身份来介绍新西兰,因新西兰也是我自己最终选择的流浪栖息地,驿动的心开始安静下来的地方。前前后后生活了一十八年多,经历了一些些人和事。挑选几个印象深刻的与大家分享分享。究竟你看到的将是女人的白胳膊还是其它,也就各随各便。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这是一个真实的新西兰,我的新西兰。(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九鲤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欢迎来新西兰观光旅游。
九鲤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ngdai8' 的评论 : 谢谢您。时间允许我一定慢慢写继续输送。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sorry;是那个美。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感觉新西兰是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那个没真是没得说,很多都是自然而成,这里的人真是不知烧了多么粗的高香了。
dengdai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期待从你文中了解更多的新西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