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幽幽谷

一直在心里有个梦: 拥有一块地,芳草萋萋的一个山谷,层林尽染、溪水淙淙 - 很安逸、很治愈、很幽幽谷!

若懂,这便是当下最美的景致;若不懂,就算是春暖花开,亦不过是季节的一段轮回。
个人资料
正文

【舌尖上的家常菜 - 小肥羊之怀念篇】

(2019-05-16 18:40:29) 下一个

【舌尖上的家常菜 - 小肥羊之怀念篇】

 

刚知道小肥羊 Warden & Finch 旗舰店关闭。从2005年开业至今已近14年。人,是会怀旧的。

爱上一座城,可能是因为某一个人,亦可能是喜欢某种氛围,某种缘份。和小肥羊的缘份是始于一锅有不受欢迎的动物蛋白质的锅底。

Warden & Finch这间小肥羊是2005年10月12日在北美开的第一家店。现在还能找到当时的报道:【小肥羊海外受宠 多伦多店营业额一路攀升】http://finance.sina.com.cn/chanjing/b/20051104/1432384640.shtml?from=wap

那时我还在做 Beauty Advisor ,某日中午带着我的几个死党同事去尝试被我形容的不可描述的 yummy 的 Chinese hot pot.

让我没想到的是老外中不少人是很能吃辣的,倒后来竟然只有我点的是清汤锅底!吃到一半,我的一位同事在她的漏勺里发现了一个不知是什么的【虫子干】。经理自然被请出来,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位利索能干,快刀斩乱麻的大女人。

果不其然,不用多说马上让服务员换锅上新汤,解释说,这应该是随麻辣汤料里裹进来的东西,非常非常报歉并承诺这顿有折扣。。。

意外总会有,但应急公关是个硬骨头。特别是突发状态下,讲究的就是一个态度诚恳、【短、平、快】的解决,和有能力引导出一个【高高兴兴】的 happy ending!  还要让双方在情绪上心理上不尴尬、不纠结、不好意思斤斤计较。更别说如果能让对方对办事效率和氛围掌控在心里悄悄竖大拇指就更不一般!是不是这就是人们说的:把一手烂牌打好的本事和气魄。。。不是谁都搞的定的。

之后,和“大女人”经理,一个刚好和我是同年生人的 Shirley,  渐渐成了朋友、最后成了闺蜜。她是国内小肥羊集团派出来的第一任经理, 任职期满回去之后,我和我家先生还会不时的光顾这家店。和之后的几任经理和元老级员工也熟。

有一阵我们几乎每一、两个星期去一次,因为那时我正减肥。减的很辛苦,但效果很好。用了13个月减了10.9 kg体重, 其中,fat 占7.81 kg,肌肉占0.8 kg, 内脏脂肪从5级降到3级。             

 

那个时候每天除了8小时正常上班,一周五天晚上都要练至少一小时的舞,吃的还特别清淡,几乎无主食,只有蔬菜汤,清蒸鱼。所以,每周或每两周一定要吃一次小肥羊来安慰奖励一下那个有毅力的自己。一般我们都是周一或周四晚上去,人少。

每次我只吃两盘羊肉(共10~12片羊肉),6~8只虾, 西洋菜,黑木耳,冻豆腐,不吃淀粉类,一定是清汤, 无调料。但酸梅汤,虽然有糖分还是喝的,仅限一杯。按我家先生的话:你这么吃自助餐店家会很开心的!

总之,和这家小肥羊将近14年的交集和缘份,真的会想念曾经的那些就餐的日子。但愿,什么时候还能有小肥羊再度开张的消息 。。。

最后, 对所有正在减肥和将要减肥的亲们说一句: 胖子都是潜力股,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绝对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边也是!要排队等位。但不知为什么这家关了!所有的火锅里超爱小肥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肥羊加州很火,每次都要排队。
绝对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谢谢关注! :)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食品没有关注,一下子被你的笑容吸引力,很有感染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