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醉在春风,醒在真情(38)

(2018-03-20 12:25:28) 下一个

38

    他掐着点儿来了机场,虽然王眉在家等就行,但他还是觉得自己该来接她。

    到了停车场,看时间差不多了王眉发出了短信:“眉,我在停车场等你,你到了给我电话。”
  “你工作那么忙,干嘛还来接我?”她很快就回复了

 

  这么冰雪聪明的女孩子,怎么就问了这么个白痴的问题?明明是想让他说点好听的来哄哄嘛?好吧,就满足的要求:“傻丫头,工作那有你重要?!上次你来多伦多照顾我那么久,你总得给我一个报恩的机会吧?”
  “那你准备怎么报恩啦?”看得出来
王眉蛮受用这句话。
  “陪你吃、陪你玩、陪你笑、陪你哭,可行?”
继续贫,很享受和王眉这样逗嘴,尽管最后,总是那个被战败的人。但和她在一起的每时每刻,觉得特别轻松。

  “我到了!”
  看到她最后一条短信,
立马电话王眉,然后出口处等她。电话一直都没断,好像彼此都有这样的默契一边电话,一边走。等到了出口处,依稀可见王眉正朝他张望。
  帮她放好行李,
上了驾驶座,而她,自然也还是副驾驶座了。
 

  “我们先去吃饭吧?”把车转出停车场,开上大道后,
  “
,晚上有点清冷,我们先吃饭。”一面点头回应,一面看着正眼看着前面,但眼睛的余光,却能感受到她对的注
  “想吃点啥?”
  “你安排。”

  在停车场转了半天,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停车位置,正是晚餐时刻,人特别多。他转头看了一眼,发现好像有似的,她也转头来看他,相笑笑她低头的那一瞬间,看到一红晕笼罩了她白皙的脸庞。
 

  最后,还是把车开进了中国城,停车,落锁,然后招呼下车。
  “我带你去吃一个很有特点的东西吧?你这几天出差很忙,都瘦了,肯定没吃好,我带你补补!”
  “哪有瘦啊?”
王眉边辩解似撒娇,紧走几步身边,然后就挽着了的胳膊,转头看看笑着:“假如有好吃的嘛,我还是乐意补补的。”

  穿堂过户,一会儿就来到了一个中式阁楼饭店,进到门里,两边整齐竖立着十多个大瓦罐,都有盖子盖着。每开一次盖,就会飘出熟肉的香味,人垂涎欲滴。

    整个场所内,没有人来人往、没有高谈阔论。一个吃饭喝酒之所,竟然拥有一份独特的安详。闹中取静,独具匠心。
  显然,这里的
顾客大都是熟客,也是这类食物的偏好者。
  他们选了一个包间,然后马上就跟进来一个服务员,很清秀的女孩。

  郑涛问了问王眉是否有忌口,然后就在菜单上勾了几样,小姑娘。小姑娘先拿着单子出去,很快就推着一个小车进来了。给们泡了一壶很有特色的茶水,饭前先喝,开胃生津,勾食欲。
 

  很快,有人推着小车把的食物送来了:都是大型的陶盆,表里粗糙却环纹艳丽。一盆猪蹄,一盆牛蹄,热气腾腾、香扑鼻。然后就甜酱、辣酱、番茄酱各一小蝶
 

   “这都是蹄髈啊,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啊?”王眉看桌上摆着的这两大盆,不免有些惊奇地看着问。他歪打正着,却还要显摆: 

    “我要不知道这些,还怎么做你的朋友?何况,这儿的特色就是蹄髈啊。”一边拿起薄膜手套戴上,一边示意她也如此。

    接着告诉她,这儿的特色就是蹄髈,再无别的食物。所有的蹄髈都经过捶打至骨头断裂细碎,而蹄髈整体完整,骨肉相连,再用自家秘酱腌制后烧烤,八成熟以后密封进大瓦罐内,经长时间煨制而成。色泽浸润、肥而不腻。

    他边说边拿起桌上的小刀,插进蹄髈的骨肉间隙,轻巧划,筋断肉离。夹一块送到她面前的小蝶里,让她试试口味。
  “唔,肉质滑嫩
劲道,味蕾大开,真的好吃我从来没有吃过这种美味。”王眉一边吃着,一边赞扬
  两个人就这样吃着、谈着,后来觉得小刀划开太慢,干脆就各持蹄髈在手,
撕扯、大嚼,一会儿,五指被胶质缠黏、互看惨状,哈哈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