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幽幽谷

一直在心里有个梦: 拥有一块地,芳草萋萋的一个山谷,层林尽染、溪水淙淙 - 很安逸、很治愈、很幽幽谷!

若懂,这便是当下最美的景致;若不懂,就算是春暖花开,亦不过是季节的一段轮回。
个人资料
正文

【观后感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019-08-14 21:54:24) 下一个

【观后感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喜欢这首《全世界谁倾听你》~

 人,只能往前走,无论你有多伤感;我们都是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的泪 。

 

在综艺满世界的现在,很多很多很多年没有完整的看过一部国内的文艺片了。今天看了这部张一白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https://v.qq.com/x/cover/hrr3qneqbo22q06/o0022hmagay.html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看文艺片的,我是觉得,看文艺片不可以纠结更不可以强求【逻辑】,文艺片比谍匪片看着轻松;比歌舞片多一点故事性;比伦理道德片明快。。。可惜,拍的好的文艺片太少了,一个不小心文艺片就被拍成什么都不是。

 

这里的三对半年轻人的四段爱情。。。都很奇葩!

 

1)猪头+燕子 -- 暗恋+备胎+人肉ATM机, 猪头的深情是给错人了,爱情里,有这么【天真】的人吗?燕子,估计从来没爱过猪头,不过是利用他而已。利用感情的渣女!

2)茅十八+荔枝 -- 有让年轻女警察独自巡逻执勤的吗?再不然,那条街道是荔枝家的!作为警察,荔枝的技能最多能在停车场开开罚单,在警局里做个记录,怎么能出街巡逻执勤,装备也不全,连个自卫的警棍都没有。。。格斗身手更是花瓶级!唉,白百合是来蹭盒饭的吗!

3)陈末+小容 -- 奇葩的开始注定不会有正常的结果。小容这个角色很有意思。良禽择木而栖没错,可惜看错了人。。。这是一个从始至终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太理性的人快乐少,整片中没见过小容有笑脸。努力也好,奋斗也罢,首先要好好的快乐的活着才是 - 太脸谱化!

4)陈末+幺鸡 -- 男生是退而求其次,被人敬仰还是要的。女生是以爱的名义找了个业务上的前辈领路人。和小荣是异曲同工,不过是打工妹的草根版奋斗史。

 

现在年轻人的爱情都是这样的吗? 这个片儿。。。网上评分7.5 已经相当高了!

 

为什么选了这部看?因为听到了这首歌,歌词里爱而不得无奈、无助又无力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悲伤甚至是连暧昧都算不上的暗恋。。。像极了平凡人生活中的某一个场景或瞬间,同时,也被岳云鹏忽悠,点开链接才发现是播音室的事儿 ~ 又多了一份好奇。顶两张我曾经的工作照,加拿大CTV (Scarborough campus) 播放控制室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插曲 - 演唱:林宥嘉 Yoga Lin

 

【全世界誰傾聽你】

- 作曲:梁翹柏 作詞:李焯雄

多希望有一個像你的人

但黃昏跟清晨無法相認

雨停了 歌停了 風繼續

雨傘又遺落原地

多希望你就是最後的人

但年輪和青春不忍相認

一盞燈 一座城 找一人

一路的顛沛流離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把全盛的我都活過

請往前走 不必回頭

在終點等你的人會是我

多希望你就是最後的人

但年輪和青春不忍相認

一盞燈 一座城 找一人

一路的顛沛流離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把全盛的愛都活過

我始終沒說 不增加你負荷

最後等你的人是我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把全盛的我都活過

請往前走 不必回頭

在終點等你的人會是我

你愛默默傾聽全世界

全世界誰傾聽你

一朵一朵一首一首的

曾經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把全盛的愛都活過

我始終沒說 不增加你負荷

最後等你的人是我

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把全盛的我都活過

請往前走 不必回頭

在終點等你的人會是我

請往前走 不必回頭

在終點等你的人會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