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渺文集

与您一起赏析各类电影——深度解析影视作品,分享各类文学作品,生活点滴。
正文

婚姻,由得我们自己选择吗?

(2017-11-17 19:03:38) 下一个

80后的我,对婚姻既充满向往,又充满恐惧,因我不确定我能否遇到能陪伴我一生的另一半;不确定我的爱情保鲜期是多久;不确定我的婚姻生活会是怎样,这许许多多的不确定让我对婚姻的美好憧憬变为忧心忡忡……

看到我周围形形色色的人,他们经历了不同的婚姻生活,有的人夫妻恩爱,生活幸福,让人向往;有的人痛苦悲哀,活着看不到一丝希望;有的人找到了如意的另一半,可不知不觉中由起初的美好演变成后来的不幸;有的人结婚不到一个月就离婚了;有的人结婚多年,最终还是抵不过世界邪恶潮流的侵蚀,以离婚告终;有的人则能长相厮守、相伴到老……然而这一切谁能掌握呢?又有谁能改变呢?面对周边的这一切我感到迷思不解, 自己身处这样的环境当中,不知当怎样继续以后的人生,每当看到别人出双入对时,自己很是向往,但当看到别人争吵不休、痛苦欲绝时,自己心里却又是退缩,怕自己哪天也会深陷其中,痛苦煎熬……每每这个时候自己就矛盾不已,不知当怎样抉择,有时也会有侥幸心理,觉得自己以后的婚姻应该是幸福的,而不是痛苦的,但是又不敢轻易拿自己的婚姻下赌注。面对婚姻,我感到彷徨、迷茫,真不知自己怎样才能挣脱这牢笼,重获自由。

婚姻,由得我们自己选择吗

后来我有幸读了神的话:“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谁也不知究竟谁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尽管人都在婚姻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张、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终能真正成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个人究竟是谁,人不能预知,人自己说了不算。你遇到了一个你喜欢的人,他可以成为你的追求对象,但他对你是否感兴趣,他能否成为你的伴侣,这个都不是你个人能决定的。你喜欢的人未必就是能与你共度此生的那个人,而你从来都未想到过的那个人却不知不觉地走进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侣,成了你命运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与你的命运紧密相连的你的另一半。所以,人世间的婚姻千千万,但各有不同:有多少婚姻并不如人意,有多少婚姻皆大欢喜;有多少婚姻横跨东西,有多少婚姻南北相连;有多少婚姻郎才女貌,有多少婚姻门当户对;有多少婚姻幸福美满,有多少婚姻痛苦悲哀;有多少婚姻令人羡慕嫉妒,有多少婚姻令人不解、令人鄙视;有多少婚姻充满欢乐,有多少婚姻充满哭泣,让人绝望……人类在形形色色的婚姻中表现出来的或者是对婚姻的忠诚与至死不渝,或者是对婚姻的爱护、不舍与不离不弃,又或者是对婚姻的无奈与不解,或者是对婚姻的背叛甚至仇视。无论婚姻本身给一个人带来的是幸福还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个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会改变的,是人必须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后的每一个人的命运是不会改变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

通过读神的话,我明白了:人根本掌握不了自己的婚姻,无论你对婚姻有多少憧憬,有多少美好的向往,对另一半有什么样的期许,你这一生遇到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最终能成为你的另一半,都不是我们自己能掌控的,因这一切都在乎造物主的命定。人一生的命运如何,只有造物的主知悉,除此以外,无人能知晓,人类掌握不了自己的命运,只有造物的主能掌管、主宰这一切,只有造物主有这样的权柄与能力。每个人的婚姻都是带着使命的,这个使命是每个人必须完成的,每个人该扮演什么角色,都是神主宰安排好的,谁也改变不了的。原来,我一直徘徊在婚姻的十字路口,我的痛苦都是因为我不认识、更不相信造物主在主宰与掌管这一切,我只是活在自己的想像与盼望中,并没有真正去面对现实,更没有顺服造物主的主宰。看了神的话后,我找到了痛苦的根源,也有了前行的方向,我愿意放下我的想像与盼望,坦然地去面对我以后的人生,让神带领我走以后的路。神的话打开了我心中的枷锁,我的心灵得着了释放,我现在变得轻松、自由了!人生充满了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