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幽幽谷

一直在心里有个梦: 拥有一块地,芳草萋萋的一个山谷,层林尽染、溪水淙淙 - 很安逸、很治愈、很幽幽谷!

若懂,这便是当下最美的景致;若不懂,就算是春暖花开,亦不过是季节的一段轮回。
个人资料
正文

【婚姻哪里有对错 - 全也是红苹果、青苹果、黄苹果】

(2019-06-24 23:57:37) 下一个

【婚姻哪里有对错 - 全也是红苹果、青苹果、黄苹果】

 

婚姻到底是什么?在我看来婚姻就是红苹果、青苹果、黄苹果。而拥有它的人,有的一开始就喜欢、向往红、黄、青之中的一种,幸运的,拿到手上的刚好就是他心心念的那一种。

然后,碰上了一个可以一起吃苹果的人,两人开心的分享这只苹果。什么是好事成双呢?就是吃上几口两个人都一致认为,不错呀,很好吃,于是,你一口,我一口,吃的很开心。特别棒的是吃到最后还是欢喜,甚至,最后就剩一只苹果核了,两人决定种棵苹果树吧,便有了一棵果树。之后,就是开枝散叶。

另一种是,手上拿着某种苹果的人很喜欢他手上的苹果,只是将和他分享苹果的人本来并不确定自己到底是不是也喜欢这种苹果,就是因为被他邀请:来和我一起把!受邀请的人也许是被邀请者所做的努力或诚意打动,便同意和邀请者一起品尝这只苹果。

事实是,有一半的机会,受邀请者尝过苹果之后觉得不是他想要的,吃了几口不是很中意,又吃了几口还是觉得不大喜欢。但有的人会想,红苹果、青苹果、黄苹果,反正苹果大致都差不多,好吃不好吃的,有的吃总比没的吃好,凑合吃把; 所以也就有一大波凑合着的婚姻。

但是,也有人觉得为什么我不可以找到那种我喜爱的苹果,这是我的权利呀,我不能放弃,于是,这一对就分开了。那么,分开后的两个人还能找到愿意和自己一起分享同一只苹果的人吗?这就要看他们各自的福气和造化。

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很多很多年以前和我妈妈的一次聊天。那时我21岁,刚毕业。我妈妈和我讨论什么样的男生可以相处。 我妈说了一个我们都认识的人的名字,我说,不喜欢这类的,我妈妈就问我,他那里不好?说说看。我说:我也说不清楚他哪儿不好,不知道,就是觉得不喜欢那个类型。我妈妈就一直一直给我洗脑,教育我。。。

突然就有一个想法,我说,我不知道他哪里不好,就像去商店买苹果,你们都喜欢那种又大又红的红香蕉(红苹果),可我就喜欢青苹果 。。。最后,我妈说:傻孩子,你还不懂,其实,青苹果并不适合你。红香蕉才是最适合你的。

我不知道我那个时候喜欢的青苹果是不是真的不适合我,但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我还是应该听父母的,他们是过来人,不会看错的。

 

这么多年之后,什么,都变了 - 连我自己!每一个人其实早已不再是曾经的红苹果或青苹果,生活把我们最终都变成了黄苹果!

 

那婚姻呢? 哪里有对错,全也是红苹果、青苹果、黄苹果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