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世界,喜看人生

我们不能延长生命,但却能让每天活得快乐,活得舒心,活得有质量!
正文

情牵加拿大(3)

(2017-12-28 14:01:42) 下一个

(3)初步了解

    时间已进入深夜,有的人在睡觉;有的人戴着耳机在听音乐;有的人在窃窃私语;也有年轻的情侣,趁人熟睡的机会在悄悄亲吻。机仓前面的大屏幕上,不断显示出飞机的位置和航向。看得出来,飞机现在正沿着库叶岛的海岸线朝东北方向飞行。

    丁松盯着大屏幕,沉默了一会才说话:

    “我的事情不象你的那么简单,因为你去陪读,是有期限的。何况,你是英语专业,到加拿大反而能得到提高。”

    “你说的有一定道理,可我必竟要做两年家庭主妇啊。”

    “女人一生中,有机会体验一下专职太太的生活,也是一件幸事,你说是不?”

    “照你这么说,我还很荣幸罗。”

    “起码不是件坏事,出国做专职太太,可是许多女人,梦寐以求的事哦。”

    于霞有点被他说服,但马上觉得大方向不对:

    “还是快说说你自己吧,别老拿我说事。”

    “那好吧,我的故事说来话长,你有耐心听吗?”

    “当然有耐心,你就讲吧。”

    “那好,我讲。”丁松坐直了身子,开始讲自己的婚姻:

    “我与她是经人介绍认识的。

    我高考时被舰艇学院录取。到大海上乘风破浪,是我童年就有的梦想,所以我高兴极了。毕业后,分到旅顺海军基地,更让我欣喜若狂,我年轻的虚荣心得到了充分的满足。

    那座美丽如画的城市,人见人爱,更别说我们穿着笔挺的海军军官服,行走在大街上的那种精气神了,回头率真是高呀!青年男女无不以羡慕的眼光看我们。

    一晃几年过去了,条件再好,也不能让我的心安宁,因为我很快就成了男大当婚的大龄青年。在军营里很难见到一个女人,要找对象只有经人介绍。我们这些年轻的军官,无论政治条件还是身体条件都好,因此成了部队首长,和地方一些头头脑脑,物色女婿的主要人选。给我介绍的也不少,都被我撒谎说,C市有对象而拒绝了。”

    “那是为什么呀,找个这样的老丈人,不就有靠山了吗?”于霞不解地问。

    “我不想因此而留在大连。再说,首长的女儿也不都好。如果你见了面,不同意,就会得罪人。”

    “啊,我明白了。”于霞点头。

    “几年的部队生活,使我童年的梦想彻底破灭了。海上航行远不是想像的那么浪漫,烈日和风浪永远都是你的陪伴,那种寂寞和孤独难以言表。”丁松闭上眼睛,思绪将他带回了过去:

    “记得有一次在日本海,我们被美舰跟踪。为了摆脱它,我们潜入海底,一切静音,在海底潜伏了三个昼夜。在那闷热、空气污浊、充满机油味的机仓内,真是度日如年。这次的经历让我终身难忘,也让我有了离开潜艇的想法,所以决心不能在大连成家。”

    这时空姐推车过来了,他俩每人要了一杯咖啡。于霞用小勺慢慢地,搅着杯里的糖和咖啡伴侣,并问丁松:

    “你怎么不加糖和伴侣呀?”

    “我喜欢苦咖啡,不是说先苦后甜嘛。”

    “看来,你是一位为了未来,可以放弃现在的,理想主义者。”

    “不敢当,只是想得长远一点而已。”

    “最后你的努力成功了,终于转业了,是吗?”

    “对,那要感谢裁军50万,是那个机会让我如愿以偿,回到了C市。”

    一直听丁松说话的于霞,朝前面看了看,发现大屏幕上,飞机的位置已快到堪察加半岛了:

    “哎,你说怪不怪,飞机怎么不往东飞,横渡太平洋,而是往东北飞,这不是绕远了吗?”

    丁松也看了看大屏幕,一下明白了:

    “这是民航机,当然安全第一。它总是沿着大陆架飞行,为的是万一有情况时,可以在陆地降落。”

    “还是你聪明,看来是这个原因。”于霞恍然大悟,由衷地夸奖丁松一番。并趁此机会去了一趟洗手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