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渺文集

与您一起赏析各类电影——深度解析影视作品,分享各类文学作品,生活点滴。
正文

对牧师为什么因抑郁症自杀而引发的思考

(2017-12-16 16:05:56) 下一个

美国威斯康星州基督摇滚社区教会的创始人Bill Lenz牧师于2017年12月4日去世了!

从众多有关Bill Lenz牧师的报道中看到,他有35年的牧师资历,在世时曾帮助了不少人走出困境,但是他自己却得了抑郁症,在他生命的最后几个月里,尽管他的医生在竭力地帮助,但他却无法从抑郁的阴霾中挣脱,终于还是自杀了。

看到这个消息,真的感到人生充满了变数,也许我们昨天刚刚见过的一个人,今天他可能就离开了世界;往往这一刻我们忙忙碌碌地做这做那,但下一刻不知会遇到什么……我再次深深地体会到,我们人类离不开神的看顾和保守,每个人一生都会遭遇很多挫折、失败或者祸患,  我也曾有过一段非常时期,几近抑郁,活得生不如死,如果不是神引导我走出了死阴的幽谷,现在我都不知葬身在哪里了,这事至今回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感到灵里越来越黑暗、痛苦,虽然常常去教堂聚会,也常参加教会的一些活动,但听道不但没享受,反而有了许多的困惑;自己读经也没什么亮光,只知道字句说的是什么,对一些社会现象看不透,生活中遇到什么事情也解决不了;祷告没有感动,好像始终感觉不到主的同在,整日像是活在黑暗里的行尸走肉一样。多少次灵里煎熬时,我也恨不得自杀以了却残生……我想不通自己怎么会处于这种境况,一直怀念过去的岁月,感到那时神时时都在我身边,而现在神似乎离我很远很远,甚至就像离弃我一样。

我无法改变自己内心的惶恐和不安,只有痛哭流泪地向神祷告,以求得神的怜悯。有一天我祷告后,翻开圣经时,一眼就看到经上说:“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加5:22-23)我反复看这节经文,突然意识到自己没有圣灵作工了,才成了这般光景。回想刚信神那几年,自己特别蒙神的恩待,生活中遇到什么事,只要向神祷告,心里就感到平安;看圣经时有亮光,心里感到亮堂,遇事有路行。有时想要做一件事,只要一动心思,还没祷告神就给成全了。尤其遇到难处无法解决的时候,我痛哭流泪地向神诉说后,事情就有了转机,这样一次次地经历过来,我体会到神特别信实,真如圣经里所说的:“我又告诉你们,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路11:9)可是现在这种痛苦的感觉折磨得我生不如死,当我知道没有圣灵作工后,就一直在思想:怎么会这样啊?自从信主后我一直去教堂听道,平时给生活困难的姊妹施舍,看望有病的,并扶持帮助一些软弱的姊妹,怎么会被主撇弃了呢?我找教堂的牧师寻求,也多次禁食祷告,甚至和朋友聊天,以缓解心里的痛苦,但仍无济于事,只好上网看电影、听歌以打发时间。

直到有一天,我上网查资料时,被一段话深深地吸引了:“全能者怜悯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时又厌烦这些根本就没有知觉的人,因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从人来的答案。他要寻找,寻找你的心,寻找你的灵,给你水给你食物,让你苏醒过来,不再干渴,不再饥饿。当你感觉到疲惫时,当你稍稍感觉这个世间的一份苍凉时,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随时都会拥抱你的到来。他就在你的身边守候,等待着你的回转,等待着你突然恢复记忆的那一天:知道你是从神那里走出来的,不知什么时候迷失了方向,不知什么时候昏迷在路中,又不知什么时候有了‘父亲’,更知道全能者一直都守候在那里等待着你的归来已经很久很久……”这段话触动了我,那一瞬间感到有一双温暖的手在抚摸我,心里不禁涌出一股暖流,又仿佛听到主在呼唤我说:“孩子,回家吧!”之后我又上网去看这些话,才知道不是神撇弃了我,神在不断地作着他的工作,而我一直停止不前,得不到神生命活水的供应了,所以才造成那么大的痛苦,是我自己离神太远了。当我看了很多的话,痛苦感在一点点消失,心里渐渐地敞亮了,又恢复了起初的信心和爱心, 我真有了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经历过来我才体会到,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难处,或者遭遇什么痛苦、患难,这些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心远离了神,撒但就会乘机而入,我们的心一旦被撒但侵占,光景就会越来越糟糕,所以来到神面前是最关键的,因为神必会引导我们前行的方向。

最后就想对热爱Bill Lenz牧师的主内灵胞说,如今逝者已去,我们这些还活着的基督,更当珍爱自己的生命。我们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更不能打算和计划什么,唯一能做到的,就是真实地相信神,真实地依靠神,把自己交在神的手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