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五月花对抗赛-火锅组】【探清水河】苦命鸳鸯一夕欢,双双殒落清水河…

(2018-11-26 08:12:23) 下一个

【探清水河】苦命鸳鸯一夕欢,双双殒落清水河…
此曲为“平民梁祝”,讲述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细细一算,一夕欢都没有,也就只有三更!
万生是平等的:没有梁祝的家世,没有宝黛的富贵;平民百姓的爱情,也会像烟花一般美丽而灿烂地绽放,可惜随即就静静地湮没在清水河中……   
这首缘于清末民初的北京小调,是由来自天津的相声演员郭德纲重新整理挖掘出来的,(应该给他记一功呀)由他一个帅帅的小徒弟张云雷唱红的。看来要想红,还得帅呀!
让您听我唱这苦哈哈的北京小曲,太过意不去,特别配上亲手制作的北京小吃驴打滚,和招牌玫瑰年糕,招待贵客。
歌词:

桃叶儿那尖上尖

柳叶儿那遮满了天
在其位的这个明阿公
细听我来言呐
此事哎 出在了京西蓝靛厂啊
蓝靛厂火器营儿 有一个宋老三
提起了宋老三
两口子卖大烟
一辈子无有儿
生了个女儿婵娟呐
小妞哎 年长那一十六啊
起了个乳名儿 姑娘叫大莲
姑娘叫大莲
俊俏好容颜
似鲜花无人采
琵琶断弦无人弹呐
奴好比貂蝉思吕布
又好比玉堂春坐牢想王三
太阳落下山
秋虫儿闹声喧
日思夜想的六哥哥
来在了我的门前呐
约下了今晚这三更来相会呀
大莲我羞答答低头无话言
一更鼓儿天
姑娘我泪涟涟
最可叹二爹娘爱抽鸦片烟呐
耽误了小奴我的婚姻事啊
青春要是过去 何处你找少年
二更鼓儿发
小六儿他把墙爬
惊动了上房屋 痴了心的女儿娇娃哟
急慌忙打开了门双扇呐
一把手拉住了心爱的小冤家
三更鼓儿天
月亮那照中天
好一对多情的人 对坐话缠绵呐
鸳鸯哎戏水我说说心里话呀
手拉着知心的人 不住地泪涟涟
五更天大明
爹娘他知道细情
无廉耻的这个丫头哎
败坏了我的门庭啊
今日里一定要将你打呀
皮鞭子沾凉水 定打不容情
大莲无话说
被逼就跳了河
惊动了六哥哥
来探清水河呀
亲人哎 你死都是为了我呀
大莲妹妹慢点走 等等六哥哥
秋雨下连绵
霜降那清水河
好一对钟情的人
双双跳下了河哟
痴情的女子那多情的汉呀
编成了小曲儿来探清水河
编成了小曲儿来探清水河

 
爱情虽美;可我们抬头看,有诗和远方;低头看,还有美食,还是生命最可贵!哈哈,加些正能量。
各位客官们如果觉得不错,请赏个赞呗!作揖感谢!
附玫瑰年糕的做法,供有志于厨房的歌唱家们参考。特别简单,我不藏私,可别忘先点赞再走呀,呵呵,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