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村随感

西班牙美食美景个人随感
正文

西班牙海鲜饭(PAELLA)的妹妹—西班牙海鲜面(FIDEU?)

(2017-11-12 23:42:00) 下一个

说起西班牙美食,大家第一反应就是西班牙海鲜饭PAELLA。这道半菜半饭也算是老少咸宜,普及率极广的一道美食了。PAELLA一开始起源于VALENCIA大区,因为此地盛产大米,最正宗传统的PAELLA应该是鸡肉,兔肉,蜗牛一起做的(这个我以后也会做一次)。不过流传到现在大家还是最多接受海鲜版本。

今天做的是海鲜饭的妹妹---西班牙海鲜面,VALENCIA地区叫FIDEUÁ, 材料易备,成品卖相漂亮,也特别符合咱们中国人的口味

几个小贴士

  1. 一定要用海鲜高汤,可以自己做(质量最好,但是比较麻烦),我直接买的高汤,然后混合海虹的汤汁,味道很不错
  2. 面条种类视频中有特写,西班牙各大超市都有卖,一般我会放2份面条然后2份半的高汤。 注意海鲜会出汁,所以高汤可以适当少一点点,面条成品应是熟了但是弹牙有韧性
  3. 没有我这种专门的锅没有关系,但是尽量用大口径的不粘锅,面条也不要贪多,尽量薄薄的一层,这样不会出现上面不熟的情况
  4. 我喜欢最后的时候大火猛烧半分钟,让底部结点小锅巴,比较香。但是锅就不太好洗,我家洗碗不是我的活,所以要自行洗碗的童鞋谨慎考虑

       更多西班牙美食敬请关注我的YOUTUBE频道´´EASYFUN COOK´´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8c3bXUXTgXUXmPuZx8q73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aquereravl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谢谢:-)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