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幽幽谷

一直在心里有个梦: 拥有一块地,芳草萋萋的一个山谷,层林尽染、溪水淙淙 - 很安逸、很治愈、很幽幽谷!

若懂,这便是当下最美的景致;若不懂,就算是春暖花开,亦不过是季节的一段轮回。
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的康乃馨 - Happy Mother's Day! 】

(2019-05-12 08:44:29) 下一个

五月的康乃馨 - Happy Mother's Day! 

 

香石竹学名Dianthus caryophyllus)又称剪绒花洛阳花康乃馨,又名狮头石竹、麝香石竹、大花石竹、荷兰石竹,为石竹科石竹属的植物。

在2000多年前希腊语文献中就在曾提到这种花,古希腊科学家泰奥弗拉斯托斯创造了现在的属名“Dianthus”,这个词来自希腊语“神圣”(dios)和“花”(anthos)。

1907年,美国的母亲节创始人安娜·贾维斯选择康乃馨为母亲节象征,原因是此花为其母最爱,同时她选择的康乃馨为白色,象征了母爱的纯洁。最初以粉红色康乃馨作为母亲节的象征,随着时代变迁,母亲节如果母亲尚在人世,便应佩戴红色康乃馨,反之才为白色。

在西方国家的一些特殊场合或节日,人们会佩戴康乃馨,其中尤以母亲节和婚礼上为常见。在牛津大学,参加考试的学生在传统上应该佩戴康乃馨,例如第一场考试佩白色、期中考试佩粉色、期末则佩红色。

康乃馨花语:】热情、魅力、使人柔弱的爱、真情、母亲我爱你、温馨的祝福、热爱着你、慈祥、不求代价的母爱、宽容、母亲之花、浓郁的亲情、亲情思念、清纯的爱慕之情、热恋、热心、伤心与懊悔、伟大、神圣,慰问、心灵的相通、真挚、走运、思念。


【花色含义:】

白色:甜美而可爱、天真无邪、纯洁的爱、给女性带来好运气的礼物、纯洁、纯洁的友谊、我活生生的爱情、吾爱永在、信念、雅致的爱、真情、尊敬

粉色:我永远不会忘了你、美丽、年轻、热爱、祝母亲永远年轻美丽;感动、亮丽、母爱、女性的爱、我热烈地爱着你

红色:我的心为你而痛、赞赏、崇拜、迷恋、亲情、热烈的爱、热情、真诚的爱、?受伤的心、思念、相信你的爱、祝母亲健康长寿、祝你健康、祝你长寿 。。。

 

【more read: 】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BA%B7%E4%B9%83%E9%A6%A8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BA%B7%E4%B9%83%E9%A6%A8%E8%8A%B1%E8%AF%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